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d的面域怎麼用,CAD中面域命令怎麼用

2022-02-16 20:01:51 字數 3957 閱讀 9751

1樓:資花薩佳悅

只要你建立的是乙個閉合的,且不外露的面,多線段就可以將它做成面域,面域是用與三維中比較多,用與拉伸。拉伸必須要用面域,否則是無法完成的。

2樓:管開東門朗寧

當然有用,面域就是整體面積扣除孔洞或陰影面積後剩餘的面積,是圖形的直接計算,不需要用手工計算每個孔洞的面積之和而後再與總面積相減,這種方式容易出錯,是cad的一種高效、直觀的計算手段。

3樓:禰氣鹿妮娜

選擇麵域命令後,再選擇你要做成面域的線條就可以了,再不懂的話,看下面的提示,要你做什麼就做什麼哈。

4樓:冼棟屈嘉穎

簡單的方法如下:

1.輸入命令

region

(面域生成命令)回車,選擇你的封閉圖形的所有邊,使你的圖形構成面域。

2.輸入命令

massprop

(查詢面域/質量特性命令)回車,點選你的圖形任意邊(也即選擇麵域),跳出來的acad文件視窗中不僅僅有面積,還有周長……以及其他若干力學特性資料了。

不僅僅限於直線和弧,邊界包括樣條曲線,只要處於同一平面中,能生成面域的圖,都能用此方法查詢。

5樓:守雁虞碧

啟動面域程式,選擇首、尾連線的圖形,回車。建立面域。

啟動查詢,面域\質量特性程式,選擇已建立的面域,回車。獲取圖形資訊,圖1。

啟**案填充程式,對圖案設定後,指定面域填充的部位,確定。應用指定範圍的圖案填充,圖2。

啟動並集程式,選擇多個面域,回車。多個圖形組合在一起。圖3。

啟動差集程式,選擇乙個面域,回車。選擇減去部分的面域,回車。獲得原完整圖形的一部份,圖4。

啟動交集程式,選擇多個面域,回車。獲得多個圖形的共有部份,圖5。見圖:

6樓:經玉蓉賽風

面域是用閉合的形狀或環建立的二維區域。閉合多段線、直線和曲線都是有效的選擇物件。曲線包括圓弧、圓、橢圓弧、橢圓和樣條曲線。

將選擇集中的閉合二維多段線和分解的平面三維多段線將被轉換為單獨的面域,然後轉換多段線、直線和曲線以形成閉合的平面環(面域的外邊界和孔)。

如果有兩個以上的曲線共用乙個端點,得到的面域可能是不確定的。

面域的邊界由端點相連的曲線組成,曲線上的每個端點僅連線兩條邊。拒絕所有交點和自交曲線。

cad中面域命令怎麼用

7樓:掛不掛不掛哇

1、首先開啟cad,輸入直線命令「l」,按下空格鍵確定2、使用直線命令繪製乙個封閉的方框,確保回每一條直線都是獨答立的且整體是閉合的

3、輸入面域命令,快捷鍵為:reg,然後按下空格鍵確認4、先框選中目標,然後按下空格鍵,即可將選中目標轉化為面域物件了

8樓:飄柔的風

面域可以把幾條相交並閉合的線條合成為整個物件。合成以後就可以計算回這個物件的周長和面積等等相關答引數。如果這個命令沒有成功合成面域,就證明你這幾個物件要麼重複,要麼沒有完全相交。

massprop命令用來求面域或者實體的體積質量特徵當出現忽略面域的情況

問題出現在你的那些被忽略的面域

並不在當前計算的座標系的x-y平面上(或者不與這個x-y平面平行)也就是說 massprop 命令對面域的要求是:

這個面域必須在當前計算的座標系的xy平面上,或者與之平行假如這個面域是和這個xy平面垂直或者有乙個角度,那麼就會忽略這個面域舉例:乙個長方體,你在長方體的「正面」建立乙個面域,再在側面建立乙個然後你試一下 massprop 命令

你選擇兩個面域,將會提示你 忽略了乙個面域,就是側面的那個~~~另外提醒一下,cad裡很多命令都和 ucs有關,建議你多看看關於座標設定的內容

9樓:雲夢逝去

在cad中 面域是什麼意思 是如何使用的? 這個命令隱藏著些許秘密

10樓:匿名使用者

面域命令是 reg

在命令列輸入 reg 空格 滑鼠左鍵選擇需要面域的閉合線條,空格確定即可。

但是在面域直線需要做到以下2點:

1線條必須完全閉合,並且在同乙個平面上。

2沒有重合的線條。

11樓:後略佟章

cad面域命令復簡介:面域命

制令可以點選工具欄

bai的面域du命令,也可以點選繪圖zhi,下dao拉的面域,或者也可以輸入reg回車執行面域。reg是面域快捷鍵。

如圖有個環繞密閉圖形,可是這個圖形是直線繪製,如果要點選其中一條線,但整個圖形不好一起被選中的,這時我們可以通過建立面域來讓這個圖形變為乙個整體。

點選面域命令,然後滑鼠拉選整個圖形,回車,然後單擊圖形會發現這個圖形是個整體了。

12樓:苦瓜不苦

舉個例子理解的快點,用直線畫乙個三角形,選取這個三角形,ctrl+1開啟特性,是回沒有周長跟面積這些答資訊的;但是將這個三條直線組合成的三角形建立為面域,這三條直線就作為整體了,點選其中一條直線就選中了整個三角形,開啟特性後就有周長跟面積這些資訊。

在cad中面域是幹什麼的?如何操作的

13樓:

面域是使用形成閉合環的物件建立的二維閉合區域。環可以是直線、多段線、圓、圓弧、橢圓、橢圓弧和樣條曲線的組合。組成環的物件必須閉合或通過與其他物件共享端點而形成閉合的區域,

面域可用於

1`應用填充和著色

2`使用 massprop 分析特性(例如面積)。

3`提取設計資訊,例如形心

可以通過多個環或者端點相連形成環的開曲線來建立面域。不能通過非閉合物件內部相交構成的閉合區域構造面域:例如,相交的圓弧或自交的曲線。

也可以使用 boundary 建立面域。

可以通過結合、減去或查詢面域的交點建立組合面域。形成這些更複雜的面域後,可以應用填充或者分析它們的面積。

cad面域命令是什麼?具體是怎樣用的?

14樓:海安電腦培訓

面域命令--reg 一般畫三維實體圖時候用的。畫好線後。輸入reg 選中物件。然後輸入 "ext" 拉伸命令 輸入尺寸就可以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region,簡寫為reg

命令: _region

選擇物件: 指定對角點: 找到 5 個

選擇物件: 找到 1 個,總計 6 個

選擇物件:

已提取 1 個環。

已建立 1 個面域。

16樓:匿名使用者

reg 平面時 可以計算頭尾相連的線段包圍的面積;三維實體圖時也可以計算

17樓:飄柔的風

面域bai可以把幾條相交並閉合的du線條合成為整個物件zhi。合成以dao

後就可以計算這個物件內的周長和容

面積等等相關引數。如果這個命令沒有成功合成面域,就證明你這幾個物件要麼重複,要麼沒有完全相交。

massprop命令用來求面域或者實體的體積質量特徵當出現忽略面域的情況

問題出現在你的那些被忽略的面域

並不在當前計算的座標系的x-y平面上(或者不與這個x-y平面平行)也就是說 massprop 命令對面域的要求是:

這個面域必須在當前計算的座標系的xy平面上,或者與之平行假如這個面域是和這個xy平面垂直或者有乙個角度,那麼就會忽略這個面域舉例:乙個長方體,你在長方體的「正面」建立乙個面域,再在側面建立乙個然後你試一下 massprop 命令

你選擇兩個面域,將會提示你 忽略了乙個面域,就是側面的那個~~~另外提醒一下,cad裡很多命令都和 ucs有關,建議你多看看關於座標設定的內容

cad面域命令是什麼?具體是怎樣用的?

18樓:聞用薛南霜

面域命令--reg

一般畫三維實體圖時候用的。畫好線後。輸入reg選中物件。然後輸入

"ext"

拉伸命令

輸入尺寸就可以了

CAD中怎樣建立面域?CAD中面域命令怎麼用

面域可以用閉合的線段來建立,我們首先在軟體中繪製乙個矩形。為方便顯示三維圖形我們可以把視口設定為東南等測或者其他的檢視。當然也可以不設定。點選繪圖工具中的面域按鈕。然後選擇繪圖區域中我們需要建立面域的圖形,可以選擇多個。選擇後點選右鍵建立。點選右鍵後我們可以在下方的命令欄上方看到建立乙個面域。選擇後...

用cad的面域法怎樣畫出齒輪的圖形?要具體的步驟,多謝

那得看什麼形狀的齒輪,如果是直齒輪直接拉伸即可,如果是斜齒輪或其他齒形,圓的部分用面域拉伸,而齒得單獨畫齒截面和路徑線,路徑拉伸 再用三維陣列然後並集完成。如何根據模數齒數用cad畫齒輪 1 開啟cad軟體,點選左側選單欄裡箭頭所指的圖示。2 在命令欄裡 指定圓的半徑 後面輸入具體的半徑數值。3 在...

cad中的壓印怎麼用,CAD壓印怎麼用啊?

1 理解壓印只能在平面上壓印 實體平面,不能是彎曲的 2 畫的二維圖只能在要壓印的平面同乙個平面。不能在之上或之下 3 現在你可以壓印了 4 壓印出來後如果是乙個封閉圖形,你可以把它作為面來用。反之可作為線來用。使壓印操作功壓印象必須與選定象或麵相交壓印選項僅限於象執行 圓弧 圓 直線 二維三維段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