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年齡學跑酷最適合呢??

2023-03-19 20:30:02 字數 3622 閱讀 7967

1樓:匿名使用者

這位同學,我比你小一歲,12歲。我也很愛跑酷。給你乙個正確的答案。

1.第一點是關於身體發育的,因為我們的身體還在發育階段,力量與肌肉都在不斷增長當中,所以有些力量要求大的動作可能無法完成,所以盡量掌握技巧,不要硬撐。比如上牆吧,有些人肘關節要上去才能上去,這個動作力量要求比較高,所以要掌握技巧,多練力量。

2.我們這個年齡的骨骼密度還不高,於是太高的速降不能做,不然膝蓋受不了,影響身高發育。可以多練彈跳,對身體發育有好處,但落地得好。像我是在台階練的基本落地,落地的聲音越小越好。

3.有些這個年齡的人不怕死,什麼動作都敢做。這種人要小心了,我見過的比較少。膽子大是好事,但是要估量好自己的實力,不然受傷就不好了。

4.另外還有些人膽子小,什麼動作都不敢做。膽子小不是什麼壞事,要慢慢克服。不能覺得自己不行就不試了,有一定把握就嘗試一下。只要不受什麼大傷就可以了。

5.多跑步,提高肺活量與耐力。推薦1500公尺長跑,兩天一次,對跑酷有很大幫助。還能防衰老。

6.練跑酷可不是為了炫耀,耍給女孩子看。沒事的時候,比如失眠睡不著的時候多想想跑酷的哲學,悟一悟道理。對自我修養也有好處。

7.練跑酷不能耽誤學習,該學習的時候學習,該跑酷的時候跑酷。

2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是13歲開始學的。

曾經發過乙個貼子,說明了一些問題。

額。那個貼子就是樓上轉來的那七條。

你看看吧,有好處,不過我現在14歲。

練了一年,發現我以前總結出來的都很膚淺。

現在講一些比較深奧的,你一時半會可能體會不到這些的用處,但到時候你就會知道的。

首先,家長這一關要把持好。反正我父母是支援我的,但有很多父母應該都不會讓孩子去做這種危險運動。如果家長不同意,你卻沒有私下偷偷花功夫練的話。

你就可以趁早放棄了,因為這說明你根本只是一時興起,並不熱愛跑酷。

然後要說的就是,多練練身體素質。比如在街上輕裝的時候,心情好的話可以小跑一下,跑那麼一兩個街區。看到低矮的欄杆可以隨心的在上面走走。

晚上有空的話多做幾個俯臥撐,舉舉啞鈴。把身體素質練好,不然就會發現有些動作很難過去。

還有就是千萬少做速降(除非你已經1公尺75了)。多練基本落地(矮一點的地方,其實一公尺就夠了),和落地滾翻。落地滾翻應該要苦練個半年才能完成高階。這東西就是要多練,就有感覺了。

在就是要少受傷,特別是打傷。像擦傷沒什麼關係,流血盡量避免。切忌不能扭傷,一扭傷就要個把星期才能痊癒。所以做動作之前要活動開。另外,受大傷會讓父母去阻止你參與這項運動。

最後,我不建議戴護具,正確的動作和堅硬的老繭效果比護具好多了。

3樓:柳濱蹇曼語

只要滿7歲就可以開始學,這時候柔韌性特別好。可以先學著手翻,但是純跑的話建議滿13再開始練。其實學跑酷不怎麼看年齡的,國外跑酷訓練基地男女老少都有,只要你想學,就能學。

剛開始學不要輕易嘗試沒有把握的動作,先練體能,再學技能。

4樓:我腦子不太好

建議你可以在此時做些準備,比如跳繩,跑步鍛鍊一下自己的體力和靈活性。

等到成年的時候再練,危險性可以小點;或者在內行的指導下練習。

5樓:k仔

13歲當然可以,6,7歲更好!

6樓:淡薄名利

可以加我,我在生化金字塔裡是個跑酷高手,曾經有15個人一分鐘沒有抓到我。

7樓:

恩可以學! 我們隊就有13歲學的 而且練的還不錯。

跑酷初學者應該怎麼學?

8樓:匿名使用者

加強體能訓練。

作為初學者,有乙個科學的健身指引是非常必要的。本人的責任就是幫助你登堂入室。首先需要指出的 是:

從健身初始你最好就要培養和改正自己的生活習慣,要多喝水,多吃水果蔬菜,不要暴飲暴食,不要熬夜通宵,不要不吃早餐,不要抽菸喝酒,不要~~~因為既然你選擇了健身,也就是選擇了一種積極健康的生活方式,所以不要那些不良嗜好了,把它們統統留在回憶裡吧!

好了,下面我們閒話少說,言歸正傳!乙個完全的健身方案應當包含吃(飲食),練(訓練),睡(睡眠)三個方面,而練則由心肺,力量,柔韌三個主要部分組成。有鑑於此,本人給出的訓練計畫是:

開始時用5-10分鐘有氧熱身,最後用5-10分鐘拉伸放鬆,中間是40-50分鐘的力量訓練。力量訓練主要有:1)背部:

引體向上(頸前下拉);2)胸部:平板臥推(坐姿推胸);3)腿部:槓鈴深蹲(史密斯蹲);4)肩部:

槓鈴推舉(啞鈴推舉);5)臂部:槓鈴彎舉(啞鈴彎舉);6)腹部:仰臥起坐(仰臥舉腿)。

訓練備註:訓練一週3次,隔天進行,每次1小時左右,練全身,每個部位乙個動作,括號裡的動作備用,乙個動作3組,每組8-12次,動作與動作之間間隔2分鐘,組與組之間間隔30-60秒,用力時呼氣,放鬆時吸氣,動作要穩要慢。必須用逐漸增加重量來使肌肉的適應力增大,從而對訓練產生反應。

做動作時,無論是舉起還是放下,都要控制好動作,這樣就可以集中用力,避免借力。

飲食方面:少吃多餐,適量多攝入蛋,奶,肉。每日食譜為:

適度的蛋白質、較少的脂肪、高含量的碳水化合物。3種主要營養素的比例應為25∶20∶55左右。饅頭、麵條、公尺飯等主食及山芋、燕麥、土豆等的碳水化合物的含量非常高,可作為首選。

蛋白質是肌肉增長最重要的營養源,健美訓練者蛋白質的攝人應以非脂或低脂食品為主,如脫脂牛奶、蛋清、魚、去皮家禽、牛排等。

睡眠方面:每天晚上最好睡足8小時,中午若有時間可再午睡30分鐘。對了,訓練時間盡量安排在下午至傍晚時段,因為人體在此時段體力和柔韌性都處最佳狀態。最後祝您早日健身成功!

零基礎 自學跑酷可能嗎 應該先練什麼?

9樓:來自畫廊大方的單樅茶

下面的幾點請牢記:

身體素質:平衡,協調,力量,耐力對最終的成功都至關重要。訓練無疑能增強你的身體素質,但若你能就這些方面多做有針對性的鍛鍊,效果自然更加明顯。

腿部力量是個重點,有規律的練習有助於保護你的關節。按照空襲警報3(air alert iii,美國彈跳訓練)來練習,即使你不能嚴格完成整個過程(確實太難了),也能很好的訓練腿部力量。身體的精髓是臀部,背部,兩側,胸部,和肩膀後側,雖然經常被忽略,但這些部位的訓練還是相當重要的,並且永無止境。

所以我不打算在這裡深入討論,但我的經驗是:緩慢的重複會比快速的重複更能練出力量和耐力。用來鍛鍊上肢的引體向上和仰臥起坐,能提高你的跑酷水平,但是對tricking的效果就沒那麼好了。

像舉重這樣的練習也會有幫助,但不同的是,你不需要槓鈴,你自己的身體就是你最好的槓鈴。另外,還得做一些對心血管有幫助的有氧運動,不管是騎自行車,游泳,跑步,還是別的什麼專案;缺乏耐力的你沒有花足夠多的時間在練習上,這將阻礙你取得更大的進步。最後,也是最重要的一點,經常做拉伸練習。

靈活性將增強你的力量,延長你的運動生涯,減少受傷,讓練力量和速度變得更簡單,並且讓你感覺良好。

10樓:匿名使用者

自學跑酷一般應該成不了的。跑酷危險性很大如果沒有人指導很容易受傷的。

11樓:手機使用者

你要先聯絡手臂的力量,在比較空的地方自己設定起跳點,花式點,保護措施要做好。

跑酷需要什麼能力?怎麼訓練?

12樓:陳愛神明

腦子,因為在有阻礙的時候要什麼過。負重和靈敏是一定要的。

結婚最適合的年齡是多少,最適合結婚的年齡是多少?

一 最佳結婚年齡是多少歲?在青少年時期或者是 歲結婚的年輕夫妻中離婚率是最高的。結婚的年齡越大,婚姻就會過得更加幸福的,當年齡到了30多歲時,你清楚地自己是誰 想要的是什麼,這時候經濟條件也跟上去了,這個時候結婚婚姻會更牢固的。但也不是絕對的,只是在某種程度上是正確的。有一項資料發現 離婚率真的會隨...

現在男生最適合用什麼手機,玩王者榮耀最適合用什麼手機

為您推薦三星最新釋出的旗艦機型note8。主要特點 1.全視曲面屏 超窄邊框 沉浸感視效 雙曲面側屏的顯示屏,這是目前三星蓋樂世note系列手機中最大的顯示屏。它給您帶來更大的螢幕,更廣的視野。2.s pen的動態資訊 智慧型多截屏 三星筆記 息屏快寫等功能,為您帶來不一樣的交流方式。3.雙攝像頭不...

學藥學能做什麼工作呢,藥學專業最適合做什麼工作?

藥學有中藥學和西藥學,本科期間是叫做 大藥學 藥學是連線健康科學和化學科學的醫療保健行業,它承擔著確保藥品的安全和有效使用的職責。藥學主要研究藥物的 炮製 性狀 作用 分析 鑑定 調配 生產 保管和尋找 包括合成 新藥等。主要任務是不斷提供更有效的藥物和提高藥物質量,保證用藥安全,使人類能更好地同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