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服的佩飾有哪些?求名稱,盡量全一點。

2023-03-19 14:50:04 字數 1523 閱讀 4891

1樓:酸檸檬嘿

漢服的佩飾:瓔珞、宮絛、簪、釵、發帶、髮梳、鈿子、耳墜、褙子扣、禁步、步搖、腰帶、帶鉤、腰繩、狄髻、手鐲、手鍊、佛珠、玉簪花、各種冠、各種巾、絹花、戒指、扳指、荷包。

基本結構:漢服採用幅寬二尺二寸的布帛剪裁而成,且分為領、襟、衽、衿、裾、袖、袂、帶、韍等十部分。取兩幅相等長度的布,分別對折,作為前襟後裾,縫合後背中縫。

前襟無衽即為直領對襟衣。若再取一幅布,裁為兩幅衽,縫在左右兩襟上,則為斜領右衽衣。

2樓:子曰上下好多年

都說細節決定成敗,漢服同袍們在挑選到心儀的漢服後自然需要一些配飾進行點綴,那麼這些細微卻又亮眼的配飾該怎麼選呢?

3樓:好風袖中知

瓔珞、宮絛(tao 一聲)、簪、釵(單股為簪雙股為釵)、發帶、髮梳、鈿子、耳墜、褙子扣、禁步、步搖、腰帶、帶鉤、腰繩、狄髻(明制)、手鐲、手鍊、佛珠、玉簪花、各種冠、各種巾、絹花、戒指、扳指、荷包(香包)

純手打,求打賞~

4樓:淨若

雲肩,宮絛,腰封,禁步,瓔珞,髮簪,髮釵,步搖,發帶,耳環,髮冠,插梳,手鐲,香囊,荷包,腰鏈。

漢服名稱有哪些 關於漢服名稱的介紹

5樓:會哭的禮物

1、襦裙:漢服款式之一,即上襦下裙,交領右衽。襦裙作為漢服的主要形式,細節一直有變化,有的為深交領至腋下,袖緣很寬,袖根寬於袖口,有腰線,多認為是中衣款式。

也有的為淺交領,袖根和袖口寬度一樣,為直袖,袖緣窄,有腰線,多認為是外穿的襦裙。

2、襖裙,或者叫衫裙:上襖下裙,漢服款式之一。長袖襖衫,交領右衽,衣多為收袖口的琵琶袖。

下裙多配馬面褶裙或普通褶裙。馬面裙前後共有四個裙門,兩兩重合,兩側裙幅打褶,中間裙門重合而成的光面,俗稱馬面」,上多裝飾膝襴紋樣,故也稱襴裙。襖裙的款式影響了朝鮮宮樣及中國其他民族。

3、齊胸襦裙:襦裙根據繫結位置分出的一種款式。將裙頭和繫帶束在胸上方,顧名思義曰齊胸」。

起於隋,興於唐。裙襬垂墜,飄逸,分對襟和交領,對襟居多。齊胸裙上襦多束於裙內。

4、半臂:漢服款式之一,沈從文在《中國古代服飾研究》中寫到:半臂又稱半袖,是從魏晉以來上襦發展而出的一種無領(或翻領)、對襟(或套頭)短外衣,它的特徵是袖長及肘,身長及腰。

」半臂這個名稱,在古代不同時期所指的款式也不一樣。現在普遍來講,多指袖長及肘、交領或對襟的短上襦。

5、氅衣,又稱鶴氅:舊制原不縫袖,故名之曰氅也。晉代已有記載,多道家用,宋代文人好鶴氅,明代士人多作便服外套用。

形制與披風相似,對襟,直領,大袖,衣襟用長帶一對繫結,衣身多為淺色,領袖衣襟均施有深色緣邊,兩側一般不開衩(也有做成開衩的)。氅衣披風外形接近,有時兩者也混稱。

漢服的基本樣式和樣式名稱是什麼

從形制上看,主要有 上衣下裳 制 裳在古代指下裙 深衣 制 把上衣下裳縫連起來 襦裙 制 襦,即短衣 等型別。其中,上衣下裳的冕服為帝王百官最隆重正式的禮服 袍服 深衣 為百官及士人常服,襦裙則為婦女喜愛的穿著。普通勞動人民一般上身著短衣,下穿長褲。一,衣裳制 上衣下裳分裁製 上衣下裳制即把上衣和下...

古代女子的頭飾有哪些,古代女子頭飾有哪些

古代漢族婦女頭髮都挽成髻。髻形有雙髻 垂髻 偏髻 平髻 螺髻 高髻 飛天髻等類。具體名稱則有數十種,如叢梳百葉髻 雙環望仙髻 朝天髻 翻荷髻 寶髻 花髻等。髮髻上的飾物則有梳 篦 簪 釵 步搖 翠翹 珠翠金銀寶細 搔頭 珠箍 珠冠 鳳冠,以及金銀珠玉精製的鸞鳳 採翟 珠滴 珠牌等。鬢髮兩側飾博鬢,也...

中國傳統服飾有哪些?中國的傳統服飾有哪些?

1 來歷 夏商周時期,中原華夏族的服飾是上衣下裳,束髮右衽。河南安陽出土的石雕奴隸主雕像,頭戴扁帽,身穿右衽交領衣,下著裙,腰束大帶,扎裹腿,穿翹尖鞋。這大體反映了商代服飾的情況。周初制禮作樂,對貴族和平民階層的冠服制度作了詳細規定,統治者以嚴格的等級服裝來顯示自己的尊貴和威嚴。深衣和冕服始於周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