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用CAD算木工面積,怎麼用CAD算模板面積

2023-03-21 00:10:01 字數 4232 閱讀 2294

1樓:雙子滴滴答答地

比喻樓層,樑高700mm,模板+方木=6cm 鋼管+半個扣件=5cm 就 一共11cm,在鋼管上面打1m的標高,從1m的地方量上來就ok了。

2樓:愛旅遊的鑫兒

1.廣聯達,魯班都可以計算模板面積。廣聯達是把圖紙匯入,然後計算。有些地方不能夠匯入的需要手動輸入。魯班的話,不是很清楚,聽說也需要整理圖紙一下才可以計算。

2.以上是現成的計算方法。以下介紹直接使用cad計算方法。

有個功能叫【autolisp】,這個可以個人程式設計使cad按你的意思動作。比如你知道梁的尺寸,長度,那麼就可以計算梁的模板面積了。

這個是重複動作,那麼程式設計實現你的重複動作,選擇以下梁標註,就可以計算得到梁面積。

4.首先,計算牆柱面積,在cad圖紙裡面,牆柱是兩個圖層,你首先要做到把牆柱輪廓線得到。用手動的話,效率低,要知道地下室的牆柱不得了,得到輪廓線,沒有幾天是不行的。

如果用程式設計來解決的話,一般幾分鐘就可以得到輪廓線了。當然程式設計不是萬能的,也會出現你沒有想到的情況,出現錯誤,這個需要你自己完善程式;比如程式可以得到輪廓線如下不重複的線:

這個輪廓線不會重複,不是輪廓的話,不會選擇。那麼簡單的這個長度乘以層高就可以得到牆模板面積了。

5.計算了牆不扣板厚的話,這個面積也不對的,那麼怎麼得到平板面積及板厚呢?先把梁線處理一下,使梁線符合要求,梁線與梁線不能夠有空隙,梁線與牆線不能夠有空隙。

選擇梁線得到封閉的多段線。當然,得到整個車庫平板的話,需要一定的時間,我就選擇一部分平板示範一下。

每個封閉線都有面積及長度,面積就不必說了,板厚乘以長度就可以得到板厚了,可以每個板厚不同,只要標註出來,程式會自動計算。

6.然後計算梁面積了,根據梁標註計算梁面積就可以,全部面積累加就是模板面積,計算梁的時候,梁的兩端要扣梁口面積,這個要注意一下。乙個車庫梁面積全部計算完成的話,需要半個小時左右,我就示範一下。

7.模板計算方法很多,我的方法就是把面積變為文字寫在上面。統計文字值就可以得到模板面積。可以檢查任何乙個柱子,牆,梁平板淨模板面積。

8.剛剛學習cad的話,就努力學習吧!

怎麼用cad算模板面積

3樓:朱正偉

圖紙一般牆柱與梁的圖層分開的。

牆柱有可能有重疊的線,需要把重疊的線刪除了變為一根線,然後長度乘以層高。

梁編號要清楚明確。

平板面積很容易得到,長度可以得到板厚。

然後所有數字和就得到模板面積。

autocad本來就有這個功能,載入了autolisp就可以計算模板面積。學會autolisp只要1個月就差不多了。

4樓:網友

reg 面域,選中你要計算的面積,li,視窗裡有面積。

5樓:網友

cad模版計算面的方式很多,我自己經常用的我發給你吧!真實分享,望採納!

6樓:匿名使用者

請問這個需要怎麼購買。

cad怎麼算面積

7樓:室內設計潮汐

1圖紙一般牆柱與梁的圖層分開的。

2牆柱有可能有重疊的線,需要把重疊的線刪除了變為一根線,然後長度乘以層高。

3梁編號要清楚明確。

計算以前是這樣。

計算之後是這樣。

4平板面積很容易得到,長度可以得到板厚。

5然後所有數字和就得到模板面積。

6autocad本來就有這個功能,載入了autolisp就可以計算模板面積。學會autolisp只要1個月就差不多了。

在cad算建築模板面積,怎麼算,有具體方法嗎?我算新生,剛開始用cad,謝謝

8樓:楊師高

輸入什麼東西,到底能不能算。

9樓:匿名使用者

查詢清單附錄,裡面有詳細的演算法。

建築木工面積怎麼算

10樓:清珠星

1、柱子計算過程:

柱子面積=周長×淨高。

周長的簡便方法以l型柱為例,為兩外邊長×2,其他柱子可以以此類推。另外算出柱子截面的面積用在頂板面積中扣除,柱子截面面積演算法也以l型柱為例,為一外邊長加另一內邊長之和×柱寬。單個算出柱子的面和截面面積然後分別相加。

外圍柱子此時可以忽略灰厚與內柱高度一致。

2、頂板計算過程:

先按圖紙給出的x向與y向的尺寸分別加中到邊的尺寸算出總的面積,然後逐一扣除拐角,空洞,電梯井上口,樓梯間以及柱子的上口面積,最後算出來的就是頂板的面積,這個當中已經包含梁底板的平方,所以算梁平方的時候只需要算梁幫板的平方即可。

3、梁幫計算過程:

精確的演算法要每條梁分開算,兩邊灰厚不一致也要分別計算。簡便方法:同樣大的梁,長度相加×梁幫淨高,灰厚不一致的地方再進行加減。

4、樓梯計算過程:

分別算出休息平台,梁幫,斜跑,踏步的面積然後相加,全剪樓梯斜跑的幫板不用算剛好與剪力牆一側踏步口抵消。

5、外圍計算過程:

因為當時不管計算柱子和梁幫的時候都扣減了灰厚,所以現在要補上。這個演算法比較簡單,就是外圍周長×灰厚。

11樓:考試加油站

1、外圍:外圍周長×灰厚。

2、樓梯:分別算出休息平台,梁幫,斜跑,踏步的面積然後相加。

3、梁幫:簡便方法,同樣大的梁,長度相加×梁幫淨高,灰厚不一致的地方再進行加減。

4、頂板:先按圖紙給出的x向與y向的尺寸分別加中到邊的尺寸算出總的面積,然後逐一扣除拐角,空洞,電梯井上口,,梯間以及柱子的上口面積,最後算出來的就是頂板的面積。

5、柱子:周長×淨高,周長的簡便方法以l型柱為例,為兩外邊長×2。柱子截面的面積用在頂板面積中扣除,柱子截面面積演算法也以l型柱為例,為一外邊長加另一內邊長之和×柱寬。

建築面積,是指建築物各層外圍水平投影面積的總和。當沖壓件表面積與初始面積相等時,計算效率並不是最高。

對於大型實際件,基於截面線演算法具有更好的收斂性;同時也說明,對於兩種初始解預示演算法來說,適當選取面積比,合理調整初始面積,都能夠比較有效地提高運算效率,並可以得到比較理想的初始毛坯形狀。

12樓:石破天

曾預算過幾棟樓,勞務包工頭結算時用~木工的面就是所謂的:殼子啦",所有的長寬高都要乘在一起,有兩種1 按混凝土工程量乘以含模量計算!含模量在定額書裡有。

2按照圖紙柱牆梁板一點一點加模板量,一平方都幾十塊錢呢,最煩人的,在於和木工老闆對賬了,他們都是行家,還乙個勁的多算,嚷嚷少算了,你要用事實讓他簽字。

13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算表面積,例如乙個火柴盒,算乙個底面積加四個側面面積。

14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周長乘以高度,周長框一下外邊線就行。

15樓:匿名使用者

建築木工面積按粘灰面計算的。

怎樣用cad測量面積 cad面積怎麼算

16樓:巴山夜雨

方法如下:

1、開啟cad圖形,在選單欄,點選「工具」。

2、調出工具選項,用滑鼠指著「查詢q」,啟用查詢命令。

4、這時候使用滑鼠拾取需要查詢的圍成面積的各個關鍵點。

5、拾取各個點,圍成乙個 封閉圖形。

6、按回車鍵,這時候就直接彈出面積資訊,這裡的面積一般是以公釐(mm)為單位的,小數點向左移動6位即為平方公尺。

17樓:南京新華電腦專修學院

可以,cad計算不規則圖形的面積是很方便的,但是一定要把藥測量的部分做成面域。

不知道你對面域是不是了解,要做面域前提是組成面積區域的每條線段必須是首尾相連的絕對封閉的區域,注意必須相接的線段必須是端點跟端點相接的,突出一點,或者重疊一點都不可以。

鑑於如此,建議你用pl就是多段線命令把道路邊緣描一遍,然後用reg就是面域命令把它變成面域,好了,開啟「工具」——查詢」——面積質量特性」,選擇要測量的部分,結果就出來了,但是注意,單位是平方公釐。

如果面域比較多,可以用並集命令合併他們。

18樓:小艾技能廠

cad怎麼測量面積?看完這幾步馬上教會你。

19樓:刀文哥

cad快速測量戶型面積乾貨,3秒2個命令,不需要任何外掛程式。

20樓:匿名使用者

快捷鍵「aa」用點連成面 點空格 就是所選區域的面積。

怎麼算木工的面積

用cad畫圖怎麼計算面積,用CAD畫圖怎麼計算面積?

在鍵盤輸入aa後,空格一下,框取你把要計算的面積的範圍,框完後,再空格一下,在cad下面就會顯示面積是多少?希望對你有用 用pline把要計算的區域框起來。選中你畫的pline線按f2鍵,就能看到所框區域的面積。在,畫直線,圓一類的工具欄裡面有個 面域 工具 將你要算的閉合曲線,轉成面域後,面域的特...

怎樣算木工支模平方,木工支模面積怎麼算?

木工支模板磚縫的安實際面積是26一平方。要是框架的安面積是32一平方。長方形的周長 長 寬 2 c a b 2 2 正方形的周長 邊長 4 c 4a 3 長方形的面積 長 寬 s ab 4 正方形的面積 邊長 邊長 s a 5 三角形的面積 底 高 2 s ah 2 6 平行四邊形的面積 底 高 s...

cad中的壓印怎麼用,CAD壓印怎麼用啊?

1 理解壓印只能在平面上壓印 實體平面,不能是彎曲的 2 畫的二維圖只能在要壓印的平面同乙個平面。不能在之上或之下 3 現在你可以壓印了 4 壓印出來後如果是乙個封閉圖形,你可以把它作為面來用。反之可作為線來用。使壓印操作功壓印象必須與選定象或麵相交壓印選項僅限於象執行 圓弧 圓 直線 二維三維段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