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氏模量第十個砝碼的作用

2023-03-19 20:25:02 字數 1030 閱讀 8174

1樓:淺笑莓丶

楊氏模量:e = mg/s)/(l/l) (1) 比如用金屬絲測量金屬的楊氏模量: 設金屬絲的橫截面的面積:

s 金屬絲的長度: l 金屬絲一端固定、另一 端所加掛砝碼的質量為:m 此時金屬絲伸長了:

△l 在上述條件下,金屬絲所受的應力: σmg/s (2) 金。

用拉伸法測定金屬材料的楊氏彈性模量為什麼用加砝碼和減砝碼

2樓:鈺瀟

鋼絲一般都會有點彎曲,所以開始放砝碼時,會慢慢將彎曲拉直。所以增減砝碼的讀數會有不同。

其次,增減砝碼時候,鋼絲夾具和平台的摩擦力方向不同,也需要兩個結果求平均以減少誤差。

在外力作用下,固體發生的形狀變化形變,形變分彈性形變和範性形變。拉伸法測量鋼絲楊氏彈性模量是在鋼絲的彈性範圍內進行的,屬彈性形變的問題。最簡單的彈性形變是在彈性限度內棒狀物受外力後的伸長和縮短。

拉伸法測鋼絲的楊氏模量實驗為什麼要增減砝碼

用拉伸法測金屬的楊氏模量,加掛本底砝碼的作用是什麼

3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金屬絲多少有些彎曲而不是完全伸直,楊氏模量需要測量伸直的金屬絲的彈性。加掛本底砝碼的作用是讓金屬絲先盡量多伸直一些。

4樓:匿名使用者

楊氏模量:e = mg/s)/(l/l) (1)

比如用金屬絲測量金屬的楊氏模量:

設金屬絲的橫截面的面積:s

金屬絲的長度: l

金屬絲一端固定、另一。

端所加掛砝碼的質量為:m

此時金屬絲伸長了: △l

在上述條件下,金屬絲所受的應力: σmg/s (2)

金屬絲產生的應變: εl/l (3)

根據胡克定律,可求得該金屬的楊氏模量:e = mgl/(s△l) (4)= 1)

加掛本底砝碼的作用是使金屬絲受力產生伸長,再根據胡克定律計算楊氏模量:

胡克定律: σeε (5)

e = 6)

路飛的第十個夥伴是誰?海賊王路飛的第十個夥伴是誰?

目前待定,沒有明確指出第十個人會是誰,不過有很多情報,女帝,海俠甚平,幽靈公主佩羅娜,克洛克達爾,死亡外科醫生羅,前海軍大將青雉,馮克雷等都是比較熱門的人選。不過根據劇情發展來講,要想作為路飛的夥伴,首先需要擁有悲慘難忘的童年經歷,其次就是需要具備船上現有九個人之外的特殊技能,另外一點,就是把船長和...

十二星座當中是什麼星座十二星座當中第十個是什麼星座

十二星座中排位第十的是摩羯座。太陽在黃道上自西向東執行,每年環 天 一週。在黃道兩邊的一條帶上分布著十二個星座,它們是白羊座 金牛座 雙子座 巨蟹座 獅子座 座 天秤座 天蠍座 人馬座 摩羯座 寶瓶座和雙魚座。地球上的人在一年內能夠先後看到它們。白羊座 3月21日 4月19日金牛座 4月20日 5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