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硬碟在別的電腦上安裝作業系統,放到自己的電腦上能用嗎

2021-09-07 20:18:39 字數 1650 閱讀 3949

1樓:龍三遊戲

前提是把自己的硬碟設定為主硬碟,這樣才可以。換個電腦的話,硬體驅動要更新一下。

電腦是同一型號的比較好說,一般可以,如果電腦的型號不一樣,裝win7,應該也可以用。這種情況下,不能用的原因一般是驅動不匹配。win7 自帶的驅動比較多,一般來說,都可以。

有兩種方法。一把別人電腦的光碟機拿到自己電腦進行裝系統,二是用u盤裝系統,要有個1g的u盤。要下個深度或其它的ghost版系統,,解壓出裡面的系統檔案(最大的那個)。

要下個深度技術usb啟動維護盤製作工具v3.0。

先把工具安裝到電腦。再啟動工具插入u盤。再把ghost系統放入u盤。從啟進bios把第一啟動改u盤啟動。再就是使用裡面的ghost進行還原了。

2樓:

能否使用必須取決於具體的硬體情況。

對於 windows ,意味著可能會出現相容性問題。微軟為了防止盜版,檢測到硬體改變之後,有機率出現藍屏或者無法啟動,但也有可能是其它的原因。

這種不能啟動不是技術原因,首先 linux 這麼做沒問題,其次有某些版本的windows可以插在u盤上,任何電腦都能啟動。這說明硬體的識別技術對微軟來說早就不是問題。

但現實中,即便只是更換一塊 cpu 這種簡單的硬體,有時也可能出現 windows 無法啟動的情況,所以不能啟動的情況有概率是微軟有意為之。用u盤製作安裝會相對保險。

擴充套件資料

為了最大化向後相容性,微軟有一套和開發人員的合同,叫做windows api的就是。微軟在公升級作業系統的時候,會盡量保證api仍舊可以正常工作。至於api之外的未公開細節,即使是在微軟**上釋出過,只要沒進windows sdk文件,微軟並不做任何相容性上的保證。

而且向來是程式相容系統,不是系統相容程式。每個硬體都有個支援的作業系統列表,這代表開發者承諾硬體在這些作業系統上可以執行。

3樓:清林劍客

電腦是同一型號的比較好說,一般可以,如果電腦的型號不一樣,你裝win7,應該也可以用。

這種情況下,不能用的原因一般是驅動不匹配。win7 自帶的驅動比較多,一般來說,都可以。

還有乙個事,你的電腦不能進行作業系統安裝是因為沒有光碟機嗎,你可以考慮用軟碟機來裝系統啊。找乙個安裝盤iso,燒錄到u盤上。然後u盤就成了安裝盤,剩餘空間還可以繼續使用。

然後你裝作業系統。

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在複製完所有檔案後,重啟時關機,再放回自己的機器上繼續安裝過程(安裝時注意選擇將所有檔案複製到硬碟)

5樓:

你們的配置要是一樣的還行,要不然裝98也行,2000,xp,2003,就有點麻煩安裝好以後把所有的驅動都刪除了然後再拿到你的機子,像他們做那個萬能ghost一樣!

倒不如把他光碟機安你機子上裝一下!

6樓:春夏秋冬

可以用u盤做乙個簡單的pe系統然後,從**裝啊。

7樓:李偉傑

u盤裝在別的電腦上裝也可以但要掌握時間,讓他把檔案複製完了就拆回到自己機子上

8樓:

方案。如你計畫硬碟裝比人電腦ghost好後裝回自己電腦。

或者u盤做個啟動。然後u盤ghost或者安裝系統。

或者找usb光碟機。啟動安裝。

無盤怎麼安裝作業系統,電腦「無盤系統」怎樣安裝?

下好後解壓到系統的d盤下,比如在xp該目錄下,解壓好後裡面有i386檔案還有其他。然後去 乙個矮人dos工具安裝後重啟電腦,會有選擇進dos工具和系統,選擇dos工具進入dos,然後輸入d 回車進入d盤,輸入cd xp回車進入xp目錄,在輸入cd i386回車進入該目錄,然後輸入winnt回車舊可以...

怎樣安裝台式電腦win7作業系統

先購買好windows7原裝系統,安裝過程如下 1 放入光碟,點選執行setup.exe。2 點選現在安裝。3 點選典型安裝。4 安裝程式會自動重啟。5 等待啟動程式啟動並複製完檔案。6 看到正在啟動windows就代表系統安裝完成了,開機後就可以使用了。開機,未進系統之前,按f11或f12或其他建...

如何檢視自己電腦安裝了幾個作業系統?

右擊我的電腦 屬性 高階 啟動與幫障恢復那裡的 設定 下拉 預設作業系統 的列表。如果裝了2個以上系統的話,一般開機的時候都會有選擇的!開機就可以啟動的系統 開機後按f8鍵,然後一一檢視。xp系統 可以右擊我的電腦 屬性 高階 啟動與幫障恢復那裡的 設定 下拉 預設作業系統 的列表 在檔案c 中也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