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大家幫忙做菜粥加入什麼菜好吃呀?

2023-03-19 18:00:02 字數 5782 閱讀 5069

1樓:

我家經常做菜粥,每次都能喝三大碗,建議用油菜,而且是油菜葉,其它的菜放多了,粥不易粘糊,會比較洩。

方法如下:1、蔥薑切末,涼水下鍋。

2、肉餡涼水下鍋,分量看你自己的喜好,一般五塊錢的肉餡就差不多了,記住一定也要涼水下鍋,然後用筷子快速把肉餡打散。如果熱水下鍋的話,肉餡不容易打散,很可能就成大丸子了。

3、待開鍋後,放入事先淘好的大公尺。開水下公尺,公尺更容易爛,粥也更粘糊。

4、把油菜的綠葉部分擇下來洗淨切絲,不用切的太細,菜幫兒可以留著炒菜用。

5、粥熬好後,放入油菜葉和鹽,鹽的用量因人而異,口重的可多一點,但也別太多,以空口喝粥鹹淡適度為宜。

6、等菜葉微爛的時候關火,放入白胡椒粉,即可食用。根據個人口味可加香油,也可不加。

油菜肉末粥,葷素搭配,蔥薑末去除肉餡的腥味,肉餡和菜葉軟爛,便於消化,白胡椒粉還能祛寒發汗。

2樓:匿名使用者

•做菜粥加入什麼菜才好吃?

這要看各人的喜好了。做菜粥,主要取其菜的色彩與清香,看起來養眼,吃起來爽口。

常用的菜是:萵苣葉、生菜、薺菜、菠菜、芹菜、蓮藕、胡蘿蔔、苦瓜……你可以選擇自己喜歡的色彩和香味。

•做菜粥的步驟和用料:

第一步:熬清粥。

將公尺(喜歡清淡用泰公尺或普通公尺,喜歡濃郁用酒公尺)和水按照1:50(或自己平常煮清粥的比例)燒開(至公尺開花),然後文火熬至公尺開大花,公尺湯稍稍見濃。

注意:粥要很清;一次加足水,不要中途加水,才能保持清粥鮮美。

第二步:下菜絲。

先將洗淨晾乾水分的菜,切成細絲(切時不要回刀)。

再將菜絲慢慢放入滾開的清粥內,多少由己喜好,慢慢攪動,直至開鍋,再文火煮至喜歡的菜絲軟硬,菜粥就做好了。

如果喜歡濃郁肉蛋(魚、蝦、皮蛋……)粥,可以在熬清粥時與水一同加入清粥,(或事先將其製成湯料,去渣後加入;皮蛋在下菜絲前加入),再熬開即可。

其實,做菜粥不要被各種陳規陋習束縛手腳。完全可以從營養學的角度,按照個人喜好,大膽發揮個人的創意。

至於怎樣才好吃,那就要依據個人喜好,靠你的舌尖(嚐出)起作用了。

以上是我做菜粥的"創新"點滴心得,與你分享。

做出好吃的粥,一定記得告訴大家啊!

3樓:匿名使用者

菜粥4人份材料:

大公尺2/3杯,上海青又稱油菜或大頭菜半斤,圓白菜又稱高麗菜大小適中的約1/3顆,胡蘿蔔半條,幹香菇5朵,蝦皮一大匙。

調味料:鹽、白胡椒粉、香油。

做法:幹香菇用冷水泡軟洗淨切小丁,大約需要泡15~20分鐘,所以要提前處理。

蝦皮洗淨控乾。

胡蘿蔔去皮切小丁。

圓白菜洗淨用手撕小片,盡量小一點尤其是菜梗的地方。

上海青洗淨用手撕成小片。

鍋燒熱轉小火放入一大匙的油把香菇丁和蝦皮下鍋炒出香味後加水開大火,水盡量多一點。

水煮沸後把公尺放進去攪拌一下不粘鍋就可以了,不需要一直攪拌,但要注意水量太少會糊鍋。

煮約30分鐘後加入胡蘿蔔丁繼續煮5分鐘。

公尺熟透後放入圓白菜加鹽再加入上海青開鍋後熄火,撒上適量白胡椒粉,淋一點香油即可。

注:如果用公尺飯煮可以節省很多時間。

4樓:

菜肉粥的製作材料: 主料:油菜心20克,豬肉(瘦)25克,稻公尺25克調料:香油1克,鹽1克,味精1克。

本段菜肉粥的特色:

香濃適口。本段教您菜肉粥怎麼做,如何做菜肉粥才好吃。

1. 把菜心切為細末;

2. 豬肉剁茸;

3. 大公尺淘洗乾淨放入鍋內煮熟;

4. 菜心、肉糜同時加入已煮爛的大公尺粥內即可。小帖士-食物相剋:

稻公尺:唐•孟詵:「粳公尺不可同馬肉食,發瘤疾。不可和蒼耳食,令人卒心痛。」

清•王盂英:「炒公尺雖香,性燥助火,非中寒便瀉者忌之。」

5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是冬季,一般做菜粥的材料用的是白菜,做法很簡單,就是白菜切粗絲,姜切絲,大公尺淘好,蔣白菜和薑絲煸炒,放入碗中,再將大公尺放入電飯煲(我一般煮粥都用這個)添水,煮一會再將抄好的菜倒入電飯煲裡,出鍋放鹽、香油調味。

粥配什麼菜最好吃 喝粥時配什麼菜好吃

6樓:血刺熊貓

1、一般來講,最好配鹹鴨蛋,自製的小鹹菜,比如,醃的或醬制的小黃瓜條兒,榨菜絲,小辣椒,辣白菜,醬蘿蔔,蒜茄子等。

2、或者是一些涼拌小菜, 比如熗土豆絲,熗芹菜拌花生公尺,涼拌海帶絲,涼拌幹豆腐絲等。

3、如果非常想吃炒菜配粥的話,也最好是簡單的,比如,一些可快速炒出的青菜, 比如,如西紅柿炒雞蛋,韭菜炒雞蛋,尖椒幹豆腐,韭菜炒豆芽,麻辣豆腐等。

菜粥怎麼做好吃 製作菜粥的方法 家常蔬菜粥的做法

7樓:生活軌跡

1、食材:青菜適量、瘦肉50克、白粥適量、鹽適量、花生油適量、醬油兩滴。

2、青菜隨個人喜好可選取任何蔬菜。

3、把菜芯洗乾淨,瀝乾水分,放在案板上,切成青菜絲,越細越好。

4、把瘦肉上的肥肉切掉,放在水龍頭下洗乾淨,放入冰箱冷冰室30分鐘,拿出先切成薄片,再切條,最後橫豎剁幾下,就成肉泥了。

5、把白粥倒入小鍋中燒開,當白粥沸騰時倒入肉泥,並用筷子打散,以免粘連在一起,中火煮10分鐘左右。

6、往小鍋中加入適量鹽和花生油,煤氣爐轉大火,把青菜絲倒入鍋中煮3分鐘,用筷子把青菜絲全部攪入粥中。

7、加入兩滴醬油調味,(醬油不要太多)一碗美味的蔬菜粥就做好了,鮮甜可口,清淡無油膩,非常適合在炎炎夏日裡食用。

菜粥怎麼做好吃

8樓:陽光生活

菜粥怎麼做好吃,粥是我們常吃的食物之一,富含豐富的營養,而且簡單一做還很好消化,粥的烹飪方法豐富多樣,關於根據個人的口味來進行調配,以下是關於菜粥怎麼做好吃。

懶人青菜粥的做法

青菜洗淨,姜刮皮洗淨,蔥洗淨,公尺洗淨。我的公尺是因為買回來倒在公尺桶裡混合了糙公尺。用白公尺就可以了。

青菜切碎,蔥切蔥花,薑切細絲。

大公尺,水(750ml),薑絲放入電飯鍋。滴幾滴食用油~

按煮粥按鈕。(我的電飯鍋連了wifi,所以我每次估摸著時間,下班進家粥做好)

粥熬好後,放青菜,蔥花,鹽,味精。很少很少的豬油。攪拌。蓋上蓋子,燜三分鐘。青菜粥就煮好了。

小貼士

我這個量是小碗兩碗的量。一般晚上吃一頓,第二天一早一頓。豬油可以提香,沒有也不要緊,滴一些香油也好吃。

健康美味素食青菜粥的做法

準備食材,大公尺用水浸泡30分鐘,香菇泡發,青菜清洗乾淨,玉公尺粒,雞蛋,小蔥,生薑片一片。

起鍋燒水準備熬粥,水開將泡好的'公尺和甜玉公尺粒一同放入鍋中煮,鍋開加蓋轉小火,計時30分鐘左右。(中間攪拌以免粘鍋或溢位)

30分鐘後粥就比較粘稠了,加入香菇片和炒製好的雞蛋,中小火再煮上8到10分鐘左右。 (炒雞蛋時雞蛋液中加少量料酒和胡椒粉和一點鹽,炒出的雞蛋又嫩又美味)

早餐粥裡我喜歡加入一點生薑,早晨吃姜有如吃人參,暖胃驅寒,而且粥也很美味。

最後加入青菜,攪拌均勻中小火再煮5分鐘左右。

最後加入適量鹽和胡椒粉進行調味,淋上香油,撒上些蔥花即可出鍋。

美味誘人的健康早餐就可以美美的享受啦,營養豐富而且是**餐優選。

海鮮蔬菜粥的做法

食材準備好。

都洗乾淨切碎,8個月以上的寶寶這些食材剁碎碎哦。

先下油,放蝦頭,炒出蝦油再放香菇,蔥薑翻炒,再放入清水。

下大公尺煮20分鐘後再撈出蝦頭。

然後放入蝦肉繼續煮,放寶寶醬油,注意哦,是寶寶有機醬油,低鈉噠,再放黃豆大小的鹽。

加入西蘭花再繼續煮5分鐘。

煮好啦,哇~看起來是不是很有食慾呢。

裝盤,再淋點寶寶核桃油,6個月寶寶就要吃油了哦,寶寶吃適當的油脂不僅可以更聰明,還可以預防便秘哦。

哇~趕緊給寶寶安排吧。

小貼士

鮮蝦補充蛋白質、補鈣味道鮮美,炒出蝦油味道更香,香菇提鮮促進鈣吸收,西蘭花補充維生素補鐵,核桃油健腦益智促進脂溶性維生素吸收,寶寶醬油低鈉更健康,大寶可以少量加鹽調味,海鮮粥比白粥營養好吃,八月齡以上寶寶就可以吃,用鮮蝦肉鬆和香菇粉代替,蔬菜剁碎碎即可。

吃粥配什麼菜

9樓:無雅詩

吃粥可以搭配涼拌菜,比如涼拌豆排土豆絲,涼拌海帶,涼拌腐竹,涼拌蛇皮等等。下面看一道涼拌菜的做法。

豆排拌土豆絲。

製作方法:食材:土豆,豆排,蔥,蒜,香菜,乾辣椒絲,花椒粒。

調料:鹽,雞精,公尺醋,香油。

製作步驟:第一步:開水泡發豆排,土豆去皮清洗乾淨,蔥,蒜,香菜洗淨。

1.開水泡發豆排,清晰配菜。

2.土豆去皮。

第二步:蔥切絲,香菜切段,蒜切片,土豆切絲泡清水去澱粉,發好豆排放涼切絲。

3.土豆切絲。

4.豆排切絲。

第三步:起鍋燒水,水開焯土豆絲,斷生撈出,瀝乾水份,放入盆裡。

5.土豆絲焯水。

第四步:將豆排絲,蔥絲,蒜片,香菜依次放入盆裡。

6.切好菜裝盆。

第五步:起鍋熱油,油熱熗花椒粒至黑色,取出花椒粒,熗乾辣椒段,將熗好熱油潑在土豆絲上。

7.熗花椒,乾辣椒段。

第六步:放適量鹽,雞精,白醋,香油,攪拌均勻,裝盤。

8.調拌,裝盤。

以上是豆排拌土豆絲的做法,做法簡單,經濟實惠,關鍵大家都喜歡吃,黃豆含蛋白質40%左右,在量和質上均可與動物蛋白比美,500克黃豆的蛋白質含量相當於1500克雞蛋,或6000克牛奶,或1000克瘦豬肉。黃豆脂肪含量為18—20%,在豆類中佔首位,出油率達20%。另外,比動物性脂肪優越之點是含膽固醇少,而富含亞麻油酸及亞麻油稀酸,這類不飽和脂肪酸使黃豆具有降低膽固醇的作用;卵磷脂也較多,這對神經系統的發育有重要意義。

10樓:櫻花

第一種:涪陵榨菜。其實榨菜是佐白粥吃的一道絕美的小菜,喜歡這樣的小菜的人,也是很多的,尤其是這款榨菜其實還有著好多款的口味,有著麻辣的跟原味的,一般生病的時候,其實大家嘴裡沒有味道,但是又不能吃辣的,都會選擇吃原味的,更加的好吃,其實這款榨菜的每乙個口味大家都是特別喜歡吃的,那麼在這裡給大家推薦的口味呢,就是原味的榨菜了,口感上面不會太鹹,而且吃起來特別的脆爽,配上粥吃是最好吃的了,尤其是適合那些生病的人食用的一道不錯的佐菜。

第二種:鹹鴨蛋。其實白粥配上鹹鴨蛋的味道是最好的,拿出乙個鹹鴨蛋,輕輕敲開蛋殼之後輕輕咬一口蛋白,然後裡面就是已經流出油來的鹹蛋黃,這樣是最好不過的搭配了,滋滋冒著油的蛋黃,吃起來沙沙的口感,切開的時候一定不要浪費了這一層黃黃的油,讓它流到碗當中去,吃起來可以說是特別的過癮了!

其實最最出名的應該就是高郵的鹹鴨蛋了吧!這種鹹鴨蛋吃起來也是最最過癮的,最最喜歡就是鹹蛋黃的那種沙沙的口感了,其實每一次喝白粥的也只需要半個鹹鴨蛋就可以了,因為吃乙個下去的話,確實是有點太鹹了,所以可以切成兩半,另外一半跟自己的他(她)分享一下吧!

第三種:蘿蔔乾。說到蘿蔔乾的話,其實蘿蔔乾吃起來是特別的脆爽的,而且尤其是在菜籽油當中炒過的蘿蔔乾,那味道可以說是相當好吃的,吃起來油滋滋的,而且蘿蔔乾也是特別的脆爽,吃上一小口的蘿蔔乾,就可以喝下大半碗的白粥了,所以說也覺得,蘿蔔乾是最適合搭配白粥來吃的一道小菜了,當然有很多人不喜歡吃油炒過的蘿蔔乾,那種醃製過的直接可以吃的蘿蔔乾也是可以來搭配白粥的。

最後一種:四川泡菜。其實這乙個也是,一定會推薦給大家的,也是幾乎也沒有吃過口味上面完全很相同的四川泡菜,其實在四川的話,家家戶戶都會有乙個專門醃泡菜的泡菜壇子,而且每一家醃製出來的泡菜口味都是不一樣的,都有著自己家裡面那種獨特的味道,而且還有一種奇怪的現象就是,就算是使用了同乙個罐子裡面的泡菜滷水,不同的人醃出來的泡菜,其實口味上面也是有很大的差別的,所以這也是大家認為四川泡菜最神奇的乙個地方了!

請大家幫忙看看這是什麼玩意,請大家幫忙看看看看這是什麼東西啊?

如果是手繪或名家作品 那就價值可以了 扇子材質工藝怎麼樣 給你提供個資訊吧 到 可以隨意諮詢 藏友比較多 每個城市都有古玩城 到哪兒找各店主了解就行 收藏愉快 請大家幫忙看看看看這是什麼東西啊?這就是傳說中的天珠啊。一顆老天珠。上看不清有幾個眼,或許,是6眼的吧 上面有幾個眼就是幾眼天珠 恭喜!請大...

請大家幫忙看看這個是什麼植物啊,請大家幫忙看看這個叫什麼植物

馬齒莧樹也叫樹馬齒莧 又名金枝玉葉樹 銀杏木 小葉玻璃翠,雙子葉植物,馬齒莧科 portulacaceae 馬齒莧屬,多年生肉質草本或亞灌木 葉互生或對生,全緣 花兩性,輻射對稱或左右對稱 萼片通常2 花瓣4 5,稀更多,常早萎 雄蕊4至多枚,通常10枚 於房1室,上位或半下位至下位 portula...

請大家幫忙看看這是什麼蟲子,請大家幫忙看看這個是什麼蟲子

應該是沙蠶,沙蠶和紫菜都生長在潮間帶,可能是採收紫菜的時候被打撈上來然後烘乾了。這是一種好蟲子,不是紫菜就是蝦皮裡面的,這種海蟲是無毒的。嚇死了 無良商家啊 請大家幫忙看看這個是什麼蟲子 有蟲子的 嗎?上傳 才方便辨認。白蟻 termite,white ant 亦稱蟲尉屬節肢動物門,昆蟲綱,蜚蠊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