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教法律問題,請教乙個法律問題

2022-08-12 21:20:05 字數 625 閱讀 8576

1樓:廈門律師嚴洪

被找去的那個人係甲之的雇員,雙方存在僱傭關係。

根據人身損害賠償的規定,第九條 雇員在從事僱傭活動中致人損害的,雇主應當承擔賠償責任;雇員因故意或者重大過失致人損害的,應當與雇主承擔連帶賠償責任。雇主承擔連帶賠償責任的,可以向雇員追償。

因此,甲首先承擔民事責任,如果事故造成的損失無法認定為故意或重大過失,雇員不承擔責任。

2樓:任葉孤農

應當由甲和開車的人共同承擔民事賠償責任。也可由甲先行賠償,再由甲和開車人細算。

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 不是有強制車險嗎? 要是沒有就要具體看誰有過錯 或者誰的過錯大了~

4樓:匿名使用者

人身損害賠償,《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人身損害賠償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第九條 雇員在從事僱傭活動中致人損害的,雇主應當承擔賠償責任;雇員因故意或者重大過失致人損害的, 應當與雇主承擔連帶賠償責任。雇主承擔連帶賠償責任的,可以向雇員追償。

前款所稱"從事僱傭活動",是指從事雇主授權或者指示範圍內的生產經營活動或者其他勞務活動。雇員的行為超出授權範圍,但其表現形式是履行職務或者與履行職務有內在聯絡的,應當認定為"從事僱傭活動"。

請問乙個法律的問題,請教乙個法律問題

二是李某毀壞周某財物,李某為侵權方,周某為被受害人。第二,考慮到損壞行為和之前的侵權行為有因果關係,所以所有人員都負有責任。案例中提到,以前也有類似事情,但沒有這麼嚴重。那麼可以認為,同事們沒有太大的責任,可考慮免責。費用主要由李某和周某承擔,李某應承擔70 80 的費用,周某承擔20 30 第三,...

有法律問題請教

首先,要搞清楚交通事故責任雙方到底是誰?b肯定是受傷的一方 而造成交通事故的儘管是a,但應付交通事故責任的則應該車輛的所有者 即a的老闆。所以,目前,b住院,其一切費用應由a的老闆來負擔。其實,也不是他本人,而是汽車投保的保險公司負擔。所以,a除了道義上的責任外,其實基本不用負擔經濟部分的責任。當然...

諮詢法律問題,諮詢乙個法律問題!

你好,對方情況不構成犯罪,屬於民事問題。對方屬於不當得利,協商不成,可以起訴要求他返還這筆錢。可以起訴要求對方返還不當得利,侵占罪數額不夠。法律問題 您好!我國 合夥企業法 第2條第3款規定,有限合夥企業由普通合夥人和有限合夥人組成,普通合夥人對合夥企業債務承擔無限連帶責任,有限合夥人以其認繳的出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