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癬怎麼治 50,貓癬怎麼根治

2023-03-19 14:55:06 字數 1514 閱讀 5277

1樓:私人寵物醫生安爸

不是貓咪身上出現紅點或是皮屑就是貓蘚,**病分很多種型別的,貓蘚屬於真菌類,你得先確診了再給貓咪上藥對症**。

貓癬怎麼**

貓咪貓癬怎麼治

2樓:莫奇怪的人生

貓癬是由黴菌感染引起的**疾病,最常見的是犬小孢子菌。一般是經由直接接觸感染,例如接觸感染的動物或環境。貓咪的貓癬是需要及時處理的。

下面就來分享一些**貓癬的措施,寵主可以進行參考。

1、隔離消毒。

貓蘚不僅會在貓與貓之間傳播,還會傳染給人類。所以,當家裡的貓咪患貓蘚時,寵物主人要先將貓咪單獨隔離。貓咪隔離後,家中環境要勤消毒,特別是貓咪的貓窩、墊子、貓砂盆等用消毒液清洗一遍。

2、清潔**。

接下來主人要對貓咪癬處的位置單獨的做好清潔工作,首先用雙氧水簡單擦拭乾淨,然後噴上喵滿趣,風乾後塗抹汪喵膚選,加快**的恢復速度。在給貓咪處理完畢之後,將頭套戴上,防止舔食。

3、補充營養。

一般貓癬都出現在體質差的貓咪身上,所以加強營養也是十分重視的,建議主人平時除了給貓咪吃貓糧以外,還可以在食物中拌入家趣維生素b,幫助提供身體的維生素營養,搭配寵癢趣,減少貓咪瘙癢的現象。

3樓:心情愉快的身心

不嚴重的話外用皮皮爽噴劑。一般真菌較頑固,需要1-2月,才有可能**。而且需要鞏固,防止**。

病情嚴重者,需要進行藥浴,口服藥。我家貓之前比**病特別嚴重,用的是牽貝藥浴+牽貝膚康牛肉錠+皮皮爽。如何預防:

夏季要特別注意家裡地毯,布藝沙發,毛巾,涼蓆,這些都是容易或者可能感染蟎蟲的地方。要注意勤晾曬,消毒。草地或者灌木叢盡量少去或者不要去。

真菌主要是傳染源以及潮濕,家中有腳癬的要特別注意∞

4樓:yy寵物

回答您好,我這邊正在為您查詢,請稍等片刻,我這邊馬上回覆您~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貓癬可以用對**癬菌抑菌活性好的藥物進行**,如伊曲康唑和環丙沙星,口服藥和體外用藥一起使用可以起到協同殺真菌的作用,達到較好的**效果。貓癬就是體癬,主要是由**癬菌所引起的,可以用抑菌活性好的藥物如伊曲康唑或特比萘芬藥物進行**。

這兩種藥口服以後,在**和皮下組織當中的濃度是相當的高的,在體外它們對**的抑菌活性也是非常好的。此外,除了口服藥還可配合用一些外用藥物,一般外用藥物和口服藥物的」

建議先把**上的菌群擦拭脫落後再上藥,這樣一兩周就可以恢復但是需要很細心耐心。

5樓:璇過

「貓癬是一種通俗的說法,有的時候也叫狗癬。主要是家裡養了貓狗等寵物接觸到身體**,導致**的一種感染的表現,多數是真菌感染引起的。首先,需要確診,確診可以取皮疹的區域性,刮一點皮屑,檢查真菌。

如果真菌陽性,可以確診。醫學上的名稱叫做體癬。如果確診體癬之後,需要用一些抗真菌的藥物**。

如果單純面積比較小,或者是時間比較短,症狀不重,可以採用外用**。可以用硝酸舍他康唑或者是達克寧等藥物都可以。療程需要長一點,在全部好了之後,盡量再擦一段時間的藥物,這樣不容易再次**。」

貓咪長了貓癬應該怎麼辦?貓得了貓癬應該怎麼辦才好

長了貓癬的地方一天噴兩次皮皮爽,然後一週用牽貝浴液給貓咪統一泡一到兩次藥浴就可以,可以有效清洗貓咪 上的真菌 皮屑和汙物,對 和預防貓咪 病都是有幫助的。貓癬其實是貓 真菌感染的總稱,耐心堅持 效果都不錯。本文簡要講述了貓蘚的臨床表現及 方法。首先小貓得了毛癬,主人可以使用貓癬噴劑以及克黴唑軟膏,通...

如果家裡有得貓癬的貓或者得過貓癬怎麼預防

貓癬有哪些症狀 1.臨床症狀 通常情況下得了貓癬的患貓病初無特別明顯的症狀,得病一段時間後出現精神不佳,病程較長的機體消瘦,毛髮色澤暗淡 部分或大面積脫落。癬在軀幹較多見,少數病例在頭部 四肢 耳朵和尾巴也可見。患部瘙癢,輕重不一,有的貓因抓撓而繼發細菌感染。典型症狀是患處的 脫毛,出現環形的鱗屑狀...

頭上有癬怎麼治,頭上長癬如何怎麼治療

用希而生洗劑 硫化硒 一週洗兩次,效果很不錯。不要吃油膩和辛辣和酒。很好用的,我應用此法治好過好幾個。只要願意剃光頭,這是個小事兒。頭上長癬如何怎麼 頭上長癬要看 科,建議及時來 科醫院 以免耽誤了病情。頭上長癬 怎麼辦 頭癬 俗稱癩痢頭 是一種傳染性極強的 病,它由真菌感染引起。頭癬是頭皮和頭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