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學鋼琴 自學有難度嗎,學鋼琴難嗎?

2023-03-19 17:55:03 字數 2497 閱讀 1047

1樓:繁星燦爛

很難。指法,識譜,彈奏法,手行,節奏。至少的先學一點,再學樂理,再自己練能普通彈奏,伴奏什麼的,可要想彈出難的曲子(三及以上)很難。

向至愛麗思,夢中的婚禮,水邊的阿締利亞。更不可能。我見過的例子很多。

一些有天賦的可以彈出簡單的調子左手伴奏(可都有**底子,比如學過手風琴),沒天賦的根本彈不出來。最好找老師。要想找好老師,到****學院(可老師特別厲害), 不厲害的老師一般也教不太好。

(我有過5 個鋼琴老師,弟弟有3個,朋友有都學,他們的老師我也見過10來個。所以判斷因該比較準確)

2樓:網友

自學不是太難!但我建議你在學習初期找個老師,因為指法和手型比較重要,只要這兩點掌握好就沒問題!

還有49鍵鋼琴只能練一些中等的曲子。

我自己不太看好手捲鋼琴/摺疊鋼琴/數碼鋼琴,因為我覺得音質還是有差別!

祝你練琴成功!

3樓:安然

年齡大了以後手指靈活性不太好,自己練的話,因為不知道正確的手型和指法,容易養成一些不好的習慣,以後也不容易改,最好請老師現帶入門以後再自己練。我媽媽是鋼琴老師,前一段時間有乙個和我媽媽年齡差不多的阿姨也想鋼琴,還買了鋼琴。我覺得學習什麼特長主要是要自己喜歡,要感興趣。

年齡根本不是問題。

還有學鋼琴就要用鋼琴來練,電子琴的琴鍵太軟,手指力度用不上,而卻電子琴的琴鍵跨度小,比鋼琴窄,都不利於鋼琴的練習。不過現在有一種電鋼琴,琴鍵跟鋼琴一樣也是88個。鍵的硬度也差不多,你可以去琴行諮詢一下。

我就知道這麼多不知能不能幫到你。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選乙個64 鍵的琴。最好買個有壓力反映的電子琴。就是那種用手指彈的力量大 聲音比較大。

彈的力量小,量量比較小。因為鋼琴比較重,如果不練力量的話,當你真正彈鋼琴時,可能手提會彎曲,音量達不到。這樣在處理**強弱時,比較好。

彈琴要把指甲剪了,按著練習曲的指法練曲子。手整個成橢圓形,第二關節不能凹陷。小指的力量最弱,要多注意。

拇指是用指尖側面接解琴鍵的。彈時用指尖接觸琴鍵,忌用整個手指面。你的手心要像拿乙個雞蛋在裡面一樣的形狀!

平時不彈琴時,可以保持這個手形彈桌面練習手指的力度,

5樓:gai寶寶

如果你想學習鋼琴,最好不要用電子琴入門,這樣你的手形會變差(我就是這樣,改了三年才改回來).還有如果入門自學的話,自己有問題也不知道,很容易弄壞了基礎,你可以請老師先入門,然後再自己練習。但是練到一定的程度還是得請老師。

因為這樣老師可以糾正你一下技巧上的問題,以及彈琴所用的情感。 祝你學習成功拉!

6樓:匿名使用者

自學有難度。彈鋼琴得先會識譜。譜子很難,彈鋼琴手指的靈活度也要練,不能折指,唉。反正不容易,會很辛苦~

7樓:匿名使用者

自學不僅指法容易出錯,而且還會養成很多不良習慣。

用電子琴自學就更不行了,電子琴琴鍵按下去感覺很不好。

建議找個鋼琴老師學習。

8樓:匿名使用者

自學鋼琴又沒有鋼琴很難不過那種琴可以學電子琴嘛,不一定要鋼琴啊,電子琴也不錯啊。

9樓:飄無奈

有啊 自己練不好指法錯了很難該好的啊。

10樓:網友

可以的 你買88鍵電鋼 最好帶重錘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自學可以成為大師的話我就即刻跟你姓!

學鋼琴難嗎?

鋼琴難學嗎?

12樓:數碼小靈通

不難。

要做的事情:

1、要有琴,無論是電鋼還是二手鋼琴。當然,貌似電鋼更適合一點。

2、哈農車爾尼之流還是有必要的。但是不是要每天一小時,另當別論。

3、如果對手指靈活度有一點要求的,還需要增加手指練習和音節琶音訓練。

5、節拍器還是要的。無論是手指練習還是哈農車爾尼,節拍器一定是你的良師益友。

鋼琴簡介:

鋼琴(大利語:pianoforte)是西洋古典**中的一種鍵盤樂器,有「樂器之王」的美稱。由88個琴鍵(52個白鍵,36個黑鍵)和金屬弦音板組成。

義大利人巴托羅密歐·克里斯多佛利(bartolomeo christofori),(1655-1731)在2023年發明了鋼琴。

鋼琴音域範圍從a2(至c5(4186hz),幾乎囊括了**體系中的全部樂音,是除了管風琴以外音域最廣的樂器。鋼琴普遍用於獨奏、重奏、伴奏等演出。

我想學鋼琴能速成嗎?學鋼琴難嗎?

如果你是只學一首而且那首的難度不是非常難那麼很容易速成的,多練練就好了,不會看譜也沒什麼太大關係只是一首臨時學很快的。但如果你是要學鋼琴就蠻難得了,需要很長時間。一竅不通也一樣,可以速成。不過如果跟老師或彈的比較好的人學會很快,自學就不一定了。ok,看你的方向了。要是只是臨時演奏幾首曲子,可以反覆聽...

我現在初一,想自學鋼琴,能不能幾本學鋼琴的書。謝謝

這是乙個比較快速的學習鋼琴的方法,估計有半年的練習時間,就可以讓你的手指比較靈活,能比較自如地指揮你的手指,彈出一般歌曲的伴奏。先 拜厄鋼琴基本教程 車爾599 要認真彈,用不了五個月,然後再彈 小奏鳴曲集 其中有易有難,可選擇適合你程度的曲子,這樣你就具備了彈曲子 歌曲的能力。練習手指的方法 手指...

我想學樂器,我個子不高,是學結他還是鋼琴或者其他

這要看你個人興趣了,鋼琴沒有一年兩年下不來,還不如學點簡單的樂器,比如學架子鼓不錯,竹笛也行。學結他好了,因為鋼琴起很難學出來的,吉他相對比較簡單,畢竟你也高中了。這個學樂器貌似和身高沒關係吧 而且說實話什麼樂器都不好學,看你個人興趣了,想把哪件樂器彈個像樣的曲子那也不是一日之功,高中了嘛,有條件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