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歲半的孩子能吃暈車藥嗎,三歲孩子能吃暈車藥嗎?

2021-03-04 01:34:10 字數 2407 閱讀 6570

1樓:

:如汽油等。我也是暈車一族,幾年的暈車體驗如下:1.坐車吃那些暈車藥感覺沒什麼用

三歲孩子能吃暈車藥嗎?

2樓:日後再說名

4歲以前孩子的前庭功能正處在發育階段,4歲後不斷趨於完善,16歲時才完全發育成熟,因此,小孩的暈車症狀比大人重,也更普遍。

專家認為,孩子本身的內在原因,如睡眠不足、胃腸不好、頭痛感冒等,都易誘發暈動症。如果車輛顛簸得厲害,就有可能導致寶寶前庭器官興奮性提高,引起暈車。所以,帶寶寶乘車外出,需要做一些預防暈車的準備。

寶寶暈車的n種表現

孩子暈車,大一點的會訴說不舒服,靜靜地蜷縮在一旁,眼睛緊閉,雙手緊抓座椅,並有噁心、嘔吐、煩躁的表現。而嬰幼兒不會說話,他們只能通過一些異常的舉動來表示。比如手舞足蹈、哭鬧、煩躁不安、出汗、嘔吐、面色蒼白、抓緊父母不鬆手等,此時應想到是暈車了。

這些症狀一般在下車後會得到好轉。

寶寶暈車的處理

乘車前,不要讓寶寶吃得太飽、太油膩,也不要讓他餓著肚子,給孩子吃一些可提供葡萄糖的食物;另外,上車前在孩子肚臍處貼片生薑,可緩解暈車症狀;帶孩子乘車應盡量選擇靠前顛簸較輕的位置,以減輕震動,並開啟車窗,讓空氣流通。如發現孩子有暈車症狀,可以適當用力按壓他的合谷穴(合谷穴在大拇指和食指中間的虎口處);用大拇指掐壓內關穴也可以減輕暈車症狀(內關穴在腕關節掌側,腕橫紋正中上2寸,即腕橫紋上約兩橫指處,在兩筋之間)。隨身攜帶紙巾,以備寶寶嘔吐後擦拭;嘔吐後讓他喝些飲料,除去口中嘔吐物的味道。

暈車嚴重的孩子,乘車前最好口服暈車藥,劑量一定要小並按醫囑服用,1歲以內的寶寶不能服暈車藥。

三歲兒童可以吃暈車藥嗎

3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不要吃暈車藥。4歲以前孩子的前庭功能正處在發育階段,4歲後不斷趨於完善,16歲時才完全發育成熟。

六歲孩子能吃暈車藥嗎

4樓:智聯校園

兒童出現暈車症狀,跟平衡系統過於敏感有著直接關素,行駛當中的車輛非常的顛簸,從而引發孩子的前庭器官興奮性嚴重的增高,從而影響了神經、消化等功能,導致孩子出現了煩躁、噁心等暈車症狀,兒童在四歲前前庭功能處在發育的階段,到16歲時才能完全發育成熟,當前庭功能還沒有發育成熟之前,車輛顛簸厲害的話,前庭功能就會興奮從而誘發暈車出現。

在用藥方面需要注意的是,如果超過3歲的寶寶一定要用藥的話,最好是在兒科醫師的指導下進行科學的用藥,因為三歲以下的孩子是不宜服用暈車藥的。孩子的睡眠不足、出現感冒等也會引起暈車的出現,很多的家長為了避免孩子因暈車而難受,會給孩子減量服用一些暈車藥,其實這是不地的,暈車藥的成分會對兒童的神經系統發育造成較多的負面影響,所以三歲以內的孩子別吃暈車藥。

為防止寶寶出現暈車的情況,建議在上車之前不要讓孩子吃太飽,如果是有計畫的出門,在乘車之前要控制孩子的飲食量,最好提前兩個小時進行用餐,而且還要減少油膩的食物,但也不可以讓孩子餓著肚子,可以給孩子吃一些提供葡萄糖的食物,在乘車過程中,如果孩子餓了可以讓他們吃一些山楂片、果汁等易於消化的食物。

綜合以上的知識,我們可以了解到了6歲小孩是可以吃暈車藥的,但是需要在醫生的指導才能服用,而且家長們還要注意預防孩子暈車,在孩子出現暈車之後,要讓他們喝一些水,注意開窗通風。

5樓:東西湖惠耳聽力

最好不要吃,可以貼點生薑片

6樓:woxi歡你

可以的,但是不能多吃

三歲寶寶暈車可以喝暈車藥嗎

7樓:怪蜀黍大鵬

,孩子太小最好不要吃暈車藥 追

8樓:windy漂浮星空

不可以,寶寶吃暈車藥幾天都緩不過來。應選用物理方法解決,比如在肚臍上放一片生薑再貼上膠布或膏藥(一般傷溼止痛膏即可)就有防止暈車嘔吐的作用。

三歲多小孩暈車藥吃多了該怎麼辦

9樓:

你好,依據你的描述情況分析,如果時間短,盡快扣喉嚨吐出來,可以多喝水,促進藥物排洩

三歲寶寶不適合吃暈車藥,那該怎麼坐車

10樓:匿名使用者

保持車內空氣清新

座椅盡量傾斜

減少頭部動作

避免寶寶使用3c產品或閱讀書籍

於視野清楚且搖晃不劇烈的位置

盡量使寶寶情緒穩定,且讓寶寶於前一晚有良好的睡眠

3周歲寶寶無意中吃了3顆暈車藥,有沒有事

11樓:紫羅蘭健健康康

你好,請放心,沒什麼太大問題,一般來說二十四小時就能夠代謝結束,隨時觀察寶寶,以後一定要特別注意。

12樓:王1利

一般沒事,多喝水稀釋,排洩。藥物最好還是放在寶寶拿不到的地方好。

三歲寶寶暈車可以喝暈車藥嗎,三歲半的孩子能吃暈車藥嗎

孩子太小最好不要吃暈車藥 追 不可以,寶寶吃暈車藥幾天都緩不過來。應選用物理方法解決,比如在肚臍上放一片生薑再貼上膠布或膏藥 一般傷溼止痛膏即可 就有防止暈車嘔吐的作用。三歲半的孩子能吃暈車藥嗎 如汽油等。我也是暈車一族,幾年的暈車體驗如下 1.坐車吃那些暈車藥感覺沒什麼用 4歲的小孩暈車能吃點暈車...

我家兒子三歲半能直接上中班嗎,三歲半的孩子能上中班了嗎

最好不要,這個年齡是上小班的,班裡的小朋友都跟他差不多,要是讓他上中班,班裡的孩子都比他大,很多事情他會跟不上,這個年齡的孩子大1歲就感覺成熟不少的,孩子容易被大一點的孩子欺負,不建議上 現在三歲半直接上中班那麼四歲大班,五歲幼兒園畢業,就算讀一年學前班,也是六歲,六歲很多小學是不接受的。這樣就太早...

三歲孩子教育方法,三歲半的小孩子怎麼教育

孩子的教育真是一項長期,反覆的工程,需要投入極大的心力和耐力,為了到達教育的效果,還需要視情況和孩子鬥智鬥勇 冷處理 當孩子由於要求沒有得到滿足而發脾氣或打滾哭鬧時,父母不要去理睬他,不要在孩子面前表露出心疼,憐憫或讓步,更不能和他討價還價.可以採取躲避的方法,暫時離開他.當無人理睬時,孩子自己會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