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頭上長癬怎麼辦,貓身上長癬了怎麼辦?

2022-02-01 14:08:24 字數 3235 閱讀 2363

1樓:獨家憶晨

頭癬(俗稱癩痢頭)是一種傳染性極強的**病,它由真菌感染引起。

頭癬是頭皮和頭髮的淺部真菌感染,根據病原菌和臨床表現的不同可分為黃癬、白癬和黑點癬三種。

一般通過接觸受頭癬真菌汙染的理髮工具、枕頭、枕席、被褥等被傳染,也可以通過接觸受感染的狗、貓等動物皮毛被感染。

夏季裡氣候潮濕悶熱,利於真菌生長。兒童天性好動、貪玩,且不怎麼注意衛生。有時玩得渾身汗淋淋、頭髮濕漉漉的,兩手也髒兮兮的,如果這時用手揉頭,而手上又有真菌存在,特別是沾上了患有頭癬(如何**頭癬)孩子的頭皮真菌,就有可能被傳染而罹患頭癬。

成年人處在同樣情況下感染上了頭皮真菌,很少會罹患頭癬。這是因為成年人頭皮內皮脂腺中的脂肪酸含量高,可以抑制頭皮真菌生長發育,加之成年人頭皮角質層厚且密集,抵抗力強,故成年人幾乎不患頭癬。兒童則不然,其皮脂腺中的脂肪酸含量很低,頭皮角質層也薄,抵抗力很差,一旦受到頭皮真菌感染,真菌就會在頭皮角質層內發芽、生長,產生大量菌絲伸入毛囊、毛髮,引起毛髮破壞、乾枯和易折。

因此,夏季裡一旦兒童頭皮瘙癢、頭屑增多、頭髮變灰變暗,家長要及時檢查孩子的頭皮。頭皮有分散存在或集中分布的鱗屑斑片,病變毛髮根部有白色套樣菌鞘,或用手一捋病變頭髮就易從頭皮上0。5釐公尺處折斷,就可基本確定孩子是患了頭癬。

**頭癬以區域性用藥為宜,一般情況下不要口服抗真菌藥。

**:達克寧霜劑、黴克軟膏、環利軟膏等外塗,每日2次,效果良好,堅持**可獲愈。需要注意的是,頭癬易在兒童之間引起相互傳染,因而要讓患病兒童在家隔離**,正在上幼兒園、小學的兒童暫時不要去幼兒園、上學,以免傳播給其他兒童。

2樓:昂明赤易夢

寶寶有奶癬的話可以塗點紫草油的,去藥店買紫草用茶油或是橄欖油來泡,泡成深紫色再塗在頭上,這個效果不錯,寶寶頭髮長的話要理短一點的,不要太熱著寶寶了,長得多的話海鮮和雞蛋先不要喂的了,多喂水喝

貓身上長癬了怎麼辦?

3樓:易書科技

貓癬的**,首先需要做好阻止貓咪抓、撓的行為,建議可以給它戴乙個伊莉莎白圈。其次做好隔離工作,貓癬不僅會傳染其它貓咪,也會傳染給人,所以主人需要做好自我保護的工作。最後,有貓癬的部位建議將毛髮推開,暴露出患部。

然後用成分為酮康唑的藥物塗抹等等。

貓蘚症狀:

貓癬是一種犬小孢子感染引起的**病。貓癬主要症狀是皮屑增多、脫毛、瘙癢、區域性**顏色發黑。貓癬的主要感染原因是貓咪自身營養不夠,**抵抗力較低,居住環境潮濕。

貓癬是屬於真菌感染,**抵抗力較低的人也會被傳染。所以發現貓咪有**異常症狀,建議及時帶往醫院讓醫生進行**檢查,確診後及時**,以免延誤病情。

4樓:戰wu不勝的小寶

貓癬**方法:

服用灰黃黴素,搗碎了或碾成粉,用食用油摻和著喂下去,最好是喂一天停一天這樣間隔開來喂,服用的時間不能超過2周。

貓咪患上貓癬以後,除了外用克黴唑之類的藥物外,很重要的一點就是補充營養,多曬太陽。

家中環境要勤消毒,尤其是貓咪常睡的窩,墊子,每天用按要求稀釋後的寵物環境消毒液噴灑,家中的地板,家具要隔天或隔兩天用稀釋後的消毒液擦拭,能夠有效的防止貓癬的擴散。

貓癬簡介:

現在發現有5種真菌能引起狗貓的**病,有犬小孢霉,石膏樣小孢霉,鬚毛蘚菌,奧杜安小孢霉和變形小孢霉,其中犬小孢霉最常見,其次是石膏樣小孢霉。

犬小孢霉,犬貓錢癬70%是由這個真菌引起,主要在**形成類圓形痂皮,雖說叫犬小孢霉,但也是可以感染貓的,而且全年都可發病。犬小孢霉對人主要引起頭癬。

石膏樣小孢霉生存在土壤裡,人也易感,本病其病比較急,病損嚴重,有時候引起**大面積病變,很容易繼發細菌感染,區域性發生滲出性化膿,轉為慢性後可延續數月甚至數年。

奧杜安小孢霉和鬚毛蘚菌一般都是由人傳染給狗狗貓貓,狗貓傳染給人可能性很小,前者主要引起兒童頭癬,後者是美國腳癬的主要病原菌。

那麼真菌是如何傳染的呢,主要是直接接觸傳染,另外置觸被汙染的器具,梳子,剪刀,墊物等也可以引起間接傳染。不過真菌畢竟和細菌病毒不一樣,傳染性不強,一般當機體抵抗力下降,免疫下降的時候才會感染,比如大計量用了激素,以及得了一些免疫性疾病。

另外營養不良,體弱或處於炎熱潮濕的氣候也有可能會感染。所以只要自己免疫力正常,平時注意衛生清潔,貓得了真菌後,只要注意不要密切接觸就沒什麼可擔心的。

值得注意的是,當**真菌病痊癒後對同種**真菌的再感染具有抵抗力,可持續一年或半年不等,貓貓有的可以到2年。另外有些真菌病還有自限性,未經**,可以自行痊癒。

5樓:

貓癬的**

1、小面積貓癬外用銘瑞寧就可以,藥店或者網上有售,幾十元一瓶。每天一到兩次,用雙氧水消毒患處,如有可能最好能把結痂處的痂擦掉,然後塗抹,盡量揉到**裡,不要讓貓舔到。淺色系的貓貓最好不噴帶激素的,會讓白毛變黃,而且這種黃顏色洗不掉的。

2、大面積或全身性貓癬內服伊曲康唑效果不錯。伊曲康唑的成分比較好,按貓咪體重服用。可以裹在罐頭裡每天讓貓咪吃一次。

定時用稀釋的消毒液消毒環境,貓窩及家裡的棉織物也要定期用消毒水泡洗晾曬。

頭上長癬如何怎麼**

6樓:蘇州膚康**專科醫院

頭上長癬要看**科,建議及時來**科醫院**,以免耽誤了病情。

頭上長癬是怎麼回事呀

7樓:手機使用者

頭癬 -病理原因 頭癬是致病性真菌感染頭皮毛髮所引起的**病。感染的途徑主要是由直接或間接接觸患者或患病的動物而傳染。比如理髮、家庭及集體兒童單位中互戴帽子、互用頭巾或梳子等均為傳染途徑,有些兒童則因接觸患癬病的貓、狗而感染。

最好到醫院具體檢查確認一下然後盡快**,不能亂用藥,**牛皮癬推薦使用中藥浴**,中藥浴**牛皮癬效果好、見效快、安全。 石家莊白求恩醫院純中藥浴**牛皮癬等各種**病,效果好、見效快、安全無***,孕婦和小孩都可以用的藥,真正的綠色**。 **牛皮癬不能用激素、免疫抑制劑類藥、***很大,用後會引起**萎縮、變薄、毛細血管擴張、色素斑、多毛,長期服用會產生依賴性,使人體發胖.

產生骨質疏鬆,還會損害肝臟,治好後日常生活中多注意一些會降低**的機率,在**的同時日常生活中要注意調養,平時多吃新鮮水果和蔬菜,多喝水,有充足的睡眠,保持良好的精神狀態都是很重要的。 參考:中國**科專家網

8樓:手機使用者

頭上長疙瘩有幾種可能,一、是可能過敏,如用不當的洗髮水,或是染髮過敏,二、是毛囊炎、三是頭癬,三種的不同區別在於:過敏撓破後是有出水點,毛囊炎撓破後出的是帶膿水,頭癬撓破後出的是帶血點。

9樓:佴頎郭語兒

很少有長到頭部的蘚呀,你是說頭髮裡的小疙瘩還是怎樣呢。

身上長癬是怎麼回事,貓身上長癬了怎麼辦呀?

你好,癬是由真菌感染引起的,此病癢痛難受,病程長,宜傳染,在人體抵抗力弱時,容易發作。你好,建議適當有氧運動,增強抵抗力,注意個人清潔衛生,飲食均衡,多休息。這個不是輕易就能去掉的,需要慢慢的改善,關於方法,你可以參考乙個文章,任璐脫癬蛻變記 裡面分享了很詳細的方法,對很多人都有用,你可以試試。春天...

小狗身上長癬,小狗身上長癬怎麼辦?

一般狗狗的 問題多半都是由真菌 蟎蟲或者細菌感染引起的。真菌和蟎蟲感染到一定程度都會引起 的脫毛 皮屑 皮炎 疙瘩 紅疹 潰爛等問題。但蟎蟲感染相對真菌感染來說會瘙癢更劇烈一些,真菌感染一般是以皮屑和區域性脫毛為主,但有些狗狗也有混合感染的情況。具體 只能去做 刮片鏡檢 或真菌培養才能確診。建議你可...

面板長癬怎麼辦,小狗身上長癬怎麼辦?

1 臉盆 腳盆 毛巾 浴巾等日常生活用品應專人專用。病好後也不要使用自己用過的物品,以防再發。2 患了癬疾,zuihao不要搔抓,以免抓破後併發感染和引起自身傳染。3 癬疾病人所穿衣服和鞋襪要寬大透氣,經常更換。有足癬者夏天儘量穿布鞋或涼鞋,不穿膠鞋 旅遊鞋。有條件的可將貼身內衣褲襪煮沸滅菌。4 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