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投籃才正規,怎麼投籃最正規

2023-03-20 00:25:03 字數 4964 閱讀 9063

1樓:先生你哪位

樹大招風!nba以前也有乙個很厲害的被別人說他投球像遵馬桶~

2樓:匿名使用者

手腕和肘:

舉球時注意上臂與地面平行,且屈腕90度左右(大拇指靠近鼻樑).

出手: 不單靠力量去推球,而應放鬆肘關節,在手臂伸展的同時抖腕撥指將球彈出。這樣球就旋轉著輕鬆地飛出啦!

特別注意:投籃時屏氣把球投出,這樣防止身體晃動、方向不穩。

當然不是說姿勢對就投籃準。nba有很多姿勢不是很對,但也能得很多分的人。最主要還是要加強上肢力量鍛鍊,才能更好的穩定性。如果要很優美的話,還是要把姿勢改過來啊!!

3樓:匿名使用者

別管他 投進了就是好的。

4樓:雨葉孤枋

身體正對籃筐 雙腳張開 和肩一樣寬 右腳比左腳向前多半隻腳的距離(你是左撇子就左腳在前) 右手單手托住球 左手扶住球 手臂有2個90度 大臂和肩90度。

小臂和大臂90度 球在最高點出手 手感一定要軟先開始練罰球 每天練1000球以上。

我就是這樣練的 練前投籃命中率最多30% 練了1個半月後 回學校打籃球 打起耍的時候 投籃就有60%以上了 比賽的時候也有50% 現在我已經從藍領防守型球員變成了隊裡最厲害的2個鋒衛搖擺人(我投籃比較厲害,另乙個突破厲害)

關鍵是勤奮 我如果不是膝蓋受傷 不能打對抗 才開始練投籃的話 也不會是現在的投籃 有福有禍 嘿嘿!

5樓:我與籃球

分享幾個投籃的方法。

6樓:匿名使用者

你白吃阿,他們就是嫉妒你,在球隊裡面,得分才是最重要的。

你看哪個nba是靠姿勢吃飯的?

怎麼投籃最正規?

7樓:焦水淼

原地單手投籃。

動作方法:右手投籃時,右腳在前,左腳稍後,兩膝微屈,重心落在兩腳掌上。右手五指自然分開,翻腕持球的後部稍下部位,左手扶在球的側下面,將球舉到頭部右側上方位置,目視球籃,大臂與肩關節平行,大、小臂約90度角,肘關節內收。

投籃時,由下肢蹬腿發力,身體隨之向前上方伸展,同時抬肘向投籃方向伸臂,用手腕前屈和手指撥球動作,使球柔和地從食、中指端線投出。球離手時,手臂要隨球自然跟送,腳跟提起。

動作要點:翻腕持球於肩上,抬肘要領切莫忘,蹬伸屈撥要柔和,中指食指控方向。

原地投籃的教學步驟。

首先抓持球投籃的準備姿勢和出手動作,掌握投籃手法。

教師通過講解示範,使學生對投籃動作的方法與要求建立正確概念。 徒手做原地投籃動作的模仿練習,體會全身的協調配合和出球的指腕動作 面對牆、籃板或二人對面相距2-3m,持球隊做投籃動作練習。

站在籃圈下面,舉球到投籃出手部位投籃,體會投籃出手時指腕動作。

★抓投籃動作的連貫性,掌握投籃的協調用力。學生兩人一組面對面相距3-4m。用原地單手或雙手投籃方法傳有弧度的球,然後,逐漸拉長距離,體會改變距離後投籃時蹬腿、伸臂、出球的全身協調用力動作。

在投籃手法基本掌握後,可採用固定投籃角度,變換投籃距離(由近及遠,由遠及近),體會目測的距離和恰當的用力。

★在上述基礎上,提高投籃準確性。學生二人一組,規定投籃點,一人連投,一人傳球,規定次數兩人互換。

★進行與其他技術結合的投籃練習和配合投籃練習。

★在對抗的條件下,加大投籃練習的難度和強度,提高投籃的應變能力,以適應比賽的要求。 原地投籃易犯錯誤。

★持球手型不正確,掌心未離球體,手指端未貼在球體,持球不穩。 ★肘關節外展,致使上肢各關節運動方向不在一條線上。 ★投籃時,肘關節過早前伸,形成拋物線偏低。

★投籃出手時,抬肘伸臂不充分,缺乏隨球跟送動作,出球動作僵硬。

★雙手投籃時,兩手用力不平均,肩關節緊張,手臂伸展不充分,食指、中指撥球動作不明顯。

8樓:網友

投籃命中率決定一場球的輸贏,在平時練習投球時要注意保持正確的動作,以增加命中率。

1、拍幾下球尋找手感,投球前先拍幾下球找找感覺,同時在心裡預熱一下。

2、瞄準,一種方法是瞄準籃筐中心點,直接進空心球。另一種是瞄準籃板的某一點,用擦板的方式進球。

3、正確的動作,準備投籃時兩腳開立,兩膝微屈,使中心落在兩腳,右手五指托球,掌心不要過多接觸球面,五指自然,左手扶球。手臂自然彎曲,手掌和球要位於頭頂部。

4、出手動作,投球是最關鍵的一環,要考慮到方向、力量、弧度三個方面。在投球的一瞬間,首先要伸直雙腿,把力量傳遞到胳膊處。其次胳膊向前擺動,與此同時借用手腕的力量,用手指撥出球,這時左胳膊不用動。

最後,手掌自然下落。

5、把握球的弧線,低弧線的球力量較易控制,但由於籃圈在球下的面積較小,所以不易投中。而高弧線如果能控制好力道,較易進球。中弧線是最合適的弧度,力道較易控制,也較易進球。

9樓:樂途籃球

投籃教學高階精講(一)手部位置。

10樓:

多練習俯臥撐啊,正規的姿勢是用乙隻手拖住球(我用的是右手),用另外的乙隻手護球(我用的是左手)兩隻手角度是90度,也可以自己多看看比賽,多學習學習。

11樓:房甲

一般大家公認的比較正規的投籃動作是單手肩上投籃,主要是用手腕呼出去的。學的時候應該學正規的,但是如果你命中率很高或者很難防守的話不改也可以,像nba裡面的凱文馬丁,肖恩馬里昂投籃都很醜,但是投籃教練也不會要求他們改。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年紀還小嘛,投籃姿勢不需要那麼正規,球在頭部以下出手會讓你覺得舒服一些,投球既要推也要壓,什麼叫壓,壓就是當你出手後球自身做順時針旋轉運動,這是球的表現,出手時手的姿勢是從手心到手指慢慢的離開球,這些需要你下去多練習!

13樓:匿名使用者

手肘腋下張開至90度 用手腕的力量利用慣性沿頭頂將球投出去 一開始投不上籃筐和不適應 不好用力 即使投不上籃筐也不要推 熟悉了就ok了 這樣投籃時最正規的 準心也挺高的。

14樓:言誠觀史

看《灌籃高手》種的櫻木花道最後是怎麼學投籃的。講解的很詳細。

當然,你可以看看凱爾特人隊雷阿倫的投籃。號稱教科書式投籃。

投籃是練出來的,教的再多,不如練得勤奮。

15樓:chip張

只要自己的動作舒服就行,凱文馬丁的動作不也很挫。

16樓:edward羽

姿勢很重要!老實說我看到那些投籃雖然不錯但姿勢彆扭難看的難免有些不舒服,你知道,就是覺得他投進也是蒙的···

我小學是模仿灌籃高手裡的三井壽的姿勢,後來模仿雷阿倫,我的投籃不是吹牛啊,三分線內任意點空位可以達到6、7成的命中率。

去學習下吧,給你看個阿倫的投籃教學:

17樓:日土雲

多看看網上的教程吧,特別是慢動作的,科比,雷阿倫的都不錯……

18樓:我愛中國丨

姿勢不重要,能進球 才是王道, 無所謂正規不正規。

19樓:匿名使用者

先把手腕的力氣練上去吧 我當初也沒力氣。

20樓:匿名使用者

是啊 能投得進就行了。

或者找投籃很標準的同學學習一下吧。

怎麼投籃

21樓:匿名使用者

我投籃還算準,給你說說我的體會吧。我是跳投的1個是握球姿勢一定要正確,右手在球前,左手在球左輔助2是,投籃時最好兩步移動身軀面對籃筐。

3跳到最高點時出手。

4就是動作要標準點,不過我個人認為動作你應該按照自己習慣,一般來說的投球都是小臂跟胳膊呈90度,但是實在彆扭也就算了,不過,手到小臂到肩膀一定要一條線就是胳膊肘不能向外歪。

5多加練習,還有臂力練習也很重要,主要是小臂只要多加練習就行了。

22樓:匿名使用者

投籃姿勢倒不一定有絕對最好的,但是從喬丹、科比等大牌到公尺勒、漢密爾頓等射手的姿勢看,還是有乙個基本的規律的!

首先,你得面對籃框吧!

接下來,你可以雙手持球置於胸前,注意,用手指而非手掌觸球;

再接下來就是激動人心的時刻了,你要把球用你的強手(相對弱手而言,也有人兩隻手都可以投籃)投出去,姿勢的關鍵是雙手上抬到頭頂、即將出手時,要做到完全由強手持球,弱手輔助、球不會滑出去就行,強手的上臂與地面呈直角,用手腕、手指的力量將球向前上方投出,使球保持向後旋轉。

注意事項:無論是否跳投,投籃的動作都必須和膝蓋的動作同比,區別只在於投籃是否能借助膝蓋向上的力。

23樓:球ai魂

右手胳膊和小臂,小臂和手腕互成90度,左手切球,右手撥球。

24樓:大對對對

用手投 手舉頭頂上方 用眼瞄準框的上方 用手腕用力 用力不用過大。

25樓:匿名使用者

做到3個90°, 首先手伸直和身體程90°,其次彎曲肘關節90°,最後手腕彎曲,手掌和手臂90°這樣放在頭頂位置,左手護好球,在投出,絕對要準點。 只不過多準,是你自己練習的效果,我給你說的這個方法只不過是要穩定點。多練習才是王道。

26樓:網友

右手五指托起籃球,確保右手掌心與籃球間有一段距離,左手於籃球的左側,固定籃球與雙手中,舉過頭頂約2cm出,抖動右手手腕,同時撤離左手,籃球就投出去了,命中率還得努力練才能提高。

27樓:把眼淚留到明天

我自己的經驗:要練準度,在零度角,距離籃筐3公尺左右處進行練習。力道要掌握好,以後任何乙個角度都不成問題。還要加強身體的對抗力,這招在實戰中比較實用。還有不要放棄!!!

28樓:匿名使用者

持球手要5指接觸皮球,把皮球拿穩,放在自己的額前,位於眼的水平線,另乙隻手就扶穩皮球。出手時,持球手要手臂和手腕同時發力,這樣就更準!

29樓:感悟人生

關鍵是投球要有弧度,

30樓:我與籃球

投籃是需要努力跟天賦,天賦是你的理解能力,努力是你的訓練強度,當然我們也要一些輔助器材。

什麼樣的投籃姿勢還是最正規最標準最帥氣的?

原地單手投籃 動作方法 右手投籃時,右腳在前,左腳稍後,兩膝微屈,重心落在兩腳掌上。右手五指自然分開,翻腕持球的後部稍下部位,左手扶在球的側下面,將球舉到頭部右側上方位置,目視球籃,大臂與肩關節平行,大 小臂約90度角,肘關節內收。投籃時,由下肢蹬腿發力,身體隨之向前上方伸展,同時抬肘向投籃方向伸臂...

怎麼投籃是標準投籃,怎樣投籃才算標準

方法 步驟 1 在持球時最關鍵的是手指如何分開,若把中指的力作為第1 食指第2 大拇指第3 無名指1 2 小指l 3的話,那麼對球施加均等的力,就必須注意手指的分開方法,使拇指和食指的間隔相當於食指和中指間隔的2倍。張大手並用手指控球。一旦失去這種平衡,球就會飛不遠而且難以控制。2 用手指持球,球兩...

怎麼練才投籃準,籃球,投籃怎麼練才準

1 投藍姿勢要正確,2 要珍惜每一次出手的機會,即便是在練習的時候,也要全神貫注,3 在練習或者打強度不大的比賽時,要刻意的縮短自己投藍的準備時間。比賽的時候不可能給你那麼長的準備時間,所以只能在練習的時候多下功夫。4 選擇幾個自己最擅長的點,比如0度啊,45度啊等等,在這些固定的點上多練習,這樣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