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咪長了貓癬應該怎麼辦?貓得了貓癬應該怎麼辦才好

2023-01-09 07:35:08 字數 3513 閱讀 3415

1樓:冷卻右破

長了貓癬的地方一天噴兩次皮皮爽,然後一週用牽貝浴液給貓咪統一泡一到兩次藥浴就可以,可以有效清洗貓咪**上的真菌、皮屑和汙物,對**和預防貓咪**病都是有幫助的。

2樓:唐祁學長之羊

貓癬其實是貓**真菌感染的總稱,耐心堅持**,效果都不錯。本文簡要講述了貓蘚的臨床表現及**方法。 ​

3樓:大香香

首先小貓得了毛癬,主人可以使用貓癬噴劑以及克黴唑軟膏,通常在用藥之前,需要將小貓患處以及周圍的毛髮剔除乾淨,然後將結痂清理乾淨,再給噴上貓癬噴劑或者是克黴唑藥膏。其次還可以配合藥浴或者是噴劑來**,藥浴的話,可以全身作用,沒有長癬的地方,也能夠起到預防的作用。另外貓癬一般是因為環境潮濕,洗澡皮毛沒有吹乾,**的濕氣大,滋生了大量的真菌導致的。

貓得了貓癬應該怎麼辦才好

貓得貓癬了應該咋辦?

4樓:有刃有魚條寂寞的魚

貓咪感染貓癬一定要及時就醫,因為貓癬感染力比較強,而且會傳染給人。

貓得了貓癬該怎麼辦?

5樓:淡水羅蔔

用抗真菌藥,比如,達克寧、咪康唑、克黴唑,等等,只有一種就行了。

貓咪有貓癬了怎麼**

6樓:喵界顏值扛把子

貓癬本身就是一種真菌的傳染病,伴隨瘙癢、癬斑等情況都是**的症狀,想讓減少貓癬的困擾,在日常生活中,就需做好清潔**等護理工作。下面就來分享處理癬的措施,可以根據貓咪的情況進行參考。

1、隔離消毒。

貓癬不僅會傳染寵物還會對抵抗力較弱的人群進行感染,所以為了安全起見,建議主人戴好手套,將貓咪隔離籠子裡,把貓咪隔離後,家中環境要勤消毒,特別是貓窩、墊子、貓砂盆等,在用消毒液清洗一遍後,可以拿到太陽下暴曬一兩天。

2、清潔**。

隔離之後,需要盡快處理貓癬患處,找到癬之後,噴上喵滿趣,搭配汪喵膚選,清潔貓咪的**。就完成了簡單的護理,需要主人每日堅持。然後給貓咪戴好項圈,防止貓咪抓撓舔食。

3、補充營養。

在處理貓癬的這個期間,主人還是要給貓咪補充好身體的營養的,例如可以餵食一些家趣維生素b,貓癬出現的**瘙癢的問題,可以給貓咪餵食一些寵癢趣,減少症狀。主人要注意一點,貓咪的生活環境一定是需要通風且乾燥。

7樓:yy寵物

回答您好,我這邊正在為您查詢,請稍等片刻,我這邊馬上回覆您~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貓癬可以用對**癬菌抑菌活性好的藥物進行**,如伊曲康唑和環丙沙星,口服藥和體外用藥一起使用可以起到協同殺真菌的作用,達到較好的**效果。貓癬就是體癬,主要是由**癬菌所引起的,可以用抑菌活性好的藥物如伊曲康唑或特比萘芬藥物進行**。

這兩種藥口服以後,在**和皮下組織當中的濃度是相當的高的,在體外它們對**的抑菌活性也是非常好的。此外,除了口服藥還可配合用一些外用藥物,一般外用藥物和口服藥物的」

建議先把**上的菌群擦拭脫落後再上藥,這樣一兩周就可以恢復但是需要很細心耐心。

8樓:唐鈺兒的麻麻

貓是指貓身上的真菌感染了人體,稱為貓癬,其實也就是體癬。對於貓癬的**,我們一般以外用藥為主,可以外用各種唑類、丙烯醯氨類、複方苯甲酸擦劑、複方雷瑣辛擦劑等等。堅持用藥兩周以上,皮損消退後繼續用藥1~2周,避免**,注意休息,區域性**乾燥透氣。」

9樓:匿名使用者

當貓癬發生時,家長要盡早**,給貓癬部位剃毛後上抗真菌藥物就可以,平時注意給貓咪補充營養、多曬太陽、補充vb提高抵抗力。十天左右的時間,貓癬就會**了。

10樓:創作者

貓咪患有貓癬一般去情況下傳染速度是比較快的,如果貓癬蔓延到了全身的多處地方,上藥可能會比較累(也比較費藥),那麼可以考慮嘗試用藥浴的方法。去年撿到一直流浪貓當時全身的毛髮都已經掉完,使用了5-6次貝爾藥浴,現在貓咪毛髮已經開始長了出來另外最好給貓咪補充一些b族維生素,提高貓咪自身的免疫力幫助其加速恢復。

11樓:匿名使用者

洗藥浴,作用還是很不錯的。

貓咪身上長了貓癬怎麼辦?

12樓:

1.是貓癬。癬,又稱**真菌病,是由**真菌(小孢子菌屬和毛癬菌屬)侵入**被毛和爪部,寄生或腐生於表皮,角質,被毛和爪部的角質蛋白組織中所引起的一種真菌性傳染病。

真菌感染多發部位在臉部、軀幹,四肢和尾部等處,出現圓形或者橢圓形的的癬斑,上面覆有灰色的鱗屑,毛色會變得粗糙,癬斑部分的被毛一撮一撮脫落折斷或者脫落。被傳染貓癬的貓有巨癢,所以經常會在各種物體上蹭癢。病程較長,鱗屑脫落後,形成禿斑。

多見於營養不良和體弱多病的貓,增加營養特別是b族維生素的攝入,有利於預防該病和已染病貓的恢復。

2.貓癬會傳染,給其他貓和主人。如果家裡乙隻貓咪得了貓蘚,那麼其他的貓咪也很容易會被傳染上貓蘚,所以,一定要注意隔離,另外還需要給貓咪勤洗澡和做相應處理。

3.**貓癬的主要方式是:

(1)剪掉得病部位的毛。

(2)用潔爾陰等清洗。

(3)給貓咪吃營養膏,增強抵抗力。

(4)給貓咪吃維生素b,拌在貓糧裡喂。

(5)讓貓咪多曬太陽。

(6)主人做好預防,防止傳染,包括經常給家裡消毒,勤用硫磺皂洗手,人也要吃維生素b。

4.預防貓癬。

(1)及時將患貓隔離,比如將貓咪關在乙個單獨的籠子裡,不要讓家裡其他健康的貓咪接觸,避免傳染。

(2)將室內的衛生打掃乾淨,把貓咪的貓窩和食盆,玩具等等,好好擦洗並且拿到太陽底下暴曬,貓咪待過的沙發,還有地板,也可以用消毒水擦一擦,做好相應的衛生工作,給自己和貓咪乙個好的環境。

5.綜上所述,要及時隔離、**和預防,防止貓咪傳染貓癬。

13樓:柚子樹一一

這個需要去看醫生 因為是需要去**的呢。

貓咪得了貓癬怎麼辦

14樓:爪爪博士

貓咪得了貓癬怎麼辦,貓癬是很常見的一種貓咪**病,有傳染給其他動物的風險,引起貓咪**瘙癢、掉毛、發紅、發炎等,爪爪博士將用40秒告訴大家貓咪得了貓癬怎麼辦。

1、貓咪得貓癬首先要立即隔離,避免貓癬傳染給主人或者其他的小動物。

2、使用伍德氏燈找出貓咪身上所有有貓癬的地方,貓癬患處會呈現螢光綠色,很好區分。

3、先使用膚諾恩**噴劑,軟化患處的結痂,清理掉一些細菌和髒東西,然後使用巴諾夫**凝膠。

4、記得一定要給貓咪戴上伊莉莎白圈,因為貓咪很喜歡舔自己的貓,癢的時候就更喜歡了,這樣會導致貓貓癬上面的真菌傳播到其他地方。

5、如果貓癬感染的部位比較大,就需要配合藥浴**了,給貓咪補充維生素b,能夠提公升**免疫,平時沒事的時候吃也能起到預防貓咪**病的作用。

貓咪貓傳腹應該怎麼辦?貓得了貓傳腹怎麼辦

現在對於貓傳染性腹膜炎還沒有特效藥,大多貓咪無法 只能通過 改善貓咪症狀。一 注射干擾素。二 濕性傳染性腹膜炎使用利尿劑。三 注射激素。四 白蛋白注射液。對抗傳染性腹膜炎新藥gc376 蛋白酶抑制劑 對部分溼貓傳染性腹膜炎有效。但因 昂貴限制了使用。貓傳腹是一種對貓來說特別可怕的疾病,被稱為貓傳染性...

貓咪不吃貓草怎麼辦,貓不吃貓草怎麼辦?

貓草只是幫助貓咪更好的吐出毛球,我家貓貓沒給買過貓草,它都是吃我家裡種的水竹。貓不吃貓草怎麼辦?1.把貓草混進其它食物 貓咪不主動進食貓草,主人可以把貓草剪碎,然後拌入貓糧 貓罐頭 貓飯等食物中餵食。要注意不要隨便給貓咪吃野外路邊的貓草,野外的貓草是很不乾淨的,可能有蟲卵,因此還是自己在家種植貓草比...

貓不吃貓草怎麼辦,貓咪不吃貓草怎麼辦?

他需要的時候自己會吃的,沒必要強迫他吃,但如果有毛球症的症狀還不吃貓草,可以考慮把貓草放到貓糧裡摻著吃或直接喂化毛膏吧,我家喵一直挺願意吃草的 還是短毛貓 貓本來就不吃草的。貓咪不吃貓草怎麼辦?貓草只是幫助貓咪更好的吐出毛球,我家貓貓沒給買過貓草,它都是吃我家裡種的水竹。家裡的貓咪不肯吃貓草怎麼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