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D軟體怎樣用,CAD程式設計軟體怎麼用?

2021-07-26 20:54:40 字數 3301 閱讀 7160

1樓:高質量團賽

cad即計算機輔助設計(cad-computer aided design) 利用計算機及其圖形裝置幫助設計人員進行設計工作 。簡稱cad。 在工程和產品設計中,計算機可以幫助設計人員擔負計算、資訊儲存和製圖等項工作。

cad還包含:電氣cad、外貿結算cad、加拿大元、冠狀動脈性心臟病、計算機輔助診斷、服裝cad等含義。

系統功能

(1)設計元件重用(reuse of design components) (2)簡易的設計修改和版本控制功能(ease of design modification and versioning) (3)設計的標準元件的自動產生(automatic generation of standard components of the design) (4)設計是否滿足要求和實際規則的檢驗(validation/verification of designs against specifications and design rules) (5)無需建立物理原型的設計模擬(simulation of designs without building a physical prototype) (6)裝配件(一堆零件或者其它裝配件)的自動設計 (7)工程文件的輸出,例如製造圖紙,材料明細表(bill of materials) (8)設計到生產裝置的直接輸出 (9)到快速原型或快速製造工業原型的機器的直接輸出

基本功能

· 平面繪圖 能以多種方式建立直線、圓、橢圓、多邊形、樣條曲線等基本圖形物件。 · 繪圖輔助工具 autocad提供了正交、物件捕捉、極軸追蹤、捕捉追蹤等 autocad的操作介面

繪圖輔助工具。正交功能使使用者可以很方便地繪製水平、豎直直線,物件捕捉可 幫助拾取幾何物件上的特殊點,而追蹤功能使畫斜線及沿不同方向定位點變得更加容易。 · 編輯圖形 autocad具有強大的編輯功能,可以移動、複製、旋轉、陣列、拉伸、延長、修剪、縮放物件等。

·標註尺寸 可以建立多種型別尺寸,標註外觀可以自行設定。 · 書寫文字 能輕易在圖形的任何位置、沿任何方向書寫文字,可設定文字字型、傾斜角度及寬度縮放比例等屬性。 · 圖層管理功能 圖形物件都位於某一圖層上,可設定圖層顏色、線型、線寬等特性。

· 三維繪圖 可建立3d實體及表面模型,能對實體本身進行編輯。 · 網路功能 可將圖形在網路上釋出,或是通過網路訪問autocad資源。 · 資料交換 autocad提供了多種圖形影象資料交換格式及相應命令。

二次開發

autocad允許使用者定製選單和工具欄,並能利用內嵌語言autolisp、visual lisp、vba、ads、arx等進行二次開發還可以載入執行指令碼,實現系統本身所沒有的功能,比如三維自動旋轉。 用途簡介 autocad之所以成為一個功能齊全、應用廣泛的通用圖形軟體包。首先它是一個視覺化的繪圖軟體,許多命令和操作可以通過選單選項和工具按鈕等多種方式實現。

而且auto—cad具有豐富的繪圖和繪圖輔助功能,如實體繪製、關鍵點編輯、物件捕捉、標註、鳥瞰顯示控制等,它的工具欄、選單設計、對話方塊、圖形開啟預覽、資訊交換、文字編輯、影象處理和圖形的輸出預覽為使用者的繪圖帶來很大方便。其次它不僅在二維繪圖處理更加成熟,三維功能也更加完善,可方便地進行建模和渲染。 另外,autocad不但具有強大的繪圖功能,更重要的是它的開放式體系結構,贏得廣大使用者的青睞。

採用高階使用者介面

autocad系統是一種互動式軟體包,使用者通過介面來與圖形軟體包進行對話。使用者可以通過多種多樣途徑與autocad軟體包實現對話,即除了採用鍵盤輸入、螢幕選單、滑鼠、數字化儀器四種基本輸入控制以外,還採取了高階使用者介面(advanceduserinte***ce),即採取類似視窗的介面。autocad視窗上部第二行是選單欄(menubar),使用者可以通過移動游標選擇選單欄中的選單項,便出現下拉選單。

下拉選單中的選單項將是某類命令或子選單項。選擇子選單項可以進一步選擇其子命令。除選單外,還可以將一些功能控制欄顯示於autocad視窗內,這些功能欄就是工具欄。

工具欄為某類命令的集合,其控制操作類似選單項的操作。

cad程式設計軟體怎麼用?

2樓:隨便什麼名啦啦

cad不是程式設計軟體,是計算機輔助設計(computer   aide design)是做設計繪圖用的(機械模具建築裝修)等。

1、作圖步驟:設定圖幅→設定單位及精度→建立若干圖層→設定物件樣式→開始繪圖。

2、繪圖始終使用1:1比例。為改變圖樣的大小,可在列印時於圖紙空間內設定不同的列印比例。

3、當處理較小區域的圖案時 ,可以減小圖案的比例因子值 ;相反地 ,當處理較大區域的圖案填充時 ,則可以增加圖案的比例因子值 。

4、為不同型別的圖元物件設定不同的圖層、顏色及線寬,而圖元物件的顏色、線型及線寬都應由圖層控制(bylayer)。

5、需精確繪圖時,可使用柵格捕捉功能,並將柵格捕捉間距設為適當的數值。

6、不要將圖框和圖形繪在同一幅圖中,應在佈局(layout)中將圖框按塊插入,然後列印出圖。

7、對於有名物件,如檢視、圖層、圖塊、線型、文字樣式、列印樣式等,命名時不僅要簡明,而且要遵循一定的規律,以便於查詢和使用。

8、將一些常用設定,如圖層、標註樣式、文字樣式、柵格捕捉等內容設定在一圖形模板檔案中(即另存為*.dwt檔案),以後繪製新圖時,可在建立新圖形嚮導中單擊"使用模板"來開啟它,並開始繪圖。

擴充套件資料:

軟體用途:

工程製圖:建築工程、裝飾設計、環境藝術設計、水電工程、土木施工等等。

工業製圖:精密零件、模具、裝置等。

服裝加工:服裝製版。

電子工業:印刷電路板設計。

廣泛應用於土木建築、裝飾裝潢、城市規劃、園林設計、電子電路、機械設計、服裝鞋帽、航空航天、輕工化工等諸多領域。

分類∶在不同的行業中。歐特克〔是autodesk公司的漢語名稱〕以及國內一些公司開發了一些基於cad 通用版本的外掛,比如中望系列、浩辰系列、天正系列。大大增強了cad的易用性。

在機械設計與製造行業中有autocad mechanical版本和浩辰機械軟體、中望cad機械版。

在建築設計行業中有浩辰建築、中望建築和天正建築。

在電子電路設計行業中有autocad electrical 版本和浩辰電氣軟體。

在勘測、土方工程與道路設計發行了 autodesk civil 3d版本。

而學校裡教學、培訓中所用的一般都是autocad、浩辰cad教育版或中望cad。

3樓:匿名使用者

cad不是程式設計軟體,cad是製圖軟體,建築工程製圖

4樓:

據我所知cad現在不能做程式設計,你說的cad程式設計是指其他的軟體吧比如powermill、mastercam、tebis、ug?

數控程式設計用那個軟體?CAD能編嗎

不能cad即計算機輔助設計 cad computer aided design 利用計算機及其圖形裝置幫助設計人員進行設計工作 簡稱cad。在工程和產品設計中,計算機可以幫助設計人員擔負計算 資訊儲存和製圖等項工作。cad還包含 電氣cad 外貿結算cad 加拿大元 冠狀動脈性心臟病 計算機輔助診斷...

怎樣用cad畫好這個陽光房頂,怎樣用CAD畫好這個陽光房頂!

畫這個也是不難的,你可以向我們學 陽光房的設計是乙個陽光房的靈魂,陽光房如果造型單 一就談不上設計,好的陽光房效果圖設計方案能夠勾畫出乙個陽光房的魅力,展現現陽光房的價值,體現出房子主人的品味。設計陽光房效果圖要先看現場,聽聽客戶有想法,知道陽光房的用途,不同的用途使的客戶對這個陽光房的要求不一樣,...

哪個免費的CAD軟體好用?CAD軟體有免費的嗎

好用的國產免費cad軟體推薦 1 caxa,主要用於機械製圖,軟體自帶了很多便於機械製圖標準件,如 螺絲 螺母等。甚至機械製圖常用的構件庫 標準件庫 技術條件等在軟體中都可以找得到,對於機械製圖來說是非常方便的。而且刪除了部分無關專業的工具 檔案以及圖形檔案庫,所以軟體要小很多,執行起來也十分流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