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問題,懂的人幫忙回答一下,問乙個法律問題,懂的人回答一下吧。

2022-05-24 10:05:04 字數 2884 閱讀 4403

1樓:純粹遊客

婚姻法解釋二

當事人的離婚協議或者人民法院的判決書、裁定書、調解書已經對夫妻財產分割問題作出處理的,債權人仍有權就夫妻共同債務向男女雙方主張權利。

一方就共同債務承擔連帶清償責任後,基於離婚協議或者人民法院的法律文書向另一方主張追償的,人民法院應當支援。

2樓:中顧法律網顧問

第十九條 夫妻可以約定婚姻關係存續期間所得的財產以及婚前財產歸各自所有、共同所有或部分各自所有、部分共同所有。約定應當採用書面形式。沒有約定或約定不明確的,適用本法第十七條、第十八條的規定。

夫妻對婚姻關係存續期間所得的財產以及婚前財產的約定,對雙方具有約束力。

夫妻對婚姻關係存續期間所得的財產約定歸各自所有的,夫或妻一方對外所負的債務,第三人知道該約定的,以夫或妻一方所有的財產清償。

第四十一條 離婚時,原為夫妻共同生活所負的債務,應當共同償還。共同財產不足清償的,或財產歸各自所有的,由雙方協議清償;協議不成時,由人民法院判決。

3樓:奇葩葉開

看債務是否是離婚之前,也就是夫妻關係保持時的債務,不管也沒有協議,那債務都需要夫妻共同承擔。

婚姻期間欠下的債務,我想問的是不是男的做什麼生意,比如搞個體工商戶,還是搞承包,這些如果他掙的錢在婚姻保持期自己掙自己花的,那麼導致破產時夫妻是不共同承擔的,但若是他掙的錢一直補貼家用,那麼即使離婚,女方也有義務償還債主的10萬元。

問乙個法律問題,懂的人回答一下吧。 200

4樓:依冉灬愛你

論證的沒毛病。問題是這個估計法院不會採納。而且,必須是你的原因直接造成別人死亡。估計才會被當做嫌疑人。

5樓:人生若旅

這不是在討論法律問題而是在討論概率學的問題吧...尤其是【過了一段時間他倆沒聯絡】這個地方,從法律的角度來說,可以發生的事情實在太多了,除非你能舉證乙在已經過去的【過了一段時間】裡面從未直接或間接受過任何可能導致破傷風的傷害...這個恐怕比要你舉證甲的難度還要大啊

問乙個法律問題懂的人來回答下吧 50

6樓:蘇成生律師的服務小店

不犯罪,得破傷風,與故意或者過失無關,是民法上的過錯,不是刑法上的過錯。

7樓:匿名使用者

甲根本不是犯罪,跟年齡無關。

關於法律關係的問題,請懂的人幫忙回答一下~ 甲和乙是夫妻,婚後有一子丙、一女丁,甲乙有共同財產若干

8樓:違章扣分處理

傳統的應該是其直系親屬是要繼承相應的債務的 不過你上法院的的話 也應該是如此

9樓:又是大海

法律關係的構成:(1)主體:丙、丁、戊、戌;(2)客體:繼承物、債務履行行為、損害賠償行為;(3)內容:丙、丁繼承權,戊和丙、丁之間的債權債務;丙丁和戌之間的侵權損害賠償;

屬性:橫向法律關係、調整性法律關係、雙向法律關係;

引起法律關係產生、變更、終止的法律事實:甲乙死亡、甲乙向戊借款、甲乙因戌過失死亡、丙丁是甲乙的子女(法定繼承人)。

問乙個法律問題,懂的人回答一下吧

10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刑法理論:構成犯罪需甲主觀上存在故意或重大過失,本案中乙的死亡行為雖然和甲的行為具有因果關係,但是不符合預見規則,也不符合普通人的思維,個人認為不構成犯罪,屬於意外事件。但是民事賠償責任還是由負擔的。

法律問題,請懂法律的大神回答。

11樓:

刑事犯罪無法私了,賠錢可以幫你計算、

12樓:愛公尺多

針對你第乙個問題,公安局立案偵查了,即使達成私了,也只會在量刑方面有影響,並不會影響定罪;

第二個問題:每個地區的賠償數額是不一樣的,建議你當地委託個律師。

13樓:四川瑞利恆律師事務所

刑事犯罪是無法私了的。

法律問題,請懂法律的專業人士幫幫我看一下這個問題。謝謝!

14樓:法律人的時代

你當然可以起訴他,收據是怎麼寫的?現在沒有合同,口頭的在法院說不清楚,如果收據上有寫是因為什麼收錢,還可以有點證據支援。沒有書面上的證據,你還可以找一些人證,也是可以的

請懂法律的人幫忙解答一下,謝謝!!! 15

15樓:老胡塗鴉

1.當然可以告。但你要到借款人戶口所在地法院去告。也就是江蘇鄉下縣鄉法院。

2.不可以告借款人女兒。

3.被借款人不能處置借款人的房屋。除非法院判你勝訴,且你申請強制執行,並由法院執行。

無力還貸的話,就比較難說。最好的辦法是找到借款人,好好溝通。如果他不是惡意逃款,應該可以採用分期還款來處理。

也可以找其子女做工作,看能不能協助還款。曉之以理,動之以情,應該會有一些效果。

其它辦法,要找不到當事人的財產的話,真是麻煩了。並且你還要注意時限,超過時間了起訴都無效了。

如果你能說明借款是用於為他女兒買房,就有可能把他女兒做為共同被告來起訴,希望就大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1、可以起訴。提供被告的詳細的身份證資訊和住址。

2、不能告他女兒。

3、如果房屋所有權是債務人的,那麼你等法院判決書下來後可以申請強制執行他的房產進行償還債務。

4、無力償還債務的,到目前為止沒有有效的辦法。你如果知道債務人其他的合法財產的,你可以隨時向法院申請執行債務人該財產,以抵償你的債權、

17樓:匿名使用者

太專業了,搞不懂,呵呵,不過現在社會不存在父債子還的情況,要告,就直接找本人吧

幫忙回答一下問題,急啊,幫忙回答一下吧!急用啊!問題在問題補充裡面。光回答在上面就行了。例如2011,6,

我才疏學淺.真的想不通.兩種原因 1鍛鍊自己 2他可能中邪了,恐怖 個矮 夠不著10的按扭 汗!幫忙回答一下吧!急用啊!問題在問題補充裡面。光回答在 上面就行了。例如 2011,6,2010年8月,住建部對 中copy國人居環境獎評價指標體系 進行了全面修訂,全部指標共63項,其中新增46項,在原有...

急急急!!請懂風水的大師,幫忙解答一下問題

你說的都是次要的,我想知道你是什麼職業!你明白我說的什麼吧 西北是飲水機,東北是冰箱,這兩個東西你不能近北 魚缸你還是放在西南 和發財樹相和 紅魚六尾 忌白 黑 其它魚自便 記得 往缸裡扔兩顆粉水晶 風水輪不建議你放 請懂風水的大師幫忙回答!謝謝了!不勝感激!鏡子對著窗戶,能照到外面的一切,好不好!...

懂電腦配置的進來關注一下 問一下電腦配置

cpu amd 閃龍3000 am2 盒 355 355 1主機板 七彩虹 399 399 1記憶體威剛vdata 1gb ddrii6 560硬碟 wd 魚子醬 1600js 7200轉 8m 串列埠 455 455 1 顯示卡 七彩虹 鐳風x1550 cf 版 128m v33 399 399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