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的電腦作業系統有哪些

2023-03-19 22:45:05 字數 2253 閱讀 1731

1樓:匿名使用者

最大眾普遍的就是windows桌面系統了;其次有linux系統;蘋果的mac os x 系統,是專為蘋果機開發的系統,側重於設計;最近谷歌也開發乙個作業系統google chrome os,處於測試階段。具體可參考:谷歌作業系統:

linux系統:

蘋果作業系統。

windows系統:?fromenter=windows%cf%b5%cd%b3

2樓:喬文龍

現在最實用廣泛的是windows作業系統。

蘋果機用的linuix系統。

3樓:匿名使用者

windows作業系統。

蘋果機用的linuix系統。

谷歌已經開發了一款名為an-droid的手機作業系統。

電腦的作業系統有幾種?

目前常用的電腦作業系統有哪些?

有哪些計算機作業系統?

電腦有幾種作業系統

4樓:下雨的時候是安靜的

windows系統 windows系統是微軟公司開發的,從上世紀80年的開始,到現在的windows10,經歷了漫長的30多年。windows系統的電腦,在個人電腦中佔據著絕對主流的地位,全球市場佔有。

mac os系統 mac os系統是蘋果公司開發的一款高效能的電腦作業系統,深受一些專業人士的喜愛和追捧。mac os系統在圖形設計、影視製作等領域有著自己獨特的優勢,所以,我們在一些專業設計公司,大多看到的是mac o...

unix系統,是一款付費系統,是資格最老的一款電腦作業系統,誕生於上世紀70年代。unix系統的安全性,在這幾個作業系統中是最高的。目前,unix系統只有命令列介面,沒有圖形介面,現在大多用在企業級別的伺服器上,如:

銀行、電信等,很多公司的研發系統也是使用unix系統平台的。還有一些作業系統是基於unix系統開發的,如:蘋果的mac os系統。

電腦的作業系統有哪些呢?

常見的電腦作業系統有哪些?

5樓:太平洋電腦網

1、indows作業系統是一款由美國微軟公司開發的視窗化作業系統。採用了gui圖形化操作模式,比起從前的指令作業系統如dos更為人性化。

2、unix系統是2023年在貝爾實驗室誕生,最初是在中小型計算機上運用。最早移植到80286微機上的unix系統,稱為xenix。

3、netware是novell公司推出的網路作業系統。netware最重要的特徵是基於基本模組設計思想的開放式系統結構。

4、linux是一種自由和開放原始碼的類unix作業系統,存在著許多不同的linux版本,但它們都使用了linux核心。

5、mac os作業系統是美國蘋果計算機公司為它的macintosh計算機設計的作業系統的一代作業系統,該機型於2023年推出,在當時的pc還只是dos枯燥的字元介面的時候,mac率先採用了一些我們至今仍為人稱道的技術。

電腦作業系統有幾種

6樓:啄木鳥家庭維修

常見電腦作業系統是windows和macos系統,這是90%普通人會用到的2種電腦作業系統。相對來說使用較少作業系統是unix和linux系統,這2種作業系統普通人較少接觸到。所以電腦作業系統一般有以上4種。

windows系統和macos系統的常見使用人群就是普通的學生及普通上班族居多。而unix系統則特別用於伺服器、工作站等,普通個人較少用到此系統。再有的linux系統,則多少服務端開發及運維人員,甚至是核心工程師偏多,普通個人同樣是較少使用到該系統。

電腦4大作業系統有什麼優缺點?常見系統——windows系統。其優勢是軟體豐富且大部分人只需要進行簡單的學習即會使用,比較平民化。

劣勢是,系統受到病毒的機率較大。常見系統——macos系統。其優勢是介面客觀、操作同樣也不難,很適合設計師使用者。

劣勢是限執行於蘋果電腦中。少用系統——linux系統。其優勢是電腦系統的漏洞會更容易發現些。

劣勢是需要熟悉linux命令,才能使用這個系統,相對來說會使用的門檻要高一些。少用系統——unix系統。其優勢是可移植性強大,適合多種硬體平台。

而劣勢同linux系統一樣,使用門檻較高。整體來說,windows系統、macos系統、unix系統、linux系統,都是比較ok的電腦作業系統,只要自己認為在操作實用度方面沒有困難,那哪一種系統都可以是自己比較合適的系統。

現在世界上都有哪些作業系統,目前都有哪些作業系統?

目前作業系統種類繁多,很難用單一標準統一分類。根據作業系統的使用環境和對作業處理方式來考慮,可分為批處理系統 mvx dos vse 分時系統 windows unix xenix mac os 實時系統 iemx vrtx rtos,rt linux 根據所支援的使用者數目,可分為單使用者 msd...

windows作業系統有哪些,windows作業系統都有哪些

1 windows 2000 microsofi windows 2000是沿襲微軟公司windows nt系列的32位視窗作業系統,是windows作業系統發展的乙個新里程碑。windows 2000起初稱為windows nt 5.0。2 windowsxp windows xp是microso...

作業系統包括哪些,作業系統的計算機系統資源包括哪些

windows系列作業系統。unix類作業系統。linux類作業系統。mac作業系統。作業系統的計算機系統資源包括哪些 了解電腦的基本組成。一般我們看到的電腦都是由 主機 主要部分 輸出裝置 顯示器 輸入裝置 鍵盤和滑鼠 三大件組成。而主機是電腦的主體 在主機箱中有 主機板 cpu 記憶體 電源 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