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貓得貓蘚了,怎麼治,小貓得貓蘚好治嗎

2023-03-03 15:25:02 字數 1996 閱讀 7021

1樓:私人寵物醫生安爸

不是貓咪身上出現紅點或是皮屑就是貓蘚,**病分很多種型別的,貓蘚屬於真菌類,你得先確診了再給貓咪上藥對症**。

小貓得貓蘚好治嗎

2樓:生活軌跡

小貓得貓蘚不好**,因為小貓處於幼年期,抵抗力低下,同時**屏障比較脆弱,恢復起來非常的慢。要先確診是什麼**導致的貓癬,改善環境,增加自身免疫,提高**屏障,加速**癒合以及降低貓癬反**作的概率。 小貓得貓蘚不好**,因為小貓處於幼年期,抵抗力低下,同時**屏障比較脆弱,恢復起來非常的慢。

要先確診是什麼**導致的貓癬,改善環境,增加自身免疫,提高**屏障,加速**癒合以及降低貓癬反**作的概率。 貓癬是有一定傳染性的,如果有發病小貓建議跟其它小貓隔離飼養,同時主人在照顧階段也需要帶好手套做好防護,外用藥可以用一些抗真菌細菌用藥,或者確診**之後醫生的醫囑用藥,同時可以口服提高免疫力藥物。

貓得了貓蘚怎麼治

貓得了貓蘚怎麼治

貓咪得了貓蘚怎麼辦

3樓:瑞德醫生

貓癬是一種常見的貓**疾病,具有較高傳染性,它由犬小孢子菌引起,極少數由鬚毛癬菌引起。會破壞貓**和毛髮中的角蛋白,發生部位多為頭部和軀幹。 貓感染貓癬首先能看到**區域性脫毛、變紅,略顯乾燥,甚至產生白色皮屑、滲出液或結痂。

除了需要進行伍德氏燈檢查外,還需要做顯微鏡直接鏡檢、細胞學檢查、真菌培養、**活檢等,真菌培養是唯一可靠的鑑定是否感染皮真菌的方法。 在確診為皮真菌引起的貓癬感染後,可通過口服抗真菌藥物配合區域性用藥及藥浴來進行**,另外建議補充營養元素。由於個體體質和感染病菌的不同,通常需要持續4-8周以上的時間來恢復。

4樓:不安定__因素

1.給貓咪消毒、曬太陽;

2.給貓咪補充營養,補充b2維生素;

3.使用外用藥物皮特芬。

5樓:俎葛

貓癬,是貓**真菌病的總稱,傳染性很強,在**病中佔了80%以上的病例。

6樓:帳號已登出

得了貓癬怎麼辦,要怎麼照顧它? 貓皮癬具有傳染性,因此貓主人要及時對患貓進行隔離,避免它傳染給其他貓咪和人。 對環境消毒,殺死真菌孢子。

家養的貓咪,要對整個房間徹底消毒,可選用消毒液和消毒粉。

我家貓咪得貓蘚了怎麼辦?

7樓:分享教育知識的小花老師

可能患上貓癬了,建議帶到醫院進行檢查。貓癬是指貓的**病,多發部位在臉部、軀幹,四肢和尾部等處,出現圓形或者橢圓形的的癬斑,上面覆有灰色的鱗屑,毛色會變得粗糙,癬斑部分的被毛一撮一撮脫落折斷或者脫落。

被傳染貓癬的貓有巨癢,所以經常會在各種物體上蹭癢。病程較長,鱗屑脫落後,形成禿斑。多見於營養不良和體弱多病的貓,增加營養特別是b族維生素的攝入,有利於預防該病和已染病貓的恢復。

注意事項:

1、因為貓癬可傳染給人,請注意消毒。貓咪的主人應該口服復合維生素預防。

2、不可以給貓咪使用達克寧霜,效果很不好,而且還很容易擴充套件。

3、貓咪用藥期間,必須加強營養,多曬太陽。這期間應該加強貓糧的營養,另外給貓咪服用動物用的維生素。

4、家中環境要勤消毒,尤其是貓咪常睡的窩,墊子,家中的地板,家具也經常消毒。

5、一定要注意及時發現貓咪身上新長出來的貓癬。貓咪**上新長的硬的小疙瘩或突起,旁邊還有一點皮屑,就是新長的貓癬,這些部位千萬別忘了上藥。

6、潮濕,高溫,不通風的環境容易滋生真菌,要讓貓咪的環境乾燥和通風。

請問,貓咪得貓蘚擦皮炎平,貓蘚可以用皮炎平嗎

貓癬如果症狀不是很明顯還不好判斷的呢。一般貓癬的症狀多發於區域性脫毛,起皮屑,泛紅。可以排除外傷等因素,自己買個伍氏燈照一下看看,出現有螢光綠了就是貓癬了。或者直接帶去醫院讓做個 檢測就知道了。如果確定是貓癬了就及時進行 推薦外用銘瑞寧,一般2 4個周也就好起來了。日常給貓咪補充上營養維生素,可以預...

家裡可愛的加菲貓是不是得貓蘚了啊,怎麼辦

發現加菲貓患上貓癬之後,要立即給貓咪隔離。還要給貓咪活動過的範圍都進行一遍消毒。給加菲貓多吃水果蔬菜,雞肉,瘦肉等食物增加營養。需要給它補充維生素b,可以給加菲貓吃家趣維生素b補充營養。要準備一把寵物剃毛器,一盆溫水,喵想噴劑。先用寵物剃毛器把貓咪患處的毛髮都剃光,方便觀察病情。然後用溫水洗乾淨患處...

貓咪怎麼一歲了還有貓癬??英短藍貓都有貓蘚嗎,1歲多英短得了

貓咪感染了貓癬,除了在營養方面注意外,把貓咪貓癬患處周圍毛髮剃掉,版然後每天外用銘瑞寧,直到完全權 如果情況嚴重,建議先送去寵物醫院檢查和 可能還需要配合藥浴。有人認為貓癬貓能自癒,建議不要有這種想法,同時 期間,寵物主人要有足夠的耐心,不要覺得麻煩,就拋棄貓咪。怎麼判斷貓咪有沒有貓癬?所謂的貓癬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