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幫忙看看這是什麼植物,請大家幫忙,看看這是個什麼植物? 見下圖

2021-04-12 11:48:50 字數 4603 閱讀 6584

1樓:匿名使用者

鬼針草(學名:baibidens pilosa l.),一年生du草本,莖直立,zhi鈍四稜形。

莖dao下部葉較小,很少為專具小葉的羽狀屬複葉,兩側小葉橢圓形或卵狀橢圓形。頭狀花序直徑8-9公釐。總苞基部被短柔毛,條狀匙形,上部稍寬。

無舌狀花,盤花筒狀,冠簷5齒裂。瘦果黑色,條形,略扁,具稜,上部具稀疏瘤狀突起及剛毛,頂端芒刺3-4枚,具倒刺毛。

產中國多省區。生於村旁、路邊及荒地中。廣布於亞洲和美洲的熱帶和**帶地區。

為中國民間常用草藥,有清熱解毒、散瘀活血的功效,主治上呼吸道感染、咽喉腫痛、急性闌尾炎、急性黃疸型肝炎、胃腸炎、風濕關節疼痛、瘧疾,外用治瘡癤、毒蛇咬傷、跌打腫痛。

請大家幫忙,看看這是個什麼植物? 見下圖

2樓:遠方

決明屬(學名:cassia l. ),草本、灌木或喬木分類名稱,為雲實科,約600種,分布於熱帶、**帶和溫帶地區,中國原產的約10餘種,廣布於各地,其中有些為很好的綠肥植物和覆蓋植物,如山扁豆c.

mimosoides l.;有些入藥,如野扁豆c. occidentalis l.

和決明c. tora l. 等是,引入栽培以供觀賞的約在10種左右。

中文學名

決明屬拉丁學名

cassia l.

界植物界

門被子植物門

綱雙子葉植物綱

亞綱薔薇亞綱目豆目

科蘇木科

族決明族

屬決明屬

種600種

3樓:愛倉倉愛花花

你手裡拿的好像是決明子

請大家幫忙看看這是什麼植物

4樓:成都博潤童學婭

羅勒

羅勒為復藥食兩用芳香植物制,味似茴香,全株小巧,葉色翠綠,花色鮮豔,芳香四溢。原生於亞洲熱帶區,對寒冷非常敏感,在熱和乾燥的環境下生長得最好。具有強大、刺激、香的氣味,大多數普通種類全株被稀疏柔毛,同種、變種或品種在植物學特徵上略有差異,高度20~80釐公尺,平滑或基本上平滑的直立一年生草本植物,一些是多年生植物。

有些稍加修剪即成美麗的盆景,可盆栽觀賞。

有疏風行氣,化濕消食、活血、解毒之功能。用於外感頭痛、食脹氣滯、脘痛、洩瀉、月經不調、跌打損傷、蛇蟲咬傷、**溼瘡、癮疹痛癢等症的**。

大家幫忙看看,這是什麼植物?

大家幫我看看這是什麼植物??該如何養?

5樓:你zz嗎

君子蘭。

君子蘭栽培技巧

光照此花對光照要求不高,只要溫度適宜,光照時間長一點或是短一點都無所謂。雖然良好的光照能夠保證君子蘭花顏色鮮豔,但它還是喜歡稍微弱一些的光線,所以一定要避免強光哦。

倒盆君子蘭長大了,就需要給它換個大盆了,這就是「倒盆換土」。

澆水這種花比較耐旱。不過,耐旱的花也不可嚴重缺水,不可忘記及時澆水,但是,澆水過多又會爛根。所以要好好掌握。

避暑盛夏時節,氣溫常在30℃以上,這對君子蘭生長極為不利。為此,一般常用搭棚降溫。

用水水培君子蘭,不能直接取用自來水,必須用「困」過的水,所謂「困」水,就是把自來水放在容器中,在陽光下曬上3-5天,使對君子蘭根部有害的漂白粉等氯化物沉澱。

大家幫忙看看這是什麼植物,冬季北方綠化帶裡的一種植物。

6樓:匿名使用者

羽衣甘藍bai

,學名:brassica oleracea var. acephala f. tricolor,別稱:葉牡du丹、牡zhi

丹菜、花包菜、綠葉dao甘藍等。版 十字花科蕓薹屬二年生草權本植物,為食用甘藍(捲心菜)的園藝變種。結構和形狀與捲心菜非常相似,區別在於羽衣甘藍的中心不會卷成團。

栽培一年植株形成蓮座狀葉叢,經冬季低溫,於翌年開花、結實。 園藝品種形態多樣,按高度可分高型和矮型;按葉的形態分皺葉、不皺葉及深裂葉品種;按顏色,邊緣葉有翠綠色、深綠色、灰綠色、黃綠色,中心葉則有純白、淡黃、肉色、玫瑰紅、紫紅等品種。

7樓:匿名使用者

也叫海甘藍葉牡丹牡丹菜

羽衣甘藍,又名無頭甘藍、海甘藍、葉牡丹、牡丹菜、花菜,是一種蔬菜,也可植入花壇裝飾。在德國是一種冬季常見大眾蔬菜,俗稱「綠菜」,通常是醃製成酸菜,用來燉肉,或者配烤香腸。原產於地中海至小亞細亞一帶,栽培歷史悠久,早在西元前200年古希臘就廣為栽培,如今在英國、荷蘭、德國、美國種植較多,且品種各異,有觀賞用羽衣甘藍,亦有菜用羽衣甘藍。

總狀花序頂生,花期4-5月,蟲媒花,果實為角果,扁圓形,種子圓球形,褐色,千粒重4克左右。園藝品種形態多樣,按高度可分高型和矮型;按葉的形態分皺葉、不皺葉及深裂葉品種;按顏色,邊緣葉有翠綠色、深綠色、灰綠色、黃綠色,中心葉則有純白、淡黃、肉色、玫瑰紅、紫紅等品種。

快速導航

詞條圖冊關係表

中文學名

羽衣甘藍

界植物界

綱雙子葉植物綱 magnoliopsida科十字花科(brassicaceae)

種甘藍(b. oleracea)

拉丁學名

brassica oleracea var. acephala f. tricolor

別稱葉牡丹、牡丹菜、花包菜、綠葉甘藍等。

門被子植物門 magnoliophyta

目十字花目(brassicales)

屬蕓薹屬(brassica)

分布區域

原產歐洲,現全世界範圍內都有栽培。

請大家幫忙看看這個是什麼植物啊,叫什麼名字

8樓:枯萎卻在綻放

蓬萊松百合科天門冬屬植物。常綠灌木。在花藝工作中常用作填充葉使用。

9樓:匿名使用者

松針[sōng zhēn]

更多**(6張)

以無水乙醇、乙酸乙酯、石油醚為溶劑,採用分級萃取的方法分別從新鮮和乾枯雪松松針中提取揮發油,利用氣相色譜/質譜聯用儀(gc-ms)對其化學成分進行分析鑑定。結果表明:新鮮松針中有65種組分,其主要成分是烷烴、烯酸、烯酮、甾醇類,而乾枯松針的組分有44種,其主要成分是烷酸、酮類、酯類以及甾醇類物質,其中甾醇類物質的含量比較高。

乾枯松針中的組分存在形式相對比較穩定。

分享百科名片:

釋義詞目:松針

拼音:sōngzhēn

基本解釋:[pineneedle]松樹的針形葉

詳細解釋

亦作「松針」。松樹的葉。葉狀似針,故稱。

清阮元《何夢華滌碑圖》詩:「挹泉澆竹葉,享帚縛松針。」鄭澤《長沙謁烈士祠》詩:

「花紙依簾垂,松針逼簷上。」魯迅《故事新編·采薇》:「他立刻平靜了,似乎有了主意,接著就走到松樹旁邊,摘了一衣兜的松針。

」概述【**】為松科松屬植物中的西伯利亞紅松、黑松、油松、紅松、華山松、雲南松、思茅松、馬尾松等的針葉。

【性味歸經】苦、澀,溫。

【功能主治】祛風活血,明目,安神,解毒,止癢。用於流行**冒,風濕關節痛,跌打腫痛,夜盲症,高血壓病,神經衰弱;外用治凍瘡。

【用法用量】鮮品1~2兩;外用適量,煎水洗患處。

【摘錄】《全國中草藥彙編》

以松針泡茶喝可治高血壓,高血脂、祛風活血,明目,安神,解毒,止癢。用於流行**冒,風濕關節痛,跌打腫痛,夜盲症,老年痴呆症,神經衰弱;外用治凍瘡。對性功能減退、糖尿病、便秘、青年人的經常感冒、青春痘、過敏性鼻炎、肥胖等有特殊的療效。

喝茶長壽密方:「一品全鬆茶」風靡日本:在日本有一種被認為最簡單的養生之道(松針的藥用價值)。

粉松針粉

用作畜禽飼料新增劑或直接飼餵畜禽,不僅能節省飼料,降低生產成本,而且對促進畜禽生長發育、增強抗病力和提高生殖功能等具有明顯的促進作用。

1.松針粉能夠增強家禽的生產效能:松針粉中含有多種氨基酸、微量元素,能有效的刺激蛋雞的排卵功能,提高產蛋率,在產蛋雞日糧中新增3%~5%的松針粉,產蛋量可以提高6.1%~13.

8%;飼料利用率提高15.1%,產蛋重量提高2.9%,受精率提高1.

0%,而且蛋黃顏色較深,在肉雞日糧中新增3%~5%松針粉,日增重可以提高8.1%~12.0%,飼料回報率提高8.

4%。同時,松針粉中含有植物殺菌素和維生素,具有防病抗病的功效,能有效的抵禦蛋雞疾病的發生。

2.松針粉能夠提高奶牛產奶量。實踐證明:在奶牛日糧中,新增10%的松針粉,可以節省飼料6%,產奶量提高7.4%~10.5%,增加收入4.3%。

3.松針粉在養豬生產上的應用:松針粉是一種低能量、高蛋白飼料,富含動物生長發育所必需的氨基酸、維生素和多種微量元素。因此,新增松針粉餵豬,可克服一般農家飼料和市場上銷售的預混飼料中蛋白質含量偏低、消化能力偏高的缺點,並能有效的刺激豬的食慾,促進豬的消化吸收和新陳代謝,提高飼料利用率,加速豬的生長發育。

在育肥豬的日糧中新增3%~5%的松針粉,可以使豬平均日增重提高15%~30%,瘦肉率增加,抗病力明顯增強。

10樓:依峰蒼柏

方言叫燈籠草,學名自己查網路吧

請大家幫忙看看這是什麼植物果實? 10

11樓:匿名使用者

橡子是櫟樹的果實,形似蠶繭,故又稱慄繭。橡子外表硬殼,棕紅色,內仁如花生仁,含有豐富的澱粉,含量達百分之六十左右。既可食,又可作紡織工業漿紗用的原料。

請大家幫忙看看這是什麼,請大家幫忙看看這是什麼字?

這是乙個小茶碗,喝茶用的茶具,通常幾元錢乙個,是現代產品,不是古董,挺漂亮的,值得弄一套來喝茶。普通的飯碗而已。不會你覺得是個古董吧。字是 恆福 現代工藝品 以前沒有字母這東西的 請大家幫忙看看這是什麼字?東方欲曉,莫道君行早。踏遍青山人未老,風景這邊獨好!這是古詞句。草書字型。內容是 東方欲曉莫道...

大家幫忙看看這是什麼植物,謝謝,大家幫忙看看這是什麼植物,謝謝

這個看樣子像是丁香或者白蘭花 應該是木蘭科,葉子是革質到橢圓形,含笑。肯定不是丁香 大家幫忙看看這是什麼植物,謝謝!薄荷,有種特殊的香味,如果被蚊子釘了,用這個葉子揉碎抹上後,很快就可以止癢。望採納。這是薄荷,可以食用,做配菜也可以。我看這種植物就一種溥荷植物,不是其它植物。請大家幫忙看看這是什麼植...

請大家幫忙看看這是什麼玩意,請大家幫忙看看看看這是什麼東西啊?

如果是手繪或名家作品 那就價值可以了 扇子材質工藝怎麼樣 給你提供個資訊吧 到 可以隨意諮詢 藏友比較多 每個城市都有古玩城 到哪兒找各店主了解就行 收藏愉快 請大家幫忙看看看看這是什麼東西啊?這就是傳說中的天珠啊。一顆老天珠。上看不清有幾個眼,或許,是6眼的吧 上面有幾個眼就是幾眼天珠 恭喜!請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