詢問懂資產法律的朋友乙個問題,形勢比較嚴峻!

2023-03-19 21:20:02 字數 1625 閱讀 2297

1樓:要知後事如何且聽下回分解

1.商人,現有也不是個公司,只是個皮包公司。

請具體確定主體的身份到底是什麼,否則無法準確判斷。

如果商人是個體戶,那麼民事責任及於其個人合法財產全部,如果以家庭財產出資或者收入主要供家庭使用的話其責任財產及於家庭的財產全部。

如果商人是成立一人公司的話,債務由公司承擔而不涉及個人,除非其濫用公司人格導致財產混同等情況責任財產才有可能及於個人。

如果商人是成立****的話,情況同乙個公司。

2.如果勝訴的話,照程式來講是不是就要進行所謂的抄家。

如果勝訴後商人願意還錢,那就不能進行所謂的抄家。

如果商人在判決生效之後,逾期不清償債務那麼就可以申請強制執行,執行查封扣押凍結的財產不得超出債務財產範圍,比如執行掉商人的一輛勞斯萊斯就足以清償債權人所有債務時就不能再執行商人的豪華別墅。

3.請問妻子b和兒子c的賬戶是不是也要依法凍結抵債呢。

妻子賬戶中屬於夫妻共同財產的部分是可以要求強制執行的,但是妻子的合法個人財產不可以執行的。

兒子同理,個人財產不受影響。

但是如同第一點所述,在責任財產及於家庭財產的情況下,凡是屬於家庭財產範圍內的財產不管轉移到誰的賬戶均可查封執行。

4.當初好像沒有妻子承擔債務的證明。

無需妻子同意,按照第3點所述只要符合條件就可以申請執行。

5.不是說父債子換嗎,也不知這個說法有沒有法律依據。

嚴格而言是於法無據的,因為父子是兩個獨立的法律個體其責任互不影響,所以所謂的父債子還在現代法治社會是不再存在了。

但是有個小例外是有父債子還的情況存在,那就是子女在法定繼承父母遺產的範圍內對父母的債務負償還義務。依據是繼承法33條。

因此就本案而言,如果要討債首先就得分清楚商人的身份是個人還是個體戶或者是公司,其次就是要找到他的責任財產並及時保全財產,最後才是起訴並申請法院強制執行追回債務。

希望對你有幫助吧,祝順利!

2樓:北冥神魚

債券問題~首先要確立一點,商人a欠債是以公司的名義欠債還是以個人的名義,如果是個人名義,申請起訴後可凍結a名下資產進行還債;

如果是以公司名義,那麼分兩種情況:

1.如果該公司是有限責任公司,就只能以公司名下財產進行還債,a個人名下的資產無法要求凍結,不過既然是皮包公司,想來沒有什麼資產。

2.如果是普通公司,那麼商人a對公司債務有無限的連帶責任,簡單說就可以抄家了。

a的妻子和兒子賬戶下的錢,如能確定是從a手中轉出,也可申請凍結。

補充:如果兒子或妻子名下的財產是在a欠債後轉移的,則可以凍結,父債子還有一定的法律依據,具體看情況。

3樓:

如果a是個皮包公司,債權人應當起訴a,如果欠帳不還,被查實款項或財產轉入其親屬賬戶或名下,人民法院同樣可採取凍結或查封措施。

4樓:甜橙樹

你難道是商人a的兒子or妻子?

一般來講,債務由個人承擔,而且法院查封凍結財產是存在這種可能的,但是不會直接連你們僅有的住房拍賣。另外針對夫妻財產來說,如果有證據證明是夫妻一方所負債務,則由他一人承擔。兒子的賬戶,與本案沒有關聯。

5樓:憨厚還豪邁的繁星

如果涉嫌詐騙行為建議還是報警,民事案件的執行風險還是很大的,他的名下沒有財產就沒辦法。

關於法律的乙個諮詢問題,請高明的大家指教

公安機關對被拘留的人,認為需要逮捕的,應當在拘留後的三日以內,提請人民檢察院審查批准。在特殊情況下,提請審查批准的時間可以延長一日至四日。對於流竄作案 多次作案 結夥作案的重大嫌疑分子,提請審查批准的時間可以延長至三十日。急急急,關於一道法律問題,請高手指教,謝謝 比 下 幹 組成乙個什麼字,請高明...

請問乙個法律的問題,請教乙個法律問題

二是李某毀壞周某財物,李某為侵權方,周某為被受害人。第二,考慮到損壞行為和之前的侵權行為有因果關係,所以所有人員都負有責任。案例中提到,以前也有類似事情,但沒有這麼嚴重。那麼可以認為,同事們沒有太大的責任,可考慮免責。費用主要由李某和周某承擔,李某應承擔70 80 的費用,周某承擔20 30 第三,...

法律問題,懂的人幫忙回答一下,問乙個法律問題,懂的人回答一下吧。

婚姻法解釋二 當事人的離婚協議或者人民法院的判決書 裁定書 調解書已經對夫妻財產分割問題作出處理的,債權人仍有權就夫妻共同債務向男女雙方主張權利。一方就共同債務承擔連帶清償責任後,基於離婚協議或者人民法院的法律文書向另一方主張追償的,人民法院應當支援。第十九條 夫妻可以約定婚姻關係存續期間所得的財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