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菜壇子生白花咋處理 泡罈子生花泡某能吃嗎

2023-03-20 00:20:03 字數 2272 閱讀 1801

1樓:阿肆說教育

不能吃了,處理方法如下:

1、泡菜壇子裡生花,就加點鹽和酒進去;夾泡菜的時候注意不要帶生水進去;泡菜的時候也盡量把水瀝乾了放進罈子。

2、每次新增新的菜之前,加一些鹽——控制鹹味和酸味;加一點冰糖——增加甜味和泡菜的脆度;加一點酒——增加香味,也能抑制泡菜生花。

3、可以在罈子裡泡點芹菜,它可以養水的哦,它會讓泡菜味道越來越好。

4、在發現水開始變質的時候加段甘蔗,甘蔗能把白花吸掉,沒甘蔗的季節加茭白也成。

2樓:e視點

您好,泡菜壇子的白花是發酵的泡沫,撇去就行,能吃。

1、如果是做酸菜,因為酸菜的製作過程需要發酵才能出酸味,所以,只須將白花隨時撇去就行。

2、如果做泡椒、泡豆角,不需酸制過程。如果出現白花,需將菜撈出,將泡菜湯熬開殺菌、晾涼,再將菜倒進去。發酵的原因是鹹度不夠,可再放些鹽,鹽也有殺菌作用,就不再發酵起白花了。

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沒關係的。

希望對您有幫助。

4樓:趣味汪汪隊

酸菜罈子容易起白花別著急,教你幾個妙招,輕鬆搞定還不破壞口感。

泡菜壇子起白花了還能吃嗎?

5樓:幹萊資訊諮詢

不可以。

泡菜長花是因為沒有密閉好,導致空氣進入罈子中,泡菜與氧氣發生反應變質,從而生成的黴菌,黴菌對人體有毒,而且泡菜的營養基本都被黴菌吸收,所以不可以繼續食用。

6樓:楊老師的秒懂課堂

在泡菜壇中,壇口部分會存在一些空氣,這是不可避免的。因此,表層的湯汁中含氧量比較高,乳酸菌的濃度最低,雜菌的濃度最高,所以容易產生白沫。

在攪動的時候,表層的湯汁會和底部的湯汁混合,從而提高了表層湯汁的乳酸菌濃度,因為乳酸菌屬於厭氧菌,在有氧氣存在的情況,它就不能大量繁殖。而很多雜菌是好氧的,在有氧氣存在時會大量繁殖。讓雜菌的繁殖受到抑制,就不會產生白沫了。

說泡菜不健康的乙個最常見的理由是亞硝酸鹽含量高,會致癌。其實,並不是所有泡菜都含大量亞硝酸鹽,泡菜是否有很多亞硝酸鹽跟它的發酵工藝有關。

所有的植物中都含有硝酸鹽和亞硝酸鹽,泡菜是用新鮮蔬菜做的,自然也含有硝酸鹽和亞硝酸鹽。泡菜製作過程中,發酵菌對泡菜影響很大。對泡菜進行研究發現,如果發酵時用的是純醋酸細菌或者純乳酸細菌,就不會導致產生很多亞硝酸鹽,因為這些細菌活動幾乎是不產生亞硝酸鹽的。

以上內容參考 人民網-泡菜發酵時間越長 亞硝酸鹽含量越低。

泡菜壇子裡面生了一層白花,如何解決它?

7樓:翻滾霸

只須將白花隨時撇去就行。

泡菜壇鹽水上面長白膜,是鹽水生白花,就是通常說的生花。生花是泡菜鹽水中酒花酵母菌繁殖,區域性戰勝泡菜需要的乳酸菌。如果生花厲害,酒花酵母菌成為鹽水中的優勢菌種,會讓鹽水腐敗,整罈泡菜壞掉。

泡菜壇子生白花的原因:

夏天很熱,因為泡菜裡還有其他雜菌。夏天氣溫高,各種細菌繁殖快,容易開花。

生花是乙個發酵過程。最好用專用的筷子夾泡菜,不要沾油。

8樓:巴秋梵裕

在泡菜壇裡放入1-3節剝去筍殼並洗淨的慈竹筍,至少可以保持壇內鹽水一年不生花。已生了花的泡菜壇,放入鮮竹筍後,「花」會在一兩天內逐漸消失。 2、每次新增新的菜之前,菜要洗淨,水份乾掉才可以放下去,不可以有生水進去,加一些鹽--控制鹹味和酸味,加一點冰糖--增加甜味和泡菜的脆度,加一點酒--增加香味,也能抑制泡菜。

泡菜壇子生白花怎麼解決?

泡菜壇子生花了怎麼辦?

9樓:帳號已登出

那是因為你自己的泡菜裡面的這個蜂膠出現了問題,這種情況是因為你的罈子周圍可能沒放水或者罈子周圍出氣了,所以就導致了。

泡菜壇子長白花怎麼處理,泡菜壇子生白花怎麼解決?

白酒法這個方法應該很多人都知道的,那就是如果家裡的酸菜罈子裡起白花了,那倒入少量的高度白酒,然後攪拌幾下,白花又會消失不見了。因為白酒有殺菌消毒的功效。紫蘇法紫蘇在農村裡是很常見的一種野草,在煮魚 烹飪一些有腥味的菜品時,都會加入紫蘇。其實,紫蘇的用途非常的廣泛,在醃製泡菜的時候,加入幾片紫蘇葉子,...

如何挑選泡菜壇子,泡菜壇子怎麼選

挑選泡菜壇子首先要選用避光的土陶的或細磁的泡菜壇子,玻璃的泡菜壇子透光,雖然方便觀察,但容易導致泡菜發臭變質,製作時一定要放在不見光的地方。確定了材質以後,還有乙個關鍵問題,那就是泡菜壇子的密封效能如何。因為製作泡菜要靠乳酸菌的大量繁殖,而這種菌喜歡無氧的環境,因此泡菜壇子必須能隔絕空氣。那麼,如何...

泡菜壇子怎麼做?四川泡菜壇子水怎麼做

您好,1 準備乙個大小合適的密封容器,隔絕外界空氣同時能排出壇中發酵的多餘氣體。容器洗淨,有條件的話用開水燙過為宜。晾乾。同時準備一雙新筷子,確保無油,專筷專用。後續切菜的板子也必須保證無油 2 準備清水。罈子分生水壇和開水壇兩種,需要注意的是選擇其中一種後必須貫徹始終,不要混用。老罈水有豐富的發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