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作業系統有哪些,windows作業系統都有哪些

2021-05-01 10:14:59 字數 2862 閱讀 4111

1樓:巴巴拉小白兔

1、windows 2000

microsofi windows 2000是沿襲微軟公司windows nt系列的32位視窗作業系統,是windows作業系統發展的乙個新里程碑。windows 2000起初稱為windows nt 5.0。

2、windowsxp

windows xp是microsoft公司於2023年10月釋出的一款作業系統。它不再採用微軟公司一貫的以年份命名的方式(如先前的windows 95、windows 98和windows 2000),而是以乙個全新的名字windowsxp來命名這款全新的作業系統。

3、windows 7

2023年10月,微軟公司推出了windows 7,核心版本號為windows nt 6.1。windows7可供家庭及商業工作環境、膝上型電腦、平板電腦、多**中心等使用。

windows 7先後推出了簡易版、家庭普通版、家庭高階版、專業版、企業版等多個版本。

4、windows 8

2023年10月26日,微軟正式推出windows 8。windows 8是由微軟公司開發的具有革命性變化的作業系統。該系統旨在讓人們的日常電腦操作更加簡單和快捷,為人們提供高效易行的工作環境。

windows 8支援個人電腦(x86構架)及平板電腦(x86構架或arm構架)。

5、windows 10

2023年7月29日,美國微軟公司正式釋出計算機和平板電腦作業系統windows 10。 2023年10月1日,微軟在舊金山召開新品發布會,對外展示了新一代windows作業系統,將它命名為「windows 10」,新系統的名稱跳過了數字「9」。

2023年1月21日,微軟在華盛頓釋出新一代windows系統,並表示向執行windows7、windows 8.1以及windows phone 8.1的所有裝置提供,使用者可以在windows 10釋出後的第一年享受免費公升級服務。

作業系統除了windows,還有哪些?

2樓:

作業系統除了windows作業系統之外,還有以下幾種:

1、unix操作系屬於伺服器專用;

2、mac作業系統 這是蘋果自己的系統;

3、linux作業系統一般是用在伺服器上,客戶端都有;

4、solaris 作業系統這也是伺服器專用。

目前微機上常見的作業系統有dos、os/2、unix、xenix、linux、windows、netware等。

3樓:或少路西法

windows作業系統 (伺服器,客戶端都有)unix操作系(伺服器專用)

mac作業系統 (蘋果筆記本)

linux作業系統(伺服器,客戶端都有)

solaris 作業系統(伺服器專用)

還有其他一些不出名的作業系統

主流的電腦作業系統都有哪些?

4樓:儒雅的小肥玲

1、windows系列作業系統

microsoft windows 系列作業系統是在微軟給ibm機器設計的ms-dos的基礎上設計的圖形作業系統。現在的windows系統,如windows 2000、windows xp皆是建立於現代的windows nt核心。nt核心是由os/2和openvms等系統上借用來的。

windows 可以在32位和64位的intel和amd的處理器上執行,但是早期的版本也可以在dec alpha、mips與powerpc架構上執行。 雖然由於人們對於開放源**作業系統興趣的提公升,windows的市場占有率有所下降,但是到2023年為止,windows作業系統在世界範圍內佔據了桌面作業系統90%的市場。windows系統也被用在低階和中階伺服器上,並且支援網頁服務的資料庫服務等一些功能。

最近微軟花費了很大研究與開發的經費用於使windows擁有能執行企業的大型程式的能力。

2、unix類作業系統

如solaris,bsd系列(freebsd,openbsd,netbsd,pcbsd);unix系統可在非常多的處理器架構下執行,在伺服器系統上有很高的使用率,例如大專院校或工程應用的工作站。自由軟體unix變種,例如linux與bsd近來越來越受歡迎,它們也在個人桌面電腦市場上大有斬獲,例如ubuntu系統,但大部分都是電腦高手在使用。某些unix變種,例如hp的hp-ux以及ibm的aix僅設計用於自家的硬體產品上,而sun的solaris可安裝於自家的硬體或x86電腦上。

蘋果電腦的mac os x是乙個從nextstep、mach以及freebsd共同派生出來的微核心bsd系統,此os取代了蘋果電腦早期非unix家族的mac os。經歷數年的披荊斬棘,自由開源的unix系統逐漸蠶食鯨吞以往專利軟體的專業領域,例如以往電腦動畫運算巨擘——sgi的irix系統已被linux家族及plan 9[3]集群所取代。

3、linux類作業系統

如ubuntu,suse linux,fedora,等 ,linux的是一套免費的32位多人多任務的作業系統,執行方式同unix系統很像,但linux系統的穩定性、多工能力與網路功能已是許多商業作業系統無法比擬的,linux還有一項最大的特色在於源**完全公開,在符合gnu gpl(general public license)的原則下,任何人皆可自由取得、散布、甚至修改源**。

4、mac作業系統

由蘋果公司生產(darwin),一般安裝於mac電腦。蘋果mac os系列作業系統是蘋果公司 (原稱蘋果電腦)給蘋果個人電腦系列設計的os。

5樓:nicemr_劉

windows 比較多人使用

linus 開發使用

ios 蘋果專用

對於電腦來說,基本分為兩個部分,一是電腦的本身,也就是我們說的硬體,二就是軟體,系統是軟體中最終的部分,沒有好的系統就算是配置在高,用起來也會感覺很慢,當然對電腦的使用方法也有很大的關係。

Windows作業系統出廠順序

沒有97 mobile是手機版本。應該是 windows 1.0 2.0 3.0 3.1 3.2 95 nt3.0 98 2000 nt4.1 me xp nt5.1 server2003 5.1 vista nt6.0 server2008 nt6.0 7 beta rc nt6.1 你排列的差不...

正版windows作業系統的價格

1500是windows xp家用版 2000多的是 windows xp專業版win2000和98就是和500 1000最新的差不多要3000 4000也就是2003和vista如果你要買我建議你買正版的副本 100多塊 但是我用的是盜版因為如果以後系統癱瘓了重灌就麻煩了跟我們買品牌機那裝的win...

windows作業系統的定義,windows作業系統的基本概念和常用術語?

windows作業系統是採用簡單易操作的視窗模式進行管理計算機的全部硬體資源包括軟體資源及資料資源 控制程式執行 改善人機介面 為其它應用軟體提供支援等,使計算機系統所有資源最大限度地發揮作用,為使用者提供方便的 有效的 友善的服務介面。作業系統的定義是什麼 作業系統的定義 是管理計算機系統的全部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