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朋友偷拿了別人忘記拿走的東西這個算不算盜竊

2021-07-30 17:16:21 字數 785 閱讀 3078

1樓:匿名使用者

盜竊是指是指以非法占有為目的,竊取他人佔有的數額較大的財物。

你朋友這種行為,要看發生的地點,如果是在公眾場合(例如在公共衛生間,別人東西忘了,被你拿了,或者在公園、綠地、街上、商店等地方)頂多算是拾金而昧而已,最多承受一點心理上的,道德方面的壓力而已,但是如果是發生在私人場合(例如失主的家裡、失主辦公桌上、失主的抽屜裡等屬於私人的地方),那就是絕對的盜竊了。

2樓:中軸線的日常

這種情況一般不是貴重的物品的話也不要緊。如果是比較貴重的物品,撿到之後不歸還可能會犯法,達到一定數額可能構成侵占罪。

1、撿拾他人遺忘物,拒絕歸還的,屬於侵占行為,一般數額達到三千元以上涉嫌侵占罪。侵占罪屬於自訴案件,公安局不予立案。可直接向法院起訴。

2、根據《民法通則》 第七十九條第二款、第九十二條規定,拾得遺失物、漂流物或者失散的飼養動物,應當歸還失主,因此而支出的費用由失主償還。沒有合法根據,取得不當利益,造成他人損失的,應當將取得的不當利益返還受損失的人。因此,不當得利的人應該承擔民事責任。

3,《刑法》第二百七十條將代為保管的他人財物非法占為己有,數額較大,拒不退還的,處二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罰金;數額巨大或者有其他嚴重情節的,處二年以上五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將他人的遺忘物或者埋藏物非法占為己有,數額較大,拒不交出的,依照前款的規定處罰。

3樓:

應該算吧,估計不是盜竊,應該算不當得利什麼的吧?

4樓:雨中漫步亦心

應該算了,因為別人都在不知道的前提下哦,

夢見穿別人的衣服,發現口袋裡有錢,偷拿了一些

夢見偷東西,預示著自己對某類東西好奇又害怕。夢見偷錢,意味著最近生活經濟比較困難。周公解夢,夢見舊衣服口袋有錢是什麼意思?男子夢見鼓鼓囊囊的錢包,各方面都能取得成功。女人夢見鼓鼓囊囊的錢包,會背叛丈夫。小偷夢見裝滿錢的錢包,要受到懲辦。女人夢見空錢包,會更加愛丈夫,丈夫也會更真摯的來愛她,工作人員夢...

夢見拿了別人的舊衣服什麼意思,夢見偷偷拿別人的舊衣服

意味著 喜歡到陌生的地方去逛逛,感受當地的風土人情!單獨行動也是有可能的。情感生活會變得隱秘起來,地下情進入高發的階段!夢見偷偷拿別人的舊衣服 你好,這個夢其實沒有什特別的意思,只是潛意識在夢中的反應而已。夢見撿舊衣服喻示啥意思 你好 只是夢而已,南柯一夢。夢是假的,不必當真。同時我認為只是你睡覺時...

做了對不起朋友的事,偷拿了他的錢,向他坦白了一切,也將錢還給了他

能看出這件事情讓你很痛苦,每個人都有過犯錯的時候,你已經做了相應的措施,將錢還給他並且坦白了一切,你已經做了你能夠做的一切,就不要讓自己再陷入以前的痛苦泥藻中了,你現在想問的其實是兩件事,乙個是害怕別人都知道,另外乙個是如何和你的朋友重新建立關係。我想說你首先不要去焦慮還沒有發生的事情,我們人焦慮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