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修用的牆磚為什麼不能用來做地磚?

2023-03-19 23:35:03 字數 4803 閱讀 5949

1樓:網友

因為地磚最好是用防滑的,牆磚就不需要了,所以牆磚不能做地磚的。

2樓:也不知道該怎樣

因為厚重,不好疊高,承重可能也撐不住,而且一般牆磚多孔,地磚會閉合。

3樓:做最好的

肯定不能呀,因為牆磚的質量沒有地磚的***,相對要薄一些,所以說不能當作地磚使用。

4樓:範小兔兒

他們的材質不一樣,作用也不一樣,牆磚比較光滑,不適合用來做地磚。

5樓:網友

作用效果不一樣,牆磚相對來說薄一點,光滑一點,而且地磚就是設計地面使用,上牆的話很容脫落。

6樓:愛生氣的貓

因為他們兩個的製作是不相同的,而所起到的功效也不相同,所以說不能混合使用。

7樓:洛溪歸

裝修的牆磚和地磚的功能是不一樣的,如果混著來用的話肯定效果不是很好的。

8樓:xu1991射手

牆磚和地磚,材質不一樣。牆面對牆磚需要美觀,地面對地磚需要防滑。

9樓:獨狼也有

牆磚和地磚是兩種不同功能選擇的瓷磚,功能上不太適合。

在鋪有瓷磚的地板上直接砌牆 這樣可以嗎??會不會有什麼問題

10樓:幹萊資訊諮詢

不可以。容易把瓷磚壓裂,影響邊上瓷磚的整體效果。

如果想在瓷磚磚面上直接砌牆最好使用輕質材料,同時牆體需砌薄些,避免牆體過重引起瓷磚難以承受而開裂、塌陷。另外牆磚塊與瓷磚的接觸面需打毛以防出現打滑。

從專業角度來說,瓷磚上砌牆並不可取,由於瓷磚表面較為光滑,與水泥之間的附著力有限、承重也有限,所以砌好的牆體會不夠牢固,有隱藏風險的存在。

很多人在裝修時不貼瓷磚了,可以用什麼來代替瓷磚呢?

11樓:陶醉**咖

很多人在裝修時不貼瓷磚了,可以用什麼來代替瓷磚呢?現在裝飾牆面的材料,你可以先想到瓷磚,或者乳膠漆,以及矽藻泥或木板上的牆壁,其實,這可以取代瓷磚成為全新的裝飾牆面材料,具有良好耐磨效能的瓷磚,作為家居裝飾出了一股力,但為什麼還沒有普遍成為人們的選擇呢?以下內容也將被解釋,有興趣閱讀!

搪瓷板可以取代廚房瓷磚。

搪瓷板表面光滑平整無縫隙,讓廚房的油煙無處可藏,比瓷磚搪瓷板更防油漬也容易清潔,擦拭即可如常清潔。另外搪瓷板本身屬於耐火材料,具有耐高溫的特點,不會受熱開裂,關鍵是很環保,搪瓷板是由玻璃和金屬在高溫下燒製而成,屬於完全無害的裝修材料,不過**比較貴,需要加大裝修預算。可以替代很多自建房屋將瓷磚貼在房屋外面進行裝飾,用金屬保溫裝飾板代替瓷磚,是一種很好的外牆保溫裝飾材料,可以避免找平,省錢實用。

金屬隔熱裝飾板看起來像是用瓷磚拼成的,實際上是乙個整體。金屬絕緣裝飾板中的芯材經過特殊處理,具有良好的阻燃、防水、防潮、隔音效果好、綠色環保耐用、應用範圍廣。它是一種人造石,將石英石、玻璃和礫石等材料混合成水泥,然後研磨和拋光。

水磨石的防塵防滑效能優於瓷磚,易於清潔,耐磨性好,色彩鮮豔,可替代瓷磚用於牆面地板和廚房餐桌。同樣的**更貴,勞動力成本高,需要緊縮預算。

12樓:創作者

可以選擇自流平,可以選擇地板,這些都是比較常見的選擇,都是可以代替瓷磚的。

13樓:結婚發的

可以用桌布代替瓷磚,因為貼桌布會顯得家裡很乾淨,也會顯得家裡很美觀,而且也會給人一種特別清新的感覺。

14樓:哇塞的姑娘了

我們可以用自流平來代替瓷磚,因為這能幫助我們節省很多的時間和金錢,自流平的地面是比較堅固的,不容易變形。

地磚與牆磚可以通用嗎?

15樓:華然裝飾集團

在外行看來,地磚跟牆磚都是「瓷磚」,沒有什麼區別!因為地磚的裝飾效果大氣美觀、有檔次;有很多人裝修的時候把多出的地磚切割後當作牆磚用,其實這個做法並不可取,因為地磚當牆磚貼到牆上很容易發生脫落。

地磚跟牆磚的區別,為何不能混用!

1、牆磚跟地磚是不一樣的!

其實,地磚跟牆磚的燒製的工藝、條件都不同,燒製的產品屬性大有不同;牆磚是陶製品,地磚是瓷製品。

2、吸水率。

為了讓黏合劑把牆面磚牢固地貼上牆,牆磚的背面比較粗糙,吸水率較高。地磚吸水率1%以下,牆磚吸水率10%左右。

3、牆磚要浸泡。

為了防止瓷磚貼好後吸收水水泥沙漿的水分造成空鼓,建議貼瓷磚之前將瓷磚泡水處理30分鐘以上直至不冒泡。

4、必須地磚上牆怎麼整?

通常情況不建議地磚上牆。當為了達到效果,必須要地磚上牆的時候怎麼破?

①牆面要提前一天澆水濕潤;

②瓷磚一定要飽水,避免乾燥後空鼓;

③牆面要進行拉毛處理;

④一層層鋪,一次到頂容易下墜脫落;

⑤剛貼好需要用木塊固定,避免下墜脫落。

5、牆磚可以做地磚嗎?

肯定不可以!牆磚的吸水率、厚度、硬度等都跟地磚沒法比,如果用牆磚做地磚容易受力破裂等。

16樓:暖風吹雨

不可以,因為牆磚的材質和地磚的材質是不一樣的。如果將地磚當做牆磚來使用,地磚的吸水率比較低,如果將它當作牆磚貼上去,之後就會導致無法吸收水泥砂漿裡面的水分,會導致附著力不強導致掉落。

17樓:尋找樂趣放鬆自我

地磚和牆磚都屬於瓷磚一類,完全可以通用。只是尺寸大的地磚貼在牆上的話要特殊處理,防止中空或者貼上不牢固。

18樓:桂盼夏侯

低端與牆磚是可以通用。

19樓:夢迴南國

可以用只是造價貴,地專要便貴。

在鋪有瓷磚的地板上直接砌牆 這樣可以嗎??會不會有什麼問題

20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因為瓷磚的表面過於光滑,貼上能力弱,在上面砌牆沒有在實地上砌牆穩定。

21樓:冬天大白菜燉肉

不行,,首先地。

板的下面是用沙子和石灰調成的叫鬆軟,並且在貼地板的時候走的地方是空的就是所謂的水泥弄的少,為了加快速度,,如果在上面砌磚,那麼所謂的根基就不穩,萬一砌在了空的地板上那危險係數是很高的,也白白浪費了地板磚,,最好是把地板弄下來,弄好牆後在沿著牆邊進行切割補齊,這樣從審美的角度來說,也會比前者更好看,舒服,

22樓:樂進

如果你這個牆只是用作普通隔離作用的話,我建議你可以嘗試用幹掛瓷磚的方式,速度還很快,用的材料也少,不需要水泥什麼的。

23樓:

據說不行,平整性,附著力都不好,而且地面水平高了,樓層矮了,對於城市樓層間距較矮的有影響。

24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的,不吸水,會導致牆體不穩。

25樓:匿名使用者

不行的,時間長了瓷磚可能會開裂,下沉的情況!假如用石膏板或木工板就沒事。

26樓:匿名使用者

裝有瓷磚的地上砌磚肯定要把瓷磚打掉後才能砌磚的,瓷磚表面的粘接能力差,牆砌高了很坍塌的危險。

27樓:匿名使用者

憑藉施工多年的經驗告訴你肯定不行,前期還能撐住,後期會出問題,瓷磚表面必須處理掉,如果有現場**或圖紙的話,發來看看我告訴你怎麼做,前提不能使地暖。

28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你的牆的長和高,有多厚!幾邊連線,如果左右兩邊與其他牆連線就可以了!我家的也是在地板上砌牆,但是不高!要用標號高的水泥,水泥多點,放些建築用膠!望採納!

29樓:經事家居裝飾

說得真熱鬧,總結一下:作為鋪面間防火穩固的隔斷24牆是必要的,盡可能釆用加氣砼磚(輕質,堅固施工快),並作拉錨筋,牆下瓷磚最好切掉(防磚破,加強粘接),結構承重問題最好找專業人事現場看一下。家庭中砌牆參考意義也很大。

說明遇到此情況人多啊!收藏,

30樓:匿名使用者

不穩固,附著力差!直接砌在地面上強些!

31樓:魔羯座之情

當然不可以,你先把瓷磚弄掉。

32樓:酸本¥一夫

不行,因為沙槳不能牢固的沾在瓷磚上,磨擦力不夠。

33樓:蘭亭白薔薇

不可以 瓷磚表面光滑,粘接力小!但只要牆不受太大的力也沒事,我家也有這樣的牆。

34樓:似水流年

在室內砌界間牆可以啊 好多門臉房都這麼弄過!

35樓:初來乍到的釣友

行是行,不過要注意別把地板磚碰壞了,還有就是地板上的水泥漿要及時清理別等到凝固了清理就來不及了。

36樓:匿名使用者

沒問題,不過和瓷磚接觸點放平點水泥漿。

37樓:匿名使用者

聽過地板砌地板,你確定瓷磚有那麼大壓力。

38樓:暖風

主要看徹牆做啥!才能確定行否。

39樓:東方龍再現

關鍵看牆做什麼用做個隔斷沒問題。

40樓:至之此心

那樣不能太高。二公尺左右,

裝修什麼不同磚用什麼粘結劑上牆好?

那要看你是用什麼規格的磚,通用都是用瓷磚膠貼牆面的粘性比水泥好不易脫落,水泥貼地面與外牆面的磚。沒必要,採用水泥砂漿幹鋪法也可。但是,只是沒必要,如果想確保粘的牢,還是用粘結劑吧。600 600以下的磚用瓷磚粘結劑a5,600 600以上用瓷磚粘結劑a6,800 800以上用瓷磚粘結劑a8 瓷磚的材...

什麼樣的鍋不能用來做飯,什麼鍋不能用來做飯?

很多人都覺得鍋是用來做飯的,用什麼鍋都無所謂,其實不然,如果用得不對,還會引起人體中毒反應。陳永春說。人們常用的鍋有鐵鍋 鋁鍋 砂鍋 不鏽鋼鍋。其中,鋁鍋最容易出問題,高溫或炒菜時金屬鏟與之碰撞 摩擦都有可能使鋁釋放出來,鋁遇酸或鹼後會形成鋁離子。攝入過量鋁離子,可危及人體神經系統,加速人腦組織老化...

氫氧化鈉有毒麼?為什麼不能用來洗碗,但能用來洗油煙機

naoh是強來鹼,有很強的腐蝕性,如自果是純度很高的 bainaoh人直接接觸,會 du把 傷壞,後zhi果很嚴重,不能用dao來洗碗,以免對人體造成傷害,能清洗油煙機也沒有聽說過,會腐蝕金屬的,你是不是搞錯了?家裡用的鹼不是naoh,而是nahco3。而且還是民用的,非工業用。氫氧化來鈉具有強烈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