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車託運寵物有哪些規定,怎麼辦理火車託運寵物

2023-03-19 23:35:02 字數 5195 閱讀 8528

1樓:帳號已登出

一、 要求的證明。

基本上所有的託運方式都需要寵物的檢疫證明,所以在確定出行前或許需要去獸醫診所注射疫苗,確保寵物的疫苗工作一定要做好。

提前1-2天,帶上自己的寵物和防疫證到附近的獸醫站去做個體檢,看看寵物的健康狀態。然後讓醫生開據一張健康證明,然後用健康證明換乙個《寵物出境檢疫證明》,這個證明的有效期最長只有七日。而在寵物到達目的地時,應該確保這個證明仍在有效期之內。

提前一天,帶上寵物到獸醫站去加蓋章。

二、 託執行前注意。

當天的火車,需提前2-3小時,將寵物用專用的航空箱裝好,籠子最好為金屬鋼筋結構,底盤下面要有盛放糞便的托盤。同時用麻袋或者棉質的墊子包裹底盤下方保證寵物的糞便不會洩露導致汙染其他的貨物。到火車站的貨物託運站去辦理託運手續,如果前面的手續齊全的,則辦理過程簡單快捷,僅需出示您的免疫證和出境檢疫證明和當天的車票,然後填寫單子稱重付費即可。

辦完證明以後,就要等待著,然後將寵物送至貨物車廂,確保其安全。

寵物辦理行李託運,寵物主人必須要和寵物在同一列車上,而且寵物主人應該自己攜帶食物和水,到行李車廂去給寵物餵食。

2樓:麼珉樊合

這是我另一位網友對狗用火車託運的答案,對於貓也是一樣的,請看看吧。

鐵路運輸:1、除了個別城市外,國內的鐵路大都允許託運寵物,而且**會比空運便宜不少。不過,首先你需要提供鐵路運輸部門認可的動物檢疫證明,一般檢查的費用在20元左右,檢疫地點請向當地的鐵路貨運部門諮詢。

2、鐵路運輸通常採用封閉比較嚴密的行李車廂,雖然允許主人前往照顧,但仍不能解決夏季溫度過高和冬季嚴寒的問題。

3、寵物狗不能帶入客車車廂,不超過20公斤的寵物狗可以辦理託運。

4、辦理託運前要到檢疫站開防疫證明。

5、辦理託運手續得有乙個結實的容器,並保證排洩物不外漏,備好水和食物。

6、行李車倉庫沒有空調,冬天較冷。

7、旅客絕對進不了行李車,不要想中途進行李車照看。

8、如果你愛狗狗,那辦理託運時可以要求押運。押運時人坐行李車辦公室,寵物狗放行李車倉庫,必要時,經行李員同意可以將狗狗拿進辦公室照看。

注:您的選擇,會影響者的有關資料變化,請選擇答案後,務必點選接下來的評價,每一條答案,都匯聚著者的付出,所以請點選好你的選擇。

3樓:牛氣衝高天

1.基本上所有的託運方式都會需要寵物的檢疫證明,所以寵物的疫苗工作一定要做好。

2.提前1-2天帶上自己的寵物和防疫證到附近的獸醫站去做乙個體檢,看看寵物是否健康,然後讓醫生開乙個健康證明。用這個健康證明換乙個《寵物出境檢疫證明》,這個證明的有效期最長只有七天,而且在寵物到達目的地的時候,這個證明仍應該在有效期內。

3.提前一天,帶上寵物,到獸醫站(動物檢疫站)去加蓋章。

4.當天的火車需要帶上寵物提前2-3個小時到達火車站,用專用的航空箱子裝上,籠子最好為鋼筋結構,底盤下面要有盛糞便的托盤,然後用麻袋或者是編織的墊子綁在底盤的下邊,這樣他們的大小便就不會洩露以至汙染其他的貨物。到火車站的貨物託運站去辦理託運手續,如果前面手續齊全的話手續特別簡單,就是出示免疫證和出境檢疫證以及當天的車票,然後領一下單子填寫,隨後稱重、收費。

5.辦完證明以後就要等著然後一同把寵物送到貨物車廂。

6.寵物辦理行李託運,寵物主人必須要和寵物在同一列火車上,而且寵物主人應該自己攜帶食物到行李車廂去給寵物餵食。

4樓:匿名使用者

火車上不能隨身攜帶活體動物,寵物也不例外,可以辦理託運!

動物(寵物)託運步驟如下:

到出發地的火車站行包房查詢去往目的地的火車是否有行李車,若有則記下火車車次;

買好第一步查詢到的有行李車的火車票;

到當地動物醫院辦理寵物免疫證明,如果已經有了,此步跳過;

拿上動物免疫證明到當地的動物衛生防疫站辦理檢疫證明和消毒證明,這兩個證明有效期都比較短,建議在乘車前一兩天去辦理;

出發當天,帶上免疫、檢疫、消毒證明及車票,到車站行包房辦理託運手續;因辦理託運可能耽誤時間,建議至少在開車前兩小時到達車站,以免誤車;

以上手續全部辦理完,就可以候車了,寵物由車站工作人員送上車,當然寵物是在行李車,不可以和你本人在一起。到站後憑託運證明到到站的行包房領走寵物即可。

5樓:喜煬煬

火車託運寵物必須有檢驗檢疫合格證才可以。

怎麼辦理火車託運寵物?

6樓:冰野略識之無

普速列車可以辦理寵物託運,高鐵、動車是不可以攜帶寵物上車,也不可以辦理寵物託運的,辦理方式如下:

1、旅客購買了火車票之後,需要提前一天帶著寵物到動物衛生監督所辦理「動物檢疫合格證明」,在發車前將狗送到車站託運部,憑火車票、「動物檢疫合格證明」辦理託運手續即可。具體**諮詢當地鐵路部門。

2、處理寵物託運也需要準備自己的寵物籠,需要由鋼絲或鋼,紙箱不能處理貨物,籠子的底部的托盤最好包含糞便,或麻袋,棉花墊子下面的掛鉤,這樣寵物尿液和糞便不會洩漏汙染其他貨物。

3、當寵物到達目的站時,動物檢疫證應仍在有效期內。出縣動物檢疫證,需要帶寵物的,帶此證到當地鐵路獸醫檢疫站蓋章。

有關條例:

1、託運人應當填寫國內貨物託運單,並出示居民身份證或其他有效身份證件。要求託運人提供介紹信或者其他有效證明的,託運人還應當提供。

2、託運人託運活動易腐物品、活動動物、應急物品和限時貨物,應當先向航空公司貨運部訂好航班、日期、噸位,並在約定的時間、地點辦理託運手續。

3、託運人託運受民用航空限制並需辦理公安、檢疫等有關手續的貨物,應當出示有效證明檔案。

4、託運人對所簽署檔案中所提供的一切內容、資料和檔案的真實性和準確性負責。

5、託運人託運因運輸條件或者貨物性質不同不能共同運輸的貨物的,應當另行填寫運單。

7樓:穩穩的小寵物

親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火車上託運寵物的方法:第1步:

給寵物稱重貓貓狗狗重量小於20千克才能辦理;第2步:確保是否開辦行包業務致電12306諮詢出發、到達城市是否開辦了行包運輸業務;第3步:辦理動物檢疫合格證明攜帶寵物免疫證明、主人身份證等證件,帶寵物去動物衛生檢疫部門辦理動物檢疫合格證明;第4步:

自備裝運容器提前準備通風透氣、結實牢固容器:有鎖閉裝置、飲水器,底部有防止動物糞便滲漏的襯墊,不能是紙箱。第5步:

到車站辦理手續乘車當天到車站辦理寵物託運/押運手續。押運需在列車開車前至少2小時到車站辦理手續。如所乘列車未編掛行李車,可諮詢車站行包房合適的車次。

押運或與寵物同車抵達的,下車後到行包房領取寵物。如寵物單獨託運,應根據列車時刻表到達時間,到車站行包房領取。遇列車晚點時,可詢問車站人員。

託運注意事項:⑴ 如旅行時間較長,記得給貓貓狗狗準備適當的食物和水;⑵因地區間存在氣溫差異,可提前為它們採取必要的保暖措施;⑶如乘坐高鐵出行,注意辦理託運車站和乘坐列車不在同一車站,請根據車站距離和開車時間等因素安排出行。

火車上怎麼託運寵物?

8樓:梧桐樹下盡相思

普速列車可以辦理寵物託運,高鐵、動車是不可以攜帶寵物上車,也不可以辦理寵物託運的。

1、旅客購買了火車票之後,需要提前一天帶著寵物到動物衛生監督所辦理「動物檢疫合格證明」,在發車前將狗送到車站託運部,憑火車票、「動物檢疫合格證明」辦理託運手續即可。具體**諮詢當地鐵路部門。

2、辦理寵物託運還需要自備裝寵物的籠子,需用鐵絲或者鋼筋做成,紙箱子不得辦理託運,籠子的底部最好有盛糞便的托盤,或者用麻袋、棉質的墊子綁在下面,這樣寵物的大小便就不會洩漏汙染其他貨物。

3、在寵物到達目的的站的時候,這個動物檢疫合格證明仍應該在有效期內。獲得出縣境動物檢疫證明以後,需要帶著寵物,拿著這個證明到當地鐵路獸醫檢疫站蓋章。

委託鐵路託運的行李中不得夾帶貨幣、**、珍貴文物、金銀珠寶、檔案材料等貴重物品和國家禁止、限制運輸物品、危險品。

9樓:彩虹糖

在辦理火車寵物託運的時候,需要去辦理動物檢疫證明,還需要攜帶相應的容器來裝它。

1、鐵路託運寵物必須有鐵路部門認可的動植物檢疫單位開的動物檢疫證明,主要是提供縣級以上衛生檢疫部門出具的動物檢疫證明,然後經鐵路部門同意後,辦理寵物託運手續。

2、寵物要用旅客自身攜帶的鐵質容器裝好,要求籠子為鋼筋結構,底盤下要有盛糞便的托盤,或者用麻袋或者棉製的墊子綁在底盤下面,目的為了不使大小便洩露汙染其它貨物,籠子的兩側需要有提取時用的攀手(可以用鉛絲製作),籠子的開口出需要鉛絲紮緊。

3、在火車開動前兩個小時,將寵物帶到火車站的行包託運處過秤即可。通過行李託運的方式攜帶寵物,寵物所需的費用根據它的重量和火車的路程而定。

4、出發那天,拿著之前辦好的相關證明去火車託運的地方辦理手續就可以了,最好提前一段時間去火車站,帶好寵物的乾糧,水等等。

5、火車到站後,陪同人員在半小時後憑提貨憑證和身份證就可以辦理提貨手續。

10樓:養寵達人小張

提問你好,現在高溫天氣火車託運狗能行嗎?

回答火車是可以託運寵物的。火車託運寵物需要在乘車當天去辦理寵物託運和押運手續。如果距離在200公里內,中途不需要餵食,也可以不辦理押運。

如果只辦理託運,那麼寵物的重量不能超過20kg。不過辦理寵物託運是需要相關證件的,比如完成免疫的免疫本,比如狂犬免疫證,其他國家,還需要提供狂犬病毒抗體測試報告單等,且報告單需要在15天到30天左右的。所以辦理寵物託運,部分國家甚至需要提前月餘準備。

路程短還可以的,路程長的話建議飛機託運,因為太熱了。

提問佳木斯到濟南。

飛機天氣超過30度不給託運。

您還是等著溫度30℃一下再選擇空運。

提問火車的託運是在行李車吧,通風嗎?

如果您要選擇火車託運的話,建議您一定要在寵物的籠子裡面放一點冰塊,多放點冰塊,還有冷冷的水果,水果可以一半冷一半不冷的,這樣可以保持它的溫度,一直是低的,還有冰塊藥,最好是用毛巾包裹一下,防止太冷,導致寵物感冒。

11樓:屬我專寵

火車上託運寵物具體流程如下。

首先,需要詢問乘坐的火車是否有貨車廂,是否可以對寵物進行託運。如果可以,就可以購買貨車廂的票。然後再著手準備好寵物的檢疫證明,檢疫證明可以在當地動物檢疫所開具。

除此以外,還需要準備安檢證明和消毒證明,可以去動物檢疫服務中心進行辦理。值得注意的是,這幾項證明都是具有時效性的,大家不宜過早去辦理,可在出發日期前一天或兩天進行辦理。帶好所有的證明和手續即可對寵物進行火車託運。

因為長途旅行,也需要為寵物做好準備,準備好寵物箱,為寵物帶足水和食物。寵物箱內最好要配備好寵物大小便的托盤墊子等,以免汙染其他貨物。火車出發前帶著寵物在行李託運處進行稱重,並支付相應的費用。

【點選查詢寵物託運運費】

火車能託運寵物嗎,火車上怎麼託運寵物?

可以。按照相關規定,寵物只能坐行李車,而且必須辦理檢疫 消毒證明等。一 鐵路旅客運輸規程 第六十九條 託運下列物品時,託運人應提供規定部門簽發的運輸證明 1 國家限制運輸的物品 2 承運人認為應提供證明的其他物品。3 託運動 植物時應有動 植物檢疫部門的檢疫證明。二 辦理寵物託運要求如下 1 至少提...

火車託運中間要轉車怎麼辦

直接把行李託運時就託運選擇到目的地就可以了。但是你必須在3天內去到達站去取,超過3天,收取額外保管費。火車隨車託運的行李,中途中轉,一般是能夠同步到達的,但是,也不排除起始站未將行李隨車裝運 中轉時由於車站方面理貨 或者中轉車次的間隔銜接時間差異 行李車滿載等出現不同步的情況。託運有跟車和不跟車,你...

谷峰電怎麼辦理啊,需要哪些啊,谷峰電怎麼辦理啊,需要哪些資料啊?

城區居民辦理峰谷用電,帶上近期繳納的電費發票和電費發票戶主姓名一致的身份證到營業廳申請辦理峰谷用電手續。國家採用峰谷電價,谷電的 低於峰電的 鼓勵大家用谷電,減少峰電時段的用電負荷,這樣使用谷電的人可以減少開支,電力部門也能使電力裝置得到充分的利用,減少不必要的投資和能源消耗。擴充套件資料 峰谷時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