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對待友誼,如何正確對待友誼

2023-03-19 22:45:04 字數 4124 閱讀 9715

1樓:熱水瓶塞子

在人生中,在友誼上,未免事事如意,我們也會經常碰到令人頭疼的事情,當我們到了這個時候,該怎麼辦呢?

例如:面對好朋友的不理解與搗亂時,我們往往會不知所措。我記得我小時候,只要碰到這種情況,說得最多的也就是威脅朋友的話:

「喂!如果你再這樣的話,我們就絕交!!」現在想起來,不免覺得十分好笑,當然,在中學生活中,如果單單用「絕交」兩個字來解決問題的話,一定會適得其反,恐怕,友誼是難以保住的。

在我的交友方面以及對待一系列矛盾中,我想,在我們同學之中,一旦與之建立了朋友關係,便往往會以自己的標準去衡量朋友的做法,一旦鬧了不愉快,最先想到的就是自己的自尊有沒有被尊重,而很少去換乙個角度去替自己的朋友去想問題,這樣是很不對的,我們應該從多方面來考慮問題的關鍵,這樣有利於我們之間的矛盾化解,也能從中尋找到友誼的真諦!大家說對嗎?

另外,百合想說的,在朋友委託我們辦的事這方面,我們應該正確對待。朋友之間需要的是相互信任,在生活、學習上互相幫助,而不是單純的講義氣。比如說,你最好的朋友讓你幫他寫作業,在這個時候,你就有兩種選擇,一是為了單純的義氣,幫!

二是為了友誼的真諦,不幫!我們不妨來想一想如果你幫他寫了,那麼,在他的心目中,你就是乙個「鐵」哥們,可是,有一必有二,他便會事事麻煩你,從小事到大事,到那時你想不做都不行,拋開這一點不說,單單論寫作業,可是到了考試,由誰再會去幫你的朋友去寫考試卷呢?到那時,害的只是你的朋友,作為乙個所謂的「鐵」哥們,你也害了他!

反過來說,如果你不幫他做,那麼我想,你的朋友應該會理解你,這並不會影響你們之間的友誼,因為,你的朋友會知道,真心幫助他的是你,你們必定會友誼更加深厚!

我只是想說,再幫朋友做事情前,應該判斷好是不是應該做,之後再去做。

友誼每個人都能擁有,可真正的友誼卻需自己爭取!

在友誼裡,你是怎麼對待朋友的?

2樓:一枚溫暖

很多人覺得友誼是非常微妙的一種感情,因為友誼的小船真的是如網上說的那樣,說翻就翻,經不起一點風浪。沒錯,友誼本身就是很奇怪的,有的時候你覺得和乙個朋友關係非常好,但是又覺得對方並沒有把你當作好朋友。除了愛情以外,我們其實在友情中也經常的患得患失。

我們會質疑對方對我們的情誼是否強烈,我們會因為自己沒有被對方深情對待而難過。那麼,在友誼裡,你是怎麼對待朋友的?接下來我就跟大家分享一下我對待朋友的方式吧。

一、友誼裡對待朋友我總是坦誠相待在我和任何朋友的友誼裡,我總是對朋友們坦誠相待的。遇到任何事情,我不會遮掩,我會實話實說。朋友我認為不必刻意保持特別親密的關係,那樣就會和愛情一樣,容易讓人患得患失。

我認為朋友之間需要坦誠,也需要距離。

二、我會以尊重的態度對待朋友對待我的朋友,我首先會非常尊重她。我不會一味的要求朋友為我做什麼,我對朋友基本上也沒有任何其他方面的期待,比如朋友不記得我的生日沒有關係,朋友有比我關係更親密的朋友也沒有關係。因為我尊重她的想法,而我和她只是平淡的朋友關係。

三、朋友找我傾訴我會理解和支援她如果有朋友來找我傾訴,或者要我給出一件事情的意見,我一定會特別理解和支援她,會給出中肯的建議。不管朋友接不接受我的意見,我只做我覺得問心無愧的事情。對待朋友,我認為就應該秉承這樣問心無愧的態度,做到理解和支援。

3樓:彩虹巧克力糖豆

我是會用真心去對待朋友的,我會願意去付出,但是前提是這個朋友值得我信任,並且他也對我好,因為我覺得感情是需要相互付出的。

4樓:好慧影視

在友誼裡,我都是真心對待朋友,把好的東西分享給他們,然後也收穫他們真心對待我。

5樓:萌萌噠吖

是用一種真誠態度去對待的,不願意貪圖小便宜,對方請自己吃飯之後,自己也是會回請對方的,而且只要一有時間就會和自己的朋友待在一起。

如何正確對待友誼

6樓:匿名使用者

1,懂得付出才有回報。

我們應該記住一點,那就是付出才能收回,而且一定要付出多一點。這是乙個非常簡單的秘訣,和朋友相處,不能只是索取而不去回報,付出多一點,就會讓別人心理舒服一點。

2不怕給朋友添麻煩。

很多人非常注重和朋友的關係,有時候,就算再好的朋友,也不好意思去給他添麻煩,其實這是非常錯誤的,朋友就是用來互相麻煩的,遇到困難不找朋友還能找誰。

3對待朋友簡單隨意。

我們千萬不要過於苛刻朋友,要求自己做到的事情,對方也必須做到,其實,兩個人在一起交往,主要還是根據各自的心情,所以,應該盡量多理解朋友才好。

4經常主動問候對方。

噓寒問暖是非常重要的一種溝通方式,而且,這種問候是簡單而不做作的,是真正發自內心的,千萬不要將這種問候變得固化,比如每天早上好,晚安之類的,而是恰到好處。

5拿朋友的事當回事。

這句話的意思就是,如果朋友有什麼事求到我們了,我們一定要重視,千萬不要敷衍了事。在與朋友相處的時候,即使精力不足,時間有限,也不要敷衍,說明實際情況,相信能夠得到理解。

6不要欺騙朋友感情。

好朋友是發自內心的,我們千萬不可以欺騙對方的感情。不要因為某種利益關係,就做一些兩面三刀的事情,任何時候都不可以欺騙,否則,就意味著友誼的小船翻掉了。

7注意與朋友的磨合。

對於友情來說,一定要真誠付出,而且,磨合是必不可少的,友情需要時間來慢慢磨合,在接觸、了解和相處的過程中,逐漸讓步和妥協,最終達成一致觀點,不要想著一蹴而就。

7樓:情感導師溫蒂

提問你好。回答愛情具有專一性,友誼具有廣泛性 愛情只能發生在一對互相愛慕、互相鍾情的男女之間,不容許有第三者插入,具有排他性與專一性的特點。而友誼則不同,它具有廣泛和交叉的特點,既可以在同性,也可以在異性之中發生,還可以在同輩、甚至長輩與晚輩之間出現。

2.愛情具有自主性,友誼具有隨和性 愛情是以當事人雙方互愛為前提的,是不能強求的。甲愛上了乙,乙也同樣愛上了甲,這樣互愛的關係才是愛情。

不能因為自己愛對方,對方也必須愛自己。愛情之花,是男女雙方以深厚的友誼為基礎澆灌出來的,它以面向婚姻、意願結為終生伴侶、成立家庭為碩果。在許多情況下,愛情關係的建立,也會通過其他人作中介和幫助,也需要聽取父母及親友的意見,但最終還是完全處於當事人的自願,由當事人自己決定。

您可以參考下,祝您生活愉快!

提問如何對待高中時期的友情。

回答高中的友誼很難忘,感情也最真實,步入青春期男孩女孩,對一切都充滿好奇,感覺自己一下都長大了,對未來充滿遐想,也喜歡交更多的朋友,同學之間的友誼比較真實。總之,高中同學的友誼會在你腦海裡停留一輩子,時時會想起,終生難忘!

8樓:生活百事咖

冰心說道:「愛在左,同情在右,走在生命的兩旁,隨時撒種,隨時開花,將這一徑長途,點綴得香花瀰漫,使穿枝拂葉的行人,踏著荊棘,不覺得痛苦,有淚可落,卻不是悲涼。」

這愛情、這友情,再加上乙份親情,便一定可以使你的生命之樹翠綠茂盛,無論是陽光下,還是風雨裡,都可以閃耀出一種讀之即在。

的光榮了。親情是一種深度,友情是一種廣度,而愛情則是一種純度。

親情是一種沒有條件、不求回報的陽光沐浴;友情是一種浩蕩巨集大、可以隨時安然棲息的理解堤岸;而愛情則是一種神秘無邊、可以使歌至忘情淚至瀟灑的心靈照耀。

「人生一世,親情、友情、愛情三者缺一,已為遺憾;三者缺二,實為可憐;三者皆缺,活而如亡!」(劉心武語)

體驗了親情的深度,領略了友情的廣度,擁有了愛情的純度,這樣的人生,才稱得上是名副其實的人生。

愛情最自私~

友情最珍貴~~

親情最無私~~~

沒有的就是最重要的,說到底最關心自己的人還是自己的家人,自己是父母個人的1/2拷貝。

同時得到了2份愛,太好了。

可我覺得愛情才是最好的,愛情裡面有親情和友情沒有的那種感覺。

友情是最不重要的一種感情,再好的朋友也會有分開的一天的。

而父母在生物學意義上永遠是自己的另外一部分。

感情可以分為:

親情,愛情和友情。

可當你結婚了以後,親情和愛情其實沒有區別。

9樓:頓欣懌樂園

以真誠為出發點。

每個人的所處環境不一樣,所以都有自我的性格特徵,相信不論是何種情況,兩個陌生人的相交最初應該都是以真誠為出發點的,有的人喜歡結交有權勢的朋友,但是,我相信你那麼鮮明的目的作為出發點,所作出的很多的事情是不夠真誠的,同時,對方也一定能感覺得到。

10樓:裔田

1.信任。

2.包容。3.分享。

4.付出。5.分擔。

怎樣正確對待理想與現實的差距,怎樣正確對待理想與現實的關係思修題目,求正確答案

理想是介乎現實和幻想中的平衡狀態,理想源自於生活 現實 但是又高於生活。理想首先必須要有實現的客觀基礎和主觀條件,否則只能流於幻想。只要充分發揮人的主觀能動性,堅持不懈,同時注意有步驟 有計畫 有手段地為實現自己的理想而努力,理想終究是會成為現實的。所以,其實理想和現實並不遙遠,他們之間的差距也並不...

教師如何正確對待學生的錯誤,如何正確對待學生的錯誤

一 允許學生犯錯誤 義務教育課程的理念之一是 倡導 性學習 在開展的各種 活動中,學生的思維活躍,可能會出現各種各樣的錯誤,作為教師應以寬容的心態,允許學生犯錯誤,不要一看到學生犯錯誤就進行 人身攻擊 讓他們在眾多同學面前出醜而怨恨你,以至 恨烏及屋 畢竟人生是乙個積累個體經驗的過程,學生在成長的過...

如何正確對待孩子的成績,家長會如何正確對待孩子的成績單

正確認識考試分數的意義 常言道 分,分,分,學生的命根 可見分數的重要性,考試分數是反應孩子學習成績的重要指標,一般來說分數高表明學習好 分數低表明學習差,家長對孩子的考試分數不可不關心,但考分又不可能絕對反映孩子的學習成績。這是因為每次考試的出題難度不一樣,孩子對每次考試方式的適應情況不一樣,同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