高中歷史小問題 將下列歷史事件按時間發生的先後順序排列

2021-03-24 01:29:48 字數 2530 閱讀 5696

1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4.12事件-1927.4.12

第二,1.28事變(和12.8事變乙個意思)-1932.

1.28第三,華北事變-1935.1.

1~~~1935.12.18(大概時間,華北事變是乙個統稱)

第四,瓦窯堡會議-1935.12.17~~~25第五,大生產運動-1941

2樓:匿名使用者

4·12事變 2023年4月12日 華北事變1935 瓦窯堡會議2023年12月17日—25日 大生產運動2023年(12.8事變我不知道)

3樓:櫻釋傷

五卅運動

4·12事變

八七會議

古田會議

華北事變

瓦窯堡會議

8·13事變

大生產運動

12·8事變

求高中歷史所有歷史事件時間,按順序排列,是所有的時間,是全部的,按循序排列,重要的事說三遍╭(°a 20

4樓:狼你火了

1、夏商周的政治

制度2、秦朝**集權制度的形成

3、從漢至元政治制度的演變

4、明清君主**的加強

5、從鴉片戰爭到八國聯軍侵華

6、抗日戰爭

7、太平天國運動

8、辛亥革命

9、新民主民義革命的崛起

10、新民主民義革命的勝利

11、新中國成立

12、祖國的統一

13、民主建設的曲折和發展

14、新中國初期的外交建樹

15、現代中國的對外關係

16、馬克思主義的誕生

17、十月革命

18、社會主義制度在中國確立

19、兩極世界的形成

20、世界多極化趨勢的出現

21、世界多極化趨勢的加強

(還有兩個單元沒有、自己看小標題吧!)

下列**反映的歷史事件按照時間的先後順序排列,正確的是:( ) a.① ② ③ ④ b.① ② ④

5樓:手機使用者

b試題分析:①是在2023年6月4日, ②是在2023年6月28日——2023年2月2日,③是在2023年4月——5月, ④是在2023年6月,因此選b.

點評:排序型選擇是高考試題中難度較小的一種題型,它要求將題幹所列內容(時間先後、空間方位和主次大小等)根據題意的需要重新排列順序。其目的在於檢測應試者對時空和歷史概念的把握情況。

解答此類題時,如果對某項事件發生的時間記憶不清,也可用首尾判斷法找出最早和最遲發生的選項,這樣就可以排除錯誤項,選出正確答案。

將下列歷史事件按發生的先後順序排列,正確的是 ①紅軍長征 &n...

6樓:齅

c本題考查的是新民主主義革命的史實。上述歷史事件的先後順序為:五四運動、中國共產黨的成立、南昌起義、井岡山革命根據地的建立、紅軍長征,故選c。

按時間先後順序排列下列歷史事件 15

下列歷史事件,按先後順序排列正確的是①七七事變 ②史達林格勒戰役 ③諾曼第登陸 &nbs...

7樓:才子不才

a試題分析:本題考察學生對二戰的認識,根據所學知識,①七七事變發生愛2023年7月7日,②史達林格勒戰役 發生在2023年7月,③諾曼第登陸發生在2023年6月,④太平洋戰爭爆發發生在2023年12月,按時間順序排列是①④②③ ,本題選a。

點評:本題難度較小,考察學生對歷史事件時間順序的排列,題目中這幾次事件都是二戰中重要的歷史事件,每乙個歷史事件都有其獨特的影響,影響著戰爭的程序,戰爭給人類帶來的災難是沉重的,歷史的教訓也告誡我們,和平來之不易,我們要倍感珍惜,所以我們要和世界人民一道堅決和威脅人類安全的霸權主義做鬥爭,共同為維護世界和平和安定而奮鬥。

你能將下列歷史事件按發生的先後順序重新排列嗎? 周瑜火攻赤壁

8樓:匿名使用者

大禹治水 夏朝前

勾踐臥薪嘗膽 春秋時期

秦王滅六國 戰國時期

蘇武牧羊 西漢武帝

時期班超投筆從軍 東漢光武帝時期

周瑜火攻赤壁 三國時期

蔡文姬歸漢 赤壁之戰後

淝水之戰 東晉

9樓:匿名使用者

大禹治水,臥薪嘗膽,秦王滅六國,蘇武牧羊和班超投筆從戎差不多同一時期,蔡文姬歸漢,周瑜火攻赤壁,淝水之戰

下列**所代表的歷史事件按先後順序排列,正確的是(

10樓:淪陷

a試題分析:依據所學可知①2023年七七盧溝橋事變②2023年9月9日日本投降簽字儀式③2023年中共七大④為2023年百團大戰,所以選a

按照時間順序 把歷史事件整理出來(初中歷史的) 100

中國歷史事件時間表,歷史事件時間表

答 中國的 一 原始社會 約170萬年前到約西元前21世紀 約170萬年前 元謀人生活在雲南元謀一帶 約70 20萬年前 北京人生活在北京周口店一帶約1.8萬年前 山頂洞人開始氏族公社的生活約0.5 0.7萬年前 河姆渡 半坡母系氏族公社約0.4 0.5萬年前 大汶口文化中晚期,父系氏族公社約400...

小問題,高中歷史

選b首先,根本原因九成都是經濟上的原因 然後,十八世紀末,歐洲尤其是英國開始工業革命,而他們本國的資源不夠,而這時,逐漸沒落的大清帝國的豐富資源就是他們所感興趣的了。a.中國自然資源豐富,表面原因,而且這是自古以來就是的,為什麼題目還強調十八世紀末呢?顯然不對 c.中西交流在此時的交流也不算強,畢竟...

根據提示,寫出下列具有標誌性意義的歷史事件

1 鴉片 2分 2 五四 2分 3 西安事變 2分 4 中華人民共和國 或新中國 2分 5 社會主義改造 或三大改造 2分 試題分析 1 本題主要考查標誌著中國開始淪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會,是中國近代史的開端的侵華戰爭。鴉片戰爭標誌著中國開始淪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會,是中國近代史的開端,因為鴉片戰爭之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