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用cad做電氣原理圖,用CAD怎麼畫電氣系統圖?

2021-03-04 08:54:37 字數 4026 閱讀 6891

1樓:星願下的期盼

1、在圖示的bai視窗中,需du

要通過右側選單欄的天正電氣zhi

來選擇動力dao系統。

2、這回個時候會開啟新答的頁面,直接設定對應的引數進行確定。

3、下一步進入繪圖區域,如果沒問題就點選定位。

4、這樣一來等得到相關結果以後,即可用cad做電氣原理圖了。

2樓:匿名使用者

cad做電氣圖優點:

1.方便,可移植性較高,cad軟體普及率較高2.需要有模板畫起來較好,一般工廠用的就在模板上修改一點3.電氣原理圖用protel也不錯

如何畫其實就是個示意圖,自己只要能看懂就可以

3樓:匿名使用者

在網上找乙個普及教材,做電氣原理圖很簡單

用cad怎麼畫電氣系統圖?

4樓:棠花

1、首先雙擊開啟外掛程式快捷方式圖示就會一同執行主程式進入主視窗,在外掛程式工具欄中點選系統元件。

2、緊接著把系統元件下點選元件插入。

3、然後在彈出電氣圖塊視窗中,點選常用元件右側下拉三角,其中包含各項元件的名稱可選擇切換。

4、在選擇對應元件後,會自動列出圖例圖塊,點選可進行選擇使用。

5、最後點選電氣圖例圖塊以後,在繪圖區確定插入位置滑鼠左鍵點選一下即可完成電氣系統圖。

5樓:鈐山鎮

1 圖塊的使用

在電路圖中,有各種電子元件,它在各類電子產品中佔有十分重要的位置。電路圖中用到的幾種電子元件的圖形符號。在使用autocad繪圖時,會遇到圖形中有大量相同或相似的內容,這時可以把重複繪製的圖形建立成塊,在需要時直接插入。

例如在cad中,通過塊建立製成的各種專業圖形符號庫,標準零件庫,常見結構庫等,通過塊的呼叫進行圖形的拼合,從而提高繪圖效率。

在繪製電路圖時將常用的電子元件定義成為塊,用插入塊的方法插入到電路圖中,就能大大提高繪圖速度。

1 繪製要定義為圖塊的圖形

電阻的圖形符號用cad中的矩形命令繪製出。電壓的圖形符號用cad中的圓命令繪製出。

1.2 定義塊

執行繪圖→塊→建立→出現塊定義對話方塊,在塊定義對話方塊中定義塊名為電阻,指定塊的基點,選擇矩形圖形內部的中點,選擇物件是將矩形圖形選中。定義好塊後還須將塊儲存。

執行命令:wblock?坻→彈出「寫塊」對話方塊,在「目標」項中指定檔名和圖塊的儲存路徑→確定。即完成了塊的儲存。

其他電子元件用相同的方法定義,可分別定義不同的塊名。這樣就可隨著

塊的插入來使用塊。

1.3 繪製線路圖

電子元件定義為塊後,就可以繪製電路圖中的導線了,用繪製直線的方法直接給距離繪製。直接給距離方式主要用於繪製直接標出長度尺寸的水平與垂直線段,直接給距離方式是用滑鼠導向,從鍵盤直接鍵入相對前一點的距離來繪製。用該方式輸入尺寸時,應開啟極軸,即能繪製出1:

1大小的線路圖。

極軸的設定方法為:工具→草圖設定→彈出草圖設定對話方塊→在極軸選項卡下,選中應用極軸追蹤,角增量設為90°。在繪製直線時開啟極軸用直接給距離的方法很方便地繪製出線路圖。

在電路圖中,三條或三條以上支路的連線點稱為節點,規定用小黑點表示,在導線中可只畫出乙個節點,其餘用複製的方法完成。

1.4 插入圖塊

電路圖中的電子元件定義為塊後,就可在電路圖中插入圖塊了。有七處電阻,分七次執行插入→塊→開啟插入對話方塊。選擇塊名為電阻的元件插入。

根據需要設定相關引數(如旋轉角度及比例等)→確定。

在電路圖中指定插入點位置,插入所有電阻,電路圖中r1.r4.r6的旋轉角度設定為0,其餘電阻的旋轉角度設定為90°,縮放比例指定為1:

1,再用相同的方法插入其他各個電子元件,並執行修剪命令。

2 文字標註

電路圖中除了線路與電子元件的圖形符號外,還要標註出各個電子元件的表示符號,如電阻為r等,即要進行文字注寫。

cad中文字標註方法為:繪圖

→文字→多行文字→指定第乙個角點→指定對角點→出現文字編輯框→輸入文字→確定。

3 利用物件捕捉精確繪圖

在cad繪圖中,要隨時定點的位置來作圖,利用系統提供的物件捕捉功能捕捉圖形物件上的某些特徵點,從而快速、精確地繪製圖形。

物件捕捉的設定

方法是:

工具→草圖設定(出現草圖設定對話方塊)→在物件捕捉選項卡下→啟用物件捕捉→在物件捕捉模式對話方塊中選中相應核取方塊(端點、中點、交點等)。利用物件捕捉功能能增強繪圖的準確性,提高繪圖速度。如電路圖中的所有節點 ,為準確定位圓心的位置,複製時必須捕捉交點。

4 掌握基本的繪圖與編輯命令

繪製電路圖時,要畫出要求大小和形狀的圖樣,必須熟練掌握cad繪圖與編輯命令,如直線的繪製,矩形、圓的繪製,複製、修改、文字標註等命令。掌握cad繪圖軟體的使用是電子技術設計人員的基本功,還要具備電子電路的分析能力、熟悉電路的基本技術及

計算。即要具備一定的專業知識和cad軟體的靈活應用能力。

繪製電路圖是cad軟體的實際應用,在電路圖形的繪製中,除了熟練地應用繪圖與編輯命令外,還要掌握其一定的技巧與專業知識。繪製電路圖時熟練地應用塊、及物件捕捉功能,就能使繪製圖形變的輕鬆、簡單、準確、快捷,在實際設計繪圖工作中可以大大提高工作效率。

1.電路圖的基本特點

用圖形符號並按工作順序排列,詳細表示系統、分系統、電路、裝置或成套裝置的全部基本組成和連線關係,而不考慮其組成專案的實體尺寸、形狀或實際位置的一種簡圖,稱

為電路圖。

通過電路圖能詳細理解電路、裝置或成套裝置及其組成部分的工作原理;了解電路所起的作用(可能還需要如表圖、**、程式檔案、其他簡圖等補充資料);作為編制接

線圖的依據(可能還需要結構設計資料);為測試和尋找故障提供資訊(可能還需要諸如手冊、接線檔案等補充檔案);為系統、分系統、電器、部件、裝置、軟體等安裝和維修提供依據。

2.電路圖繪製的基本原則

①電路圖中的符號和電路應按功能關係布局。電路垂直布置時,類似專案宜橫向對齊水平布置時,類似專案宜縱向對齊。功能上相關的專案應靠近繪製,同等重要的並聯通路應

依主電路對稱地布置。

②訊號流的主要方向應由左至右或由上至下。如不能明確表示某個訊號流動方向時,

可在連線線上加箭頭表示。

③電路圖中迴路的連線點可用小圓點表示,也可不用小圓點表示。但在同一張圖樣中

宜採用一種表示形式。

④圖中由多個元器件組成的功能單元或功能元件,必要時可用點劃線框出。

⑤圖中不屬於該圖共用高層代號範圍內的裝置,可用點劃線或雙點劃線框出,並加以

說明。⑥圖中裝置的未使用部分,可繪出或註明。

6樓:愛問

用cad繪製電路圖比較繁瑣,一般我們繪製電路圖的時候用的是專門繪製電氣圖的cad,這種繪圖軟體比較方便,電器元器件直接選用就可以了。不要再從新畫。

7樓:匿名使用者

推薦你下乙個pccad(清華天河),裝在你cad裡,裡面有各個行業的不同版本,你是機械的就裝機械版的,是電氣的就裝電氣的,繪圖方便快捷不少,本人目前裝了機械版的

8樓:匿名使用者

用天正電氣8.0與cad2006,也就是下個天正電氣8.0然後安在cad的目錄下,就行了.裡面有許多強電和弱電以及線路符號元件等.

9樓:張素珍

你可以上網查電力系統圖,然後自己畫畫。

用cad畫電氣圖的一般步驟是?

10樓:岸邊一種

使用專業電氣cad軟體如superworks可以智慧型快速繪製電氣原理圖!e5a48de588b662616964757a686964616f31333264623230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下乙個電氣符號相簿,然後再以圖塊的形式插入。

12樓:

一、 一般bai先布置照明燈具,插座du布置,疏散zhi指示布置;

二、 空調裝置dao、捲簾內門風機等配電容;

三、 幹線規劃,布置各區域配電櫃,布置電纜橋架;

四、 火災自動報警設計;

五、 綜合佈線設計、監控門禁等;

六、 防雷接地設計;

七、 電氣外網設計。

請問我用orcad capture畫原理圖,改了元件編號後

當你對元器件的標號進行修改後就會有下劃線,選中元器件右鍵user assigned reference unset就可以取消下劃線了 如何去掉orcad capture中元件標號下劃線 當你對元器件的標號進行修改後就會有下劃線,選中元器件右鍵user assigned reference unset...

protel DXP2019原理圖用匯流排連線時,怎麼無法匯入PCB板啊

如下圖補充 我這裡是隨便加的,給你參考用,你的圖上也可以自己命名,只要將你想要連線的兩個引腳命名成一樣的網路標識,軟體才會認為它們是連在一起的 沒有問題 pcb裡的線你是看不見的,但是你拖動元件的時候能看到等佈線完了就能很清楚地看到線了 你查下電氣連線沒有問題嗎?或者匯流排沒和網路連在一起?實在不行...

無基礎,怎麼學習畫電氣原理圖?教材或者教程?需要什麼基礎

畫圖bai只要會用畫圖軟體就能畫。不過du總要zhi學會看懂圖紙,起碼圖紙裡的dao 用學的課程很多。推薦學習 電工基礎 電子技術 電氣裝置 電氣儀表 電機學 也要學點 推薦學習 電力拖動 非常好用 零基礎要快速學會畫電氣 電路原理圖,需要看哪些書籍?求高手推薦一些好書 電工自學供學習能力強的人,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