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上長癬是怎麼回事,貓身上長癬了怎麼辦呀?

2022-03-20 06:05:06 字數 2810 閱讀 2290

1樓:哀長征玄媚

你好,癬是由真菌感染引起的,此病癢痛難受,病程長,宜傳染,在人體抵抗力弱時,容易發作。

你好,建議適當有氧運動,增強抵抗力,注意個人清潔衛生,飲食均衡,多休息。

2樓:道初潛珉

這個不是輕易就能去掉的,需要慢慢的改善,關於方法,你可以參考乙個文章,《任璐脫癬蛻變記》,裡面分享了很詳細的方法,對很多人都有用,你可以試試。

春天是癬多發的季節.由於春天天氣變暖,風漸起,天氣變的越來越乾燥.如果這個時候不注意護膚,潤膚,**會先變的粗糙,進而開始長癬.而且有時候伴有輕微的瘙癢,很想有要抓的想法.

要解決**的問題,我們可以從預防開始,春天切忌用特別乾性的潔面產品.每次洗完臉後一定記得塗抹潤膚產品.不管是水或是油都可以,關鍵是不能為了讓**呼吸而忘記補水.

如果你的**問題已經顯現出來,你應該盡快修復.

千萬記得不用

手撓,會把**抓壞的.

然後清潔肌膚,上補水的**.然後,嚴重的先用霜之類油性較大的護膚品,抹臉.直至**不再粗糙為止.

然後再恢復平常的護膚步驟,只要不裸臉,應該不會再**.尤其晚上不要光為了呼吸而忘記鎖水.

貓身上長癬了怎麼辦呀?

3樓:易書科技

貓癬的**,首先需要做好阻止貓咪抓、撓的行為,建議可以給它戴乙個伊莉莎白圈。其次做好隔離工作,貓癬不僅會傳染其它貓咪,也會傳染給人,所以主人需要做好自我保護的工作。最後,有貓癬的部位建議將毛髮推開,暴露出患部。

然後用成分為酮康唑的藥物塗抹等等。

貓蘚症狀:

貓癬是一種犬小孢子感染引起的**病。貓癬主要症狀是皮屑增多、脫毛、瘙癢、區域性**顏色發黑。貓癬的主要感染原因是貓咪自身營養不夠,**抵抗力較低,居住環境潮濕。

貓癬是屬於真菌感染,**抵抗力較低的人也會被傳染。所以發現貓咪有**異常症狀,建議及時帶往醫院讓醫生進行**檢查,確診後及時**,以免延誤病情。

4樓:

貓蘚主要就是真菌感染導致的,然後上點抗真菌的藥,在吃一些太高免疫力的產品

5樓:大黃丶瓜o罕

剃毛,藥浴。

貓蘚分好多種,最常見的那種**方式如下,藥也不貴:

外用銘瑞寧噴劑,區域性天天噴塗,塗藥範圍大於貓蘚範圍銘瑞寧沐浴液,全身搓起泡泡,停留個十幾分鐘後沖洗乾淨,一週兩三次,不要太多,剃光毛效果會好很多。

6樓:匿名使用者

rewrwerwerwerwerwerwerwerwer上長癬了怎麼辦呀?

不離不棄 人氣 2 回答 0 提問時間 2008

7樓:

貓咪得了貓癬那麼一定是及時**。

想在短期內**好,那麼內在的抵抗力提高也是必不可少的,首先考慮到的是維生素,營養各方面的補充。

環境上我們可以定期給消毒一下,能夠殺滅環境中的真菌細菌才行。防止細菌真菌再次侵入貓咪身體。

用藥方面也比較多,看自己選擇,針對真菌感染的就可以。

不嚴重的,比如身上就一兩塊的,外用銘瑞寧就可以了。

小貓身上長癬了,怎麼辦 /?

8樓:大表妹聊寵物

小貓身上長有好多貓癬

9樓:匿名使用者

貓癬是貓咪**病裡面最常見的,而且它的真菌是非常頑固的,**起來需要乙個過程,根據嚴重程度來決定,有些貓咪恢復快的,**起來一兩個星期就痊癒了,有些慢的需要一兩個月甚至更久。

**方面目前推薦外用銘瑞寧,每天兩次,嚴重的配合藥浴或者針劑進行。

真菌的傳播速度是快的,這就需要貓主對環境進行徹底的消毒,大掃除。用消毒液把環境都消毒一遍,尤其是貓咪睡覺的地方要重點消毒,同時保持環境的通風,乾燥。真菌在潮濕的天氣蔓延速度非常快,所以梅雨天,雨天要開除濕器。

兔子身上長癬怎麼辦?

10樓:一連幽夢的我們

兔子身上長癬一般有兩種可能:**真菌病或疥癬病,應對方法如下:

1、****真菌病,用灰黃黴素或者制黴菌素**,按照25毫克/千克比例拌料投喂,連用10天以上。

2、**疥癬病,可皮下注射伊維菌素預混劑,或者用伊維菌素粉劑拌料投喂。

一、**真菌病簡介

兔子**真菌病又叫毛癬病,是由致病性**真菌感染**表面和毛囊所引起的一種傳染病。各種年齡的兔子都可能感染,但是小兔的發病率要高於成年兔。

**真菌病的特徵:兔子發病一般從頭頸部、嘴、眼周圍、及耳根部、爪部等部位開始,隨著病情的發展,蔓延到四肢和身體其它部位,並發生脫毛現象。患處還會有灰白色皮屑和皮屑脫落的現象。

如果病情進一步加重,會伴有灰黃色的痂皮產生,並發生**炎症和其它病菌感染。

二、疥癬病簡介

疥癬病也叫兔蟎病,是由寄生於兔子**上的癢蟎(耳蟎)或疥蟎引起的**病變。其中寄生於兔子耳朵內的癢蟎病比較常見,也比較容易和其它疾病區分。

具體表現為:耳朵內有滲出物和黃色的痂皮,嚴重的會塞滿耳道,病兔耳朵會發生下垂。蟎蟲如果進一步侵害到神經系統,兔子還會發生歪頭症狀。

疥蟎病的特徵:疥蟎病一般由嘴、鼻周圍和腳爪部開始發病,病兔有癢感,容易啃咬腳部和用兔爪抓撓頭部患處。患處會產生灰白色結痂,**變厚、甚至龜裂,病變進而向鼻樑、眼圈和腳部蔓延。

病情加重時,會發生炎症、血痂、嘴唇腫脹,甚至影響採食、消瘦死亡。

身上長癬是因為什麼引起的?

11樓:稱其英茹癸

癬屬於真菌感染,而不同的真菌好發於體表的不同部位,只要是**黏膜都可以感染,夏季天氣炎熱,腳部容易出汗,溫暖潮濕的環境是真菌繁殖的最佳場所,從而為真菌感染奠定了基礎,因此感染,

小狗身上長癬,小狗身上長癬怎麼辦?

一般狗狗的 問題多半都是由真菌 蟎蟲或者細菌感染引起的。真菌和蟎蟲感染到一定程度都會引起 的脫毛 皮屑 皮炎 疙瘩 紅疹 潰爛等問題。但蟎蟲感染相對真菌感染來說會瘙癢更劇烈一些,真菌感染一般是以皮屑和區域性脫毛為主,但有些狗狗也有混合感染的情況。具體 只能去做 刮片鏡檢 或真菌培養才能確診。建議你可...

小孩頭上長癬怎麼辦,貓身上長癬了怎麼辦?

頭癬 俗稱癩痢頭 是一種傳染性極強的 病,它由真菌感染引起。頭癬是頭皮和頭髮的淺部真菌感染,根據病原菌和臨床表現的不同可分為黃癬 白癬和黑點癬三種。一般通過接觸受頭癬真菌汙染的理髮工具 枕頭 枕席 被褥等被傳染,也可以通過接觸受感染的狗 貓等動物皮毛被感染。夏季裡氣候潮濕悶熱,利於真菌生長。兒童天性...

面板長癬怎麼辦,小狗身上長癬怎麼辦?

1 臉盆 腳盆 毛巾 浴巾等日常生活用品應專人專用。病好後也不要使用自己用過的物品,以防再發。2 患了癬疾,zuihao不要搔抓,以免抓破後併發感染和引起自身傳染。3 癬疾病人所穿衣服和鞋襪要寬大透氣,經常更換。有足癬者夏天儘量穿布鞋或涼鞋,不穿膠鞋 旅遊鞋。有條件的可將貼身內衣褲襪煮沸滅菌。4 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