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中,為什麼總有些人出力不討好?

2023-03-21 00:05:03 字數 2522 閱讀 5076

1樓:淡淡清香飄千古

委屈·受氣(出力不討好)

胡秉言。牛耕硬地受鞭抽,狗吠生人挺杖究。

悍馬飛馳遭撻斥,誠心實在被胡謅。

問心無愧就行了,善有善報惡有惡報。

2樓:何之荷

委屈,受氣。

胡秉言。牛耕硬地受鞭抽,狗吠生人挺杖究。

悍馬飛馳遭撻斥,誠心實在被胡謅。

有很多人總是出力不討好,該怎麼辦呢?

3樓:美倪倪影視娛樂

你覺得你為別人付出是心甘情願,那就去出力吧,如果你覺得不值得,不願意,不開心,那就不要做,或者乾脆放棄,

4樓:巨集盛巨集盛

可以改變自己的做事方法,可以改變自己的做事習慣,這樣就可以讓對方看到自己的付出。

5樓:王祿

這個時候就應該維護人際關係的,出力不討好很可能是人際關係維護的不太好,所以才會被人排擠。

為什麼自己在工作中,總是吃力不討好?

6樓:技術小輝

因為你不太懂職場生存法則,而且不懂得表現自己,所以總是吃力不討好。

7樓:魚與魚塘

可能你沒有學會溝通,你在做這些事情的時候要先請示領導,領導同意了以後你再做。

8樓:cc老師職場老司機

在行動之前,先判定下這件事是不是必須要做的重要的事情,如果是就嚴格按照標準去做,避免做不必要的無用功,以及他人的返工。

你為什麼總是在職場中費力不討好

職場中如何避免出力不討好?

9樓:淺墨初心靜書

1、沒有找到緊急或者重要的事情反而做了太多無關緊要的雜活。

公司有很多人,但緊急或者重要的事情都集中在業務骨幹或者領導手裡,平時要多跟這些同事多交流,當出現上述情況時,就要主動去分擔,雪中送炭勝過錦上添花!這樣的機會把握住一次,就會進入領導的視野,引起關注,才有進一步顯示自己才華的機會,慢慢就會一步步脫穎而出!

記住千萬不要做職場老黃牛!

2、做事沒有章法,不能明確領導的核心意思。

領導在布置工作時,通常都是說下任務的階段性要求或者只說階段目標是什麼,但很多人不去想領導為什麼要這麼做,只是一味盲從去執行,沒有想到裡面的因果關係。所以付出了很多辛苦,最後結果卻不能讓領導滿意。如果不能明確領導的意圖,就要主動去溝通,一定要多溝通,明確思想,再去做,這樣才有意義!

3、埋頭瞎忙不會匯報。

我身邊很多這樣的同事,辛辛苦苦做了很多事情,但是不會及時彙報工作,害怕跟領導溝通,以至於不敢匯報,或是不知道怎麼匯報,自己的成果體現不出來,自己的努力領導又看不到,所以會幹活,還要懂匯報。

階段匯報,讓領導知道進度;難點匯報,讓領導指導方向,成果匯報,讓領導知道努力的結果!

所以,做工作就是要帶著任務走,帶著結果回來,有的放矢,不做無用功!

10樓:網友

1、該說不的時候果斷一些:職場不是乙個只能說「是」,不能說「不」的場合,特別是在工作中,該說不的時候一定要果斷一些。不然,就會造成領導對你的失望,甚至對你工作能力的懷疑。

明明答應領導的結果,最後因為自己的原因卻沒有兌現,不管你是出於什麼目的,領導都不會聽你解釋,因為他只看工作結果。所以,在對自己能力範圍以外工作進行回覆的時候,在量力而行的基礎上,該說不的時候就果斷一些,稍微一遲疑,就會給自己種下倒霉的果子。

2、該表現的時候勇敢一些:工作中,如果不懂得表現,很有可能就會喪失一些職場機會。想著本該是屬於你的機會,就是因為你的不敢表現,而被同事捷足先登,這種倒霉的罪,你最好不要受。

長此以往,就會錯失更多的機會,倒霉也會與你形影不離。所以,該表面的時候不妨勇敢一些,用自己的實力跟倒霉說拜拜,也不失為一種遠離職場倒霉的好方法。因為自己的懦弱而招致的倒霉,說什麼都要趁早地解決,否則就會招致更多的倒霉。

3、該爭取的時候沉穩一些:沉穩,是一種計謀,工作中為自己爭取機會不可多得的好計謀。就像工作中要敢於表現一樣,你不主動爭取,說不定就成了別人的,不管是機會,還是業績。

而沉穩,可以讓自己爭的更有策略,但前提是自己要具備爭的能力,不然即便最後爭到了機會,也會被自己浪費掉而倒霉的。沉穩,可以從自己的情緒入手,在能力的基礎上,控制自己的情緒,可以有效地減少倒霉發生的幾率。

11樓:雲蹤

1、領導布置的任務,答應要爽快,一定不要推脫,推脫不了再做,就是吃力不討好。

2、別人的事情,不要主動幫忙,否則別人認為你在顯擺。

3、做的重要事情,一定要讓領導知道。但芝麻綠豆的事情,就不用喋喋不休了。

在職場裡努力工作的人為什麼總是不討喜?

為什麼有些人不去討好別人?怎麼不去討好別人?

首先要改變自己的想法,不要再去討好除自己以外的別人了。你要相信,就算不討好別人,你也可以過得很好,甚至會過得更好,你要知道,真正對你好的人,你不用努力討好他,做回你本來的樣子,他還是會對你好。所以你不用害怕當你不再討好別人的時候,你的朋友會離開你,真正在乎你的人看見你變好,會發自內心為你高興,而不會...

為什麼有些人不怕電,為什麼有些人不怕電?不導電?

你也可以不怕電,方法站在塑料凳子 然後乙隻手抓火線,保證不會觸電 為什麼有些人不怕電?不導電?首先,只有達到一定的電壓和電流才會產生觸電事故。由於人體的電阻在相同條件下是一定的,根據歐姆定律u ir得出,除非電流與電壓都達到一定值才會對人體造成危害。其次,人在不同狀況下的電阻是不一樣的。比如胖子比瘦...

為什麼有些人學英語很難呢,為什麼有些人不喜歡學英語?

語言是交流的工具,是要用的,這個一是要講環境,二是要講天分的。國內普通人都是填鴨子多年填出來的。學這個要記憶力好,記憶力不好的難度就大了。如果真的想提高自己的英語,那麼我建議你每天堅持接觸英語,哪怕是不過腦子的讀一篇文章,給自己創造接觸英語的機會,相信你一定可以成功的。就乙個語言環境。其他啥都不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