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隆讓劉墉去跳河,劉墉說了哪句話最後救了自己?

2023-03-19 14:55:02 字數 1606 閱讀 8749

1樓:匿名使用者

乾隆讓劉墉跳河,劉墉到了金水橋畔洗了洗腳就回家了,事後乾隆問罪,他告訴乾隆自己在河中碰到了屈原,屈原告訴他自己投河是遇到了昏君,劉墉遇到乾隆,乾隆是個明君,他就沒有必要投河,乾隆聽到這些恭維的話,非常高興就赦免了劉墉。

2樓:陳江峽

乾隆讓劉墉去跳河,劉墉說了「惟以滑稽悅容委蛇其間」,不但救了自己,還有賞賜,這句話簡直就是為了和皇帝周旋以此來保身。

3樓:王老師w啊

說當今皇上可是難得的明君。乾隆聽了劉墉非常高興,直誇讚劉墉忠心,至死都想著維護皇上的聲譽。結果劉墉不僅為自己解了圍,還得到了皇上的賞賜。

4樓:我的j**a筆記

「天地之間有桿秤,那砣是老百姓,稱桿子喲,挑江山,你就是那定盤子星。」20世紀末,一部叫《宰相劉羅鍋》電視劇集,給全國人民帶來了很多歡樂。

5樓:南魚北轍

劉墉說我淹死了不要緊,可我害怕以後沒人給您辦事了。乾隆覺得有道理就不再讓他跳河了。

乾隆想要讓劉墉自殺,為何後來又後悔了?

6樓:枋伶人

乾隆並不想讓他去死,畢竟如果真的想要劉墉去死的話,不會這麼拐彎抹角,而且乾隆當時是因為劉墉經常在他面前耍小聰明,才一時衝動做了這個決定。

7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劉墉是乙個清正廉明的好官,在當時很得民心,他是被人陷害的,後來乾隆知道實情以後,就很後悔。

8樓:看風景的小木偶

劉墉為討得皇帝喜歡,溜鬚拍馬的事沒少做。其次劉墉本身人也不壞,是個好官,為民做事,乾隆就沒殺他。

9樓:帥到被人砍路過

其實這就是乙個小故事了,乾隆想讓劉墉跳河,但是劉墉說天下還如此太平,皇上還是乙個明君,我為什麼要挑河呢?於是乾隆聽著很滿意。放過他了。

10樓:小貓不吃醋

因為乾隆知道劉羅鍋也是清朝的一重要的位置,如果我把他殺了的話,清朝也是很難統治的,所以就把他留了下來。

11樓:清風不願伴九州

因為劉東生得皇帝的喜歡,而且也非常的懂得。為官之道討的到乾隆的喜歡,所以乾隆不想殺他。

12樓:super臭屁桐

劉墉深得皇帝的喜歡,深得為官之道。懂得討皇帝開心。而且劉墉還是乙個清官,所以乾隆也不想殺他。

關於乾隆與劉墉的一些故事

乾隆讓劉墉跳河自盡,劉墉接旨卻只回家洗了個澡,後面怎麼樣了?

13樓:人間很值得

劉墉巧妙的借用屈原的故事表達了自己的冤屈,化解了這場危機,並得到了皇帝的賞賜。

14樓:老陳聊文化

後面劉墉說他剛跳到河裡就遇到了屈原,和屈原聊了一陣後,為了不讓乾隆落下昏君的名聲,只好自己又爬上岸來了,乾隆聽了不但沒怪他,反而給了他不少賞賜。

15樓:匿名使用者

後邊兒乾隆問劉墉:「為什麼讓你跳河自盡你還活著」?劉墉說我在河裡遇到了屈原,他說我是輔佐的明君,如果這樣死的話,會玷汙了明君的名聲。

乾隆宴請群臣時著名的絕妙數學對聯讓人懂得了什麼

花甲重逢,外加三七歲月 古稀雙慶,更添一歲春秋。懂得了 花甲代表六十歲,古稀是七十歲。懂得中華文化博大精深,數學很神奇。乾隆五十大慶時,在乾清宮舉行千叟宴。參加者有位一百四十一歲的老人。乾隆以其年齒為題出句雲 花甲重開,外加三七歲月 紀曉嵐對道 古稀雙慶,又多乙個春秋。花甲,指六十歲。重開,指兩個花...

《鐵齒銅牙紀曉嵐》中,乾隆讓紀曉嵐和和珅坐龍椅的是第幾集啊

鐵齒銅牙紀曉嵐 中,乾隆讓紀曉嵐和和珅坐龍椅的是 鐵齒銅牙紀曉嵐第三部 第19集。第19集劇情簡介 乾隆不知為何心緒不寧,獨自留宿於妃子宮中,夜間忽聞房頂有人行走,甚為受驚。翌日上朝,眾 很是小心,閉口不談昨夜之事。孰知乾隆以說夢為由,暗指有人欲篡權坐上皇位,遂以遊戲為名,讓 眾臣自告奮勇坐上皇位,...

問下歌詞裡有讓我隨你去讓我隨你去這首

越過山丘 歌手 楊宗緯 作曲 高曉松 作詞 高曉松 越過山丘,遇見十九歲的我 戴著一雙白手套,喝著我的喜酒 他問我幸福與否,是否永別了憂愁 為何婚禮上那麼多人,沒有乙個當年的朋友 我說我曾經挽留,他們紛紛去人海漂流 那個你深愛的小妞,嫁了隔壁的王某 我問她幸福與否,她哭著點了點頭 後來遇見過那麼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