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助 怎麼穩定投籃,為什麼我投籃時總拿不穩球

2023-04-27 13:40:02 字數 4099 閱讀 5770

1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 動作一定要標準,標準的動作是進球的保障。

第二 加強體能鍛鍊,這點是必不可少的,推薦綁沙袋,長跑。要慢,每天堅持。

第三 利用隊友:要學會和隊友打配合,無兄弟,不籃球。這也是儲存體力的好方法。

作為sg,你也得有一定的大局觀。選擇最輕鬆的方式得分。

第四 合理分配:上場前做充分準備活動很關鍵。還有,有的時候體力回「暫時休克」,比如打了一陣子你會覺得很累。

但只要你做到上面三點。在場上依然堅持,這段最艱難的時光就會過去。切忌一累了就下場,這樣在上場還會累。

樓主,我一字一字打的,不容易啊。

順便問下,樓主多大,我16,185cm,71kg,司職小前鋒。狀態最好時摸框到肘。我用這套方法,打滿全場還能扣。

2樓:匿名使用者

有人在胳膊下面掛東西練投籃,希望對你有幫助,只有多練,別的沒什麼,還有就是鬥志,鬥志能決定在累的時候誰能挺到最後。

3樓:匿名使用者

練習!!!籃球是需要基本功的枯燥練習的~沒有「怎麼」,只有練習!是時間堆積出來的~

4樓:匿名使用者

成功的路是沒有捷徑的,只有不斷的練習才能提高命中率,動作不變形,另外要多練習身體素質,在場上亦要合理的分配體力,練習投籃時多注意練習投籃的節奏,並記住那個節奏。相信你會成功!

5樓:匿名使用者

多練習,投籃姿勢一定要正確。

6樓:

練習投籃時多注意練習投籃的節奏。

7樓:匿名使用者

1:體力 體力是一切的基本,沒有體力,一切免談。

2:固定的手型 手型一定要練好,否則很難進(只有靠大量的練習)3:心裡素質,不要慌,對方其實也很怕你的。

4:運氣 這個是沒辦法的事。

8樓:網友

體力問題,長跑!把體力搞上來了!再練投籃!

9樓:呼延飛章

腳站穩,一定要空位出手。

10樓:匿名使用者

恩!很好你已經有這樣的想法,多看看nba,多研究一下戰術,穩紮穩打,平時多練習,……

相信你能做到。

投籃不穩定怎麼辦啊

11樓:懂視生活

1、使用正確的姿勢。我們應該糾正自己不良的姿勢,對於投籃的穩定性準確性有很大的提高,開始時可能不習慣,需要堅持慢慢糾正。

2、訓練手腕力量和協調性。力量訓練可以採用握力計,協調性可以採用打羽毛球和桌球來訓練協調性。

3、重複的練習。一定要堅持重複訓練,在球場每個位置強化訓練,空位投籃訓練對於投籃慣性有很好的作用。

4、充沛的體力。投籃是要靠體力的,長時間打籃球,腳部沒力,體力消耗後投籃沒有穩定性了,每天堅持早上晨跑,對於打比賽時持續投籃穩定性有幫助。

5、對抗性投籃。多在業餘比賽,不管是半場全場多嘗試在有防守人的時候投籃,不要害怕,一定要果斷。

6、樹立自信心。投籃的自信源於你的心裡,投出球后可以暗示自己會進,目送著籃球的軌跡。

投籃時手不夠穩定,怎麼辦

12樓:拐崽崽

第一:擺正投籃姿勢。正規的投籃姿勢是提高投籃命中率的關鍵,因此一定要擺正自己手型,協調好身體的重心。

一般來說,持球時右手為主,左手為輔(習慣用左手人相反)。右手手掌託好球,五指自然分開。左手稍微用力放在籃球側面,保證籃球平穩。

上身擺正,不要聳肩,雙腳自然落地。投球時可跳起,但仍要擺正身體正直,重心平穩。只有練好正確姿勢,投籃命中率才能上去。

第二:掌握投籃力度和方向。投球時還要注意右手向前推送球的力度和左手掌握的方向。

右手力度要根據你投球位置離籃筐的遠近而定,投球時,手掌要撥一下球,讓籃球在空中有些迴旋,這樣命中率比較高。投出球后右手手臂要伸直。還要掌握好左手的輔助作用,控制好球的執行方向,要朝著籃筐正前方投出。

投球時盡量把球往高投,這很像數學裡的拋物線,時間長了就會找到同乙個落點,即籃筐。這樣投籃命中率會提高很多。第三:

找準投籃時機。籃球比賽場上緊張激烈,你想輕輕鬆鬆的投籃是不可能的,這就要求投籃者找準投籃時機。盡量選擇有空檔的時候果斷出手,避免有人嚴防死守時還勉強投球。

有時候你遠投手感不好,可以試著突破上籃,增加手感的同時也提高了命中率。當感覺狀態不佳手感不好時,不要硬投籃。

如何讓自己的投籃穩定

13樓:浦上青楓一寂

1、手型的固定,出手時手型很重要,往往看乙個人投籃是否命中,在出手的一剎那看手型就可以了。練手型方法其實很多,多拿球在頭頂上方比劃,沒有球的時候雙手呈抱球狀,兩手呈90度,然後勤加練習。這樣當我們投籃時命中率提高一成。

2、多練習罰球,罰球雖然只有一分,但是往往在籃球比賽中扮演很重要的角色。多站在罰球線前投籃,掌握好力度。罰球還有乙個重要的作用那就是練習穩定性,這在投籃時也很重要。

3、也要練習一些定點的投籃,這個和罰球差不多只是地點並沒有固定。在場地的任何乙個位置都是可能投籃的地方,所以自己就要多多練習了。很多的籃球明星都有自己的「甜區」,意思是屬於自己的獨特位置,在這兒命中率要高一些。

要多練習,找到屬於自己的甜區。

4、還要練習行進間的投籃,這就包括了跳投,拋投等等。在運動中投籃顯得很重要,因為這裡包括了太多的不確定因素,例如跳躍的高低,力量的大小,有無封蓋等等。這最主要的還是要在實踐中才可以提高。

自己可以運球多跑動然後起跳投籃多加練習。

5、培養自己的手感,在看那些籃球明星投出5佳球,10佳球時往往覺得不可思議。這裡除了籃球技術高之外,也有運氣的因素而運氣其實就是手感的意思。乙個人投籃投出手感,往往不用看籃筐就可以命中,這就是一種籃球的獨特魅力。

當然這也是建立在刻苦練習的基礎上的。

6、除了上面的幾點外一些客觀因素也是我們要注意的,籃球是一項運動,它就代表了力量和速度。投籃要想命中率高,自己的身體素質也必須過硬。尤其是上肢的力量,自己在平時就應該加強上肢的鍛鍊,多舉槓鈴做俯臥撐等等來鍛鍊自己的肌肉,這樣在真正的比賽中才不至於體力耗盡了。

14樓:網友

籃球教學:如何提高投籃的穩定性?教練支招輕鬆解決,太厲害了。

15樓:充俊德

首先要糾正投籃的不好的習慣,這些基本動作應該不用多作解說。其次是保持良好的體力,體力下降也是導致投籃不穩定的主要原因。其次是多練習。

不管手上有球沒球,都要不斷的練習投籃的動作。最主要的兩點:一是多練習,二是要有足夠的體力。

16樓:恨我還是她

投籃這種東西沒有捷徑的。

首先,你要姿勢正確,個人推薦你去學習喬丹的投籃姿勢,個人覺得比較好看喬丹的中投很準,值得我們學習,而且,既然我們要學習,就要學習最好的球員。

是不?接下來,就是練習了,如何讓自己的投籃穩定,就需要你在不同位置的時候,做。

出的投籃動作不會有很大的改變~~

剛開始的時候練習插板(籃下),然後覺得練得可以了,就繼續退後,當你覺得。

在哪個位置都能得心應手的投藍~~~

17樓:天意愛娜腿

姿勢正確的話,你可以試試曲曲腿。

為什麼我投籃時總拿不穩球

18樓:鬱悶的太陽

打籃球時投籃球拿不穩的原因有很多種,最重要的是手對球的感覺不好。

1、如果是定點投籃,手握球不穩的話,那就是手的靈活度不夠,尤其是手指的協調性不夠了。

2、手對球的控制力不夠,特別是運球之後停球出手,手不能很好的控制球的旋轉和方向那就很難停球,從而導致投籃時候手拿不住球。這是靠不斷的練習才能掌握的。

3、還有可能是手太小了,這個原因就沒辦法了。

投籃是在比賽中,隊員運用各種專門、合理的動作將球投進對方球籃的方法。 是籃球賽中得分手段。 投籃是籃球運動中一項關鍵性技術,是唯一的得分手段。

進攻隊運用各種技術、戰術的目的,都是為了創造更多更好的投籃機會並力求投中得分;防守隊積極防禦都是為了阻撓對方投籃得分。隨著籃球運動的發展,運動員身高、身體素質及技術水平的提高,促使投籃技術不斷發展:出手部位由低到高,出手速度由慢到快,投籃方式越來越多,命中率不斷提高。

19樓:海賊會計

如果你虎口不是很開的話那就利用左手請請扶好球啊。

為什麼我投籃時用不上勁,為什麼我投籃使不上勁啊?正規姿勢。每次投出去都是雙手

你是跳投嗎?如果是跳投的話,建議先練好腰部力量!想你六年級,身高165,還算可以,可以先從顛投開始啊。如果是女式的話,用兩手把球放在胸前,然後用兩隻手一起往外推,再加上翻腕,並且與此同時跳一下,有助於發力。或者是用乙隻手推。如果lz擔心用推的投籃姿勢會被帽,可以模仿麥可 里德的投籃方式,就是把球先放...

投籃不准,傳球不到位怎麼辦?為什麼投籃不准了

投籃不准,只有乙個原因,就是你練的太少,只要靠上練,沒有投不準的人。至於傳球的問題,這要看乙個人的傳球思維,還要靠籃球智商。建議你 1 多和高手一起打球,看別人怎麼打,學習,感受。2 推薦你玩nba系列的電子遊戲,在後衛位置,操控比賽,學習大局觀和團隊配合意識。你肯定打球時間不長,多多練習。多看看球...

為什麼我以前投籃準,現在怎麼就不准了啊

打籃球是我的一種興趣愛好,只要一有時間我就去打籃球,同時也可以鍛鍊身體 我和你以前一樣準,但是卻是因為長時間沒有訓練而導致下降,實際上只要按照你以前怎麼練投籃的就重新練一次,就記住。投籃的姿勢很關鍵,一定要掌握好正確的投籃姿勢 可能因為你長時間沒搭過籃球,所以手會生疏,多打幾次找回手感好 就會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