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請教您一下考研的問題

2023-03-19 14:05:02 字數 5078 閱讀 8174

1樓:工匠助手

遇到我是你的緣分啊!

我是過來人,幫你吧。

按道理來說,你排名33沒希望了,因為即使是差額複試也輪不到你了, 、關鍵在於,有沒有導師要你,你有沒有人,只要你進入國家分數線,你可以託關係,進入面試,再從中勝出,這就看你的本事了,就是所謂的家庭背景了。

2樓:天藍冰檸

有可能參加複試,但如果想要被錄取,就要事先聯絡好導師了~

3樓:開放伏

嘗試一下,嘗試了就會成功!

4樓:杞珈藍玉

公共課過線了就有可能,還得去找找導師啊,找找那的老師,對吧。

5樓:

基本沒希望了,就算進去也很難通過。

6樓:匿名使用者

你把那個excell文件**下來,然後篩選出你們考的專業,篩選**就行了,然後將所有考行政管理專業的學生再條件篩選,大概估計乙個國家線,每一科的成績按條件篩選,再按總分排序,看看你排多少名,如果在19名以裡就差不多了。

7樓:溪風朔雜談

國內除頂級高校外,其他高校正常情況下不會超過的複試比例,就是說如果計畫招收20人的話,他會讓三十人如複試,熱門專業會高於這個比例,1:

5 1:8都是有可能的,不熱門專業1:1也是常見的~!!

祝你好運。

【請教】關於考研的一些問題

8樓:匿名使用者

1、不需要去外省的學校參加考試,舉例,你在北京,想考上海的學校,那麼在北京會有相應考點的。

2、考研分數出來後,這只是初試,也就是筆試的分數,只是決定你有沒有資格去參加複試,也就是面試。一般是等初試的分數出來後,有資格去面試了,再和導師聯絡。

3、同時報考,沒有聽說過。你的准考證上只會有乙個學校。同一時間內,你如何做到去不同的考場,參加不同的筆試呢。

4、面試肯定有。1對n個老師,問你專業上的問題,淘汰率不同學校,不同專業不一樣。有的面試很簡單,有的很難。

5、專業不一樣,學習的過程也不一樣。基本屬於你說的,先上課,再做研究課題。

6、如果本科畢業找到自己滿意的合適的工作,可以不讀。因為現在研究生也很多,你讀出來又要面臨就業問題。當然你讀名校的研究生,就業可能會比你本科學歷出來,要好些。

現在很多單位,門檻有一條就是研究生學歷。

7、非英語專業,這個問題不好回答。但是英語這東西找工作的時候,一交流就能看個七八分了,證書這東西,不能過份強調其作用。當然有個水平高點的口譯證書,還是不錯的。

9樓:匿名使用者

1.每個省市都設有本地的報考點,現場報名和考試都在那裡,網上報名的時候注意填報。當然有錢有精力也可以去所報學校初試。

2.分數出來了還要進行複試,能聯絡到面試自己的導師當然最好不過!分數出來前一般沒有導師理你。

3.只能報考一間學校乙個專業,很杯具的說。不過如果初試成績高,未能進入複試可以有機會調劑到次一點的專業或學校。

4.複試的時候一般分筆試和面試,其中面試最重要,問題主要圍繞所報考專業的專業性問題,淘汰率視乎專業而定。具體情況可以參考所報學校每年的複試名單和錄取名單以確認淘汰率。

5.不清楚。

6.如果有這個疑惑的話,建議再次三思是否要考研。自己想要什麼,追求什麼只有自己才知道。事情無分好壞,關鍵是自己覺得有沒有價值。

7.本人非外語專業,對此不大清楚。

注:考研有風險,選擇請慎重。從自己的實力為出發點,如果花這麼多精力考不上,還不如專心找份好工作。

10樓:匿名使用者

1 初試的話就在你報名所在地考試,2門公共課國家統一出題2門專業課所報學校出題(試題學校會寄給當地的研招辦)。

2 考之前不要聯絡導師。導師很忙,就是你考前聯絡他,他對你沒什麼印象,他也是敷衍你。靠後你的成績他能看見,起碼對你有個印象啦。

3 每次只能報乙個學校的乙個專業方向(也有大類招生的)。如果初試沒通過所報的學校分數線,可以聯絡學校進行調劑,這得你自己或者你的老師幫你找啦。

4 考研複試裡有筆試加面試兩個環節。面試一般會問你一些專業內的問題(特別提醒有學校列出複試的參考書目,那只限於筆試,面試問的專業面更廣)。越是好的學校淘汰率越高。

5 研一主要是室上課。研二就是要做**,做課程設計啦。

6 現在工作了可能本科和研究生還看不出差距。可要是幹了幾年後,要公升遷什麼的,兩個人能力相當的前提下,就是看你的學歷啦。尤其像英語專業,以後到外企,這種情況更明顯;你說的那種情況存在,可是越好的學校越能學到東西。

如果能考到北外或者上外,必然值得一讀啦。

7 可以說三本文憑挺拿不出手的,我也是三本的,對這些深有體會,所以唯有考好學校的研洗刷自己的過去的學歷。老師說過二本的考上就是賺了,何況三本呢。所以肯定要考研的。

既然就此一搏,為什麼不拼乙個好學校呢。努力幾個月,改變的可能是一生。

11樓:五雁戎

1.初試地點可以選擇方便的地點 只有複試才要到報考的學校去進行。

2.聯絡導師時間取決於你的水平 水平越高聯絡時間越前 比如你強得天天在國際刊物上發文章考試前聯絡也無妨(不過這還需要聯絡麼╯▽╰過初試懸的話還是等出了分數再去吧 分數都不知道一般老師都懶得理你。

#在中國就別想這種事了。

4.一般來說複試包括面試 具體方式去學校**上看 各學校不同 問什麼問題看具體學校和專業 這點去問問上年的考生 其實不必太過於在意 畢竟複試算是導師對你的審核 表現出真實的能力就是了 至於淘汰率也是看學校&專業 自己去看下想考的學校的歷年陣亡情況就是了。

5.基本上就是這樣 其實還是取決於自己 想找工作賺錢就研二時候努力考證實習 想搞科研就認真念書咯~

#個人一向認為 研究生就是做研究的 不想搞科研早點出去混 文憑高好找工作什麼的都是浮雲 在外面混兩三年能得到的物質基礎會比那張文憑少?嘛 虛榮就另說了。

至於所謂"學不到什麼東西" 讀了十多年的書誰不明白 學到的知識量僅依賴於自己的想法。

...你要是考進中科院有誰敢拿你當勞動力╮(╯

7...理科生表示完全不知所云。

12樓:

為分數而進,不為分數而出,呵呵!但說點心得,樓主姑且聽之!

在我看來您朋友第一要解決的是問題6,而且又問題7相互聯絡。至於1-5則是衍生問題。

本人以為你的朋友是想找乙份以英語為技術的工作。對於英語專業來最重要的是應用能力,而不是為了「英語語言研究」做貢獻。基於此,最好的辦法就是到實踐中去,在實踐中磨練自己的技能。

英語是乙個與人交流互動的技能,最要不得的是閉門造車,學歷什麼的也都是虛的,你不必給雇主提供什麼證書,只要一張嘴水平自知。反之,去念研究生天天搞所謂的學術,拿了各種證書還是不能聽說讀寫的大有人在,這種人只能被淘汰。在我的家鄉哈爾濱,有很多不足高中文化的平民俄語翻譯,什麼證書都沒有,就是能在對外**中一顯身手,為自己賺取高額薪水。

只因為其耳濡目染,天天練習罷了。

我是已經研究生畢業即將讀博了,所以順便回答下5:研究的生的課程一般集中在研一,研二也會有但比研一少幾門。至於教育情況,不同學校,不同專業,不同導師,不同學生的情況均有差異不可一概而論。

13樓:匿名使用者

1.報考外省的研究生不必到那個報考學校參加考試,一般每個地方都會規定幾個固定的考試地點,到考試時考生直接到自己本地的學校考試即可(不一定會在本校,但一定會在本地,不會出市區)

2.最好是在考研分數出來了之後再與導師聯絡,當然能早聯絡更好,但如果已經提前聯絡了導師,但自己的分數卻沒有考上,那就很尷尬了。

3.研究生報考分網上預報名和現場確認,在網上預報名時,樓主可以選擇兩個報考院校,但在現場確認時只能選擇乙個,而實際考試也是以現場確認時的選擇為準的。

4.如果樓主分數不錯,進了複試,那就會有面試環節了。不同學校對複試的規定也不盡相同,一般會包括筆試、面試、英語口語測試(有時還會有翻譯、聽力測試等),一般會提些專業性比較強的專業知識(研究生就是搞研究的),至於淘汰率是否高的問題,這要視報考情況而定了,如果進複試的人數超過了擬錄取人數,那基本上是多多少淘汰多少的,如果進複試的人少於擬錄取的人數,那就不必擔心了。

所以在考研時,分數高才是王道。

5.研究生階段剛開始也是學習,只是跟著導師學(學導師的研究方向),專業性更強些,如果導師手裡有課題,那自然要跟著導師做課題了。

6.個人覺得如果大學畢業後可以找到乙個不錯的工作,或者是自己頗為滿意的工作,那沒有必要讀研。

很多人讀研是為了找更好的工作,且不說這樣的想法究竟是否可以實現,單說現在的就業環境和經濟發展,三年後的事情誰也說不清,所以從某種程度來講讀研與找到好工作之間並沒有太直接的聯絡。

至於給導師打工的問題,個人覺得不必太過較真兒,因為這個過程本身就可以學到許多東西,算是進社會的前奏吧。況且這個社會,本身就是打工者居多,大多數人畢業後都是要為他人打工的,現實就是這樣。

好學校的研究生永遠不乏報考者,北京、上海的院校是不錯,牌子響亮,畢業生整體素質較高,在就業時會有一定優勢,但如果在北京、上海這樣的大城市就業,學歷方面的優勢其實就不明顯了。

7.「證明」自己的問題,個人覺得要因人而異了。至少要看讀研究竟是為了什麼,如果是為了就業,個人認為像樓主所言的情況,真的大可不必;而如果真想繼續學習,繼續深造,那樓主現在所拿到的證書倒也並不妨礙。

考研的問題,希望向各位前輩諮詢一下

14樓:匿名使用者

考研時乙個鍛鍊的機會,又是乙個浪費機會的事情,對中國學生來說,除非愛上學的,誰願意一直在學校待著。

15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女生就業不管什麼專業都會相對男生弱勢一些。社會偏見什麼的不討論了。如果你實在不喜歡本專業,要跳專業找工作,你本科學歷相當於沒有做過本專業,換行如果沒有熟人,只能做些相對簡單的工作,不會有很大的前途,畢竟人家本專業的人都很飽和,憑什麼用你。

如果一心轉行還是考研相對好點。其實一般不建議跨專業考,一方面競爭力要弱一些,有些好的單位喜歡一路上來的學生。你要改方向換相對接近的專業要好一些。

還有,自己定乙個目標,不要換來換去,跨校的話,你本來已經處於沒有優勢的處境了。名校當然好,但是競爭肯定大。

16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太受外界影響,做自己的選擇!

17樓:漫秋寒

你可以考慮下廈大 建議你不要花太多時間糾結。

確定後就要馬上備考準備 畢竟競爭還是挺激烈的。

具體的 你直接諮詢名天廈大考研網的學長學姐吧。

您好!請教一下有關陝西國際商貿學院的問題,謝謝您

嗯啊,認可啊。現在來說是專科和本科都有,有好多 同學專公升本都報商貿學校,而且商貿還獲得了碩士授予權,會計專業是這個學校的王牌專業之一。我現在是陝西國際商貿學院大三的學生,現學院分七個分院,在校學生接近2萬人,男女比例大概為3比5.如果你是學商業的,那我說你第一步走對了,學院有很好的商業氛圍,因為趙...

您好,想向您請教一下考研的問題。我很想考東北師範大學學科教學(地理)

氣的受熱過程主要表現為大氣對太陽輻射的 削弱 作用和大氣對地面的 保溫 作用。您說。是雙證。應屆生可以考。就上兩年。你往招辦打 吧 0431 85098976,文化課過的很多,但專業課你的有人,沒有人白扯,想考東北師範大學學科教學 地理 的研究生,好考嗎 東師2020複試線高的嚇人呀,招 生19人報...

大家好請教一下問題

的 主要放在代詞後面 表示 屬於關係 例如 我的房子 你的家人 地 主要放動詞前 形容詞後 表示怎麼怎麼樣的動作 例如 飛快地跑 迅速地跳 緩慢地走 得 表示方言 比如 得了吧你 意思是說 你別顯擺了 不過說真的 得 這個詞我都用不大好 其實所有de都可以用 的 來代替.pron.附著在詞或短語之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