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述配置伺服器作業系統的內容有哪些

2023-06-14 05:55:02 字數 2949 閱讀 8210

1樓:獅子萌妹子啊哈

服務系統是一種作業系統,它一般被安裝在伺服器上面。在網路中它發揮著非常重要的作用,可以說是整個網路的心臟。不論是在個人的電腦中,還是在具體的網路中,伺服器系統都要承擔一定的穩定、安全、配置等方面的功能。

它在很多的it行業是基礎性的構架平台,在人們的生活中也起著至關重要的作用。

一)伺服器系統的作業系統。

windows作業系統是伺服器系統的重要組成部分之一,這種作業系統在個人的操作中佔有絕對的優勢,在操作的過程中具有非常強勁的力量。這類作業系統雖然是最常見的,但是它對硬體的要求比較的高,穩定性也不是很強。

linux是一種比較新型的網路作業系統,在伺服器的種類中,它是比較年輕的。但是它的源**是開發的,使得使用者可以享受更多免費的應用程式。這類的作業系統的安全性和穩定性都很不錯,它主要應用於中高檔的伺服器中,所以在伺服器系統中這一類的作業系統是比較特殊的。

netware在很多特定的行業和事業單位發揮著一定的作用,它具有非常不錯的批處理功能以及安全、穩定的系統性,具有很大的生存空間。然而隨著技術的不斷發展它在伺服器系統中的地位沒有以前那麼高了,但是在很多對網路硬體要求不高的企業中得到了廣泛的運用。

unix能夠支援大型的檔案系統服務、資料服務等應用。它不僅功能強大,而且具有好的系統穩定性和安全性。但是在實際操作的過程中它不太容易被掌握,同時它本身的體系結構不夠合理,所以在市場的競爭中逐漸呈現出下降的趨勢。

2樓:己懷厹

伺服器作業系統一般指的是安裝在大型計算機上的作業系統,比如web伺服器、應用伺服器和資料庫伺服器等,是企業it系統的基礎架構平台,也是按應用領域劃分的3類作業系統之一(另外2種分別是桌面作業系統和嵌入式作業系統)。同時,伺服器作業系統也可以安裝在個人電腦上。相比個人版作業系統,在乙個具體的網路中,伺服器作業系統要承擔額外的管理、配置、穩定、安全等功能,處於每個網路中的心臟部位。

按照服務功能可把作業系統大致分

3樓:網友

按照服務功能,可以把作業系統大致分為6類:單使用者作業系統;批處理作業系統;分時作業系統;實時作業系統;網路作業系統;分布式作業系統。

作業系統是配置在計算機硬體上的第一層軟體,是對硬體系統的第一次擴充。其主要功能為管理計算機裝置,提高他們的利用率和系統吞吐量,並為使用者和應用程式提供簡單的介面,便於使用者使用。os是現代計算機系統中最重要的和最基本的系統軟體。

4樓:匿名使用者

b「根據作業系統的使用環境和對作業處理方式來考慮,可分為批處理系統(mvx、dos/vse)、分時系統( linux、unix、xenix、mac os)、實時系統(iemx、vrtx、rtos,rt windows);」

(1) 在計算機系統中配置作業系統的主要目的是什麼作業系統的主要功能是什麼?

5樓:太平洋電腦網

一、在計算機系統中配置作業系統的主要目的是管理計算機系統中提高系統使用效率,合理地組織系統的工作流程,以提高系統吞吐量。作業系統的主要功能是管理計算機系統中程序,其中包括儲存器管理和處理機管理,以及裝置管理和檔案管理。這裡的處理機管理主要是對程序進行管理。

二、作業系統的功能包括管理計算機系統的硬體、軟體及資料資源,控制程式執行,改善人機介面,為其它應用軟體提供支援,讓計算機系統所有資源最大限度地發揮作用,提供各種形式的使用者介面,使使用者有乙個好的工作環境,為其它軟體的開發提供必要的服務和相應的介面等。

常見的伺服器作業系統有哪些,各有什麼特點?

6樓:匿名使用者

有win2000有win2003有win2008和linux的一款伺服器作業系統。

7樓:愛阿瀚

一般的,分為兩大類: 1windows類:windows nt、windows 2000、windows 2003、windows 2008等,圖形介面友好,易操作 2、unix類:

ibm aix、sco unix、sco unixware、各種linux等,多使用者功能強大,執行穩定,字元介面的不易操作,掌握起來有一定的難度。

計算機系統中配置作業系統的主要目的是什麼

8樓:ying影英音

計算機系統中配置作業系統的主要目的是擴大機器功能。

計算機系統指用於資料庫管理的計算機硬軟體及網路系統。資料庫系統需要大容量的主存以存放和執行作業系統、資料庫管理系統程式、應用程式以及資料庫、目錄、系統緩衝區等,而輔存則需要大容量的直接訪問裝置。此外,系統應具有較強的網路功能。

9樓:douyin學渣的筆記

主要目的:擴大機器功能。

作業系統是使用者和計算機的介面,同時也是計算機硬體和其他軟體的介面。作業系統的功能包括管理計算機系統的硬體、軟體及資料資源,控制程式執行,改善人機介面,為其它應用軟體提供支援,讓計算機系統所有資源最大限度地發揮作用,提供各種形式的使用者介面,使使用者有乙個好的工作環境,為其它軟體的開發提供必要的服務和相應的介面等。實際上,使用者是不用接觸作業系統的,作業系統管理著計算機硬體資源,同時按照應用程式的資源請求,分配資源,如:

劃分cpu時間,記憶體空間的開闢,呼叫印表機等。

10樓:秒懂百科

計算機作業系統:計算機系統的核心與基石。

11樓:匿名使用者

通俗的說,是對電腦硬體進行控制,為應用軟體提供執行平台。

(1) 在計算機系統中配置作業系統的主要目的是___________________,作業系統的主要功能是管理計算機系統中

12樓:吹爆涵可愛

1、擴大機器功能。

2、硬體和軟體。

3、處理機。

4、程序。5、儲存。

6、處理機。

7、cpu8、記憶體。

9、獨享裝置。

10、共享裝置。

好累呀,能不能多給兩個分啊。

伺服器作業系統跟平常說的windows xp系統有什麼區別

1.伺服器上安裝的是網路作業系統吧?我們的個人計算機上裝得xp,2000都是一般的作業系統吧?它們有什麼區別呢?回答 伺服器上安裝的是網路作業系統,比如windows nt,2000 server,server 2003,linux,unix的一些版本。他們和我們個人計算機上的作業系統區別在於,他們...

簡述作業系統的主要功能,什麼是作業系統,簡述作業系統的主要功能

作業系統 英語 operating system,簡稱os 是一管理電腦硬體與軟體資源的程式,同時也是計算機系統的核心與基石。作業系統身負諸如管理與配置記憶體 決定系統資源供需的優先次序 控制輸入與輸出裝置 操作網路與管理檔案系統等基本事務。作業系統是管理計算機系統的全部硬體資源包括軟體資源及資料資...

伺服器的配置,請高手幫忙 伺服器如何配置

不用自己買。去運營商那裡租乙個就ok拉。伺服器如何配置 1 首先應該配置伺服器的外部介面。你應該已經知道如何做到這一點,並且可能已經完成了。如果你不這樣做,那麼現在就這樣做。2 現在我們調出內部介面。根據我們選擇的數字,伺服器的內部介面是。所以我們必須配置該介面。4 任何發往。0網路的流量都應該輸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