織金有什麼好玩的地方?貴州織金有什麼好玩的地方?

2023-03-19 14:00:01 字數 3029 閱讀 9936

1樓:青見世界

其實還是看題主想玩什麼了,織金其實是個很有歷史情懷的地方,如果喜歡拍照,喜歡小城文化,那這裡有很多值得你去逛的地方。

(1) 織金洞,這毫無疑問是當地最為出名的景點:沉澱億萬年的溶洞,目前開發面積達到170平方千公尺,什麼概念呢?就是能裝下35個天安門廣場那麼大,走完溶洞大概需要2-4小時。

裡面景觀太多不做贅述,反正2023年就被中國國家地理評選為「中國最美旅遊洞穴第一名」,至今仍居榜首;

(2) 財神廟,剛才說了這裡很有歷史情懷,煙火氣特濃,幾乎沒有乙個中國人不知道財神爺,但這座廟是全中國唯一乙個非宗教大統使用,且供奉至今的財神廟,光這乙個民間文化意義,就很值得一看,還有說它建築很牛逼的,說的內部結構很絕,但因為我不是很懂,就不在這裡瞎說了,題主有興趣可以去搜一搜;

(3) 東山寺,如果說財神廟比較接地氣,那這座寺廟就比較仙了。寺後有一處似洞天一線的景觀,沿山而上的扶梯被雕刻成龍體模樣,爬到山頂才可以看見龍頭,寺內的東寺晚鐘就是織金八大景之一;

(4) 保安寺,顧名思義就是保護這方水土平安,算得上是個紅色旅遊景點,當年解放軍135團在這駐紮打仗,寺內有乙個守寺人,到今天守了10年了;

(5) 斗姥閣,曾經的奢香行宮;

(6) 文昌閣,供奉文昌帝君,求功名的話可以來這拜拜;

(7) 魚山黑神廟,供奉著唐代大將軍——南霽雲(是唐代名將張巡的得力幹將);廟宇兩旁的對聯可見出處。傳說明太祖曾隱跡於此。

還有好多玉皇閣、隆興寺、將軍廟、紫竹庵。每個建築背後都有一段屬於自己的歷史和故事,來這真正了解之後,也許會讓你的旅行內容更加豐富啦。

2樓:萊茵小鎮

好玩的很多,您可以去世界第一洞織金洞,還有世界獨有的兩座財神廟之一,還有一座在日本,你也可以去東山,魚山,還有雙堰塘是最浪漫的地方,你還可以坐織金獨一無二的公交車看古城,還有織金的小吃最好吃回龍橋的謝家蕎涼粉,大府頭的春捲,水晶涼粉,苕粉,炸洋芋,總之織金是乙個很好的地方,你去那兒肯定會有很多收穫和驚喜的。

3樓:頂級磚家卅卅

親~ 您好,很高興為您服務,我是小卅卅呦~我已經看到您的問題了正在為您查詢和彙總資料,馬上回覆您,您不要著急呦~殺殺

織金洞風景名勝區,該風景區是乙個國家級的重點名勝風景區,觀賞面積達到了70餘萬平方公尺,規模非常的巨集大。洞內的景觀是典型的喀斯特景觀,在洞廳內有各種各樣造型奇特的捲曲石,非常適合拍照,這裡曾經被評選為」中國溶洞之王「,甚至在當地還流傳著這樣乙個說法」織金洞外無洞天「,由此不難看出,這個溶洞是有多麼的與眾不同。

東風湖紅岩碼頭,來到這個景區就像進入了畫中的世界一樣,這裡的景色簡直不要太美。湖水清澈透頂,兩岸懸崖峭壁,頗有一種」兩岸猿聲啼不住,輕舟已過萬重山「的感覺。山與水是這個碼頭獨有的壯觀景象,一年之中每到雨季,這裡的水量都會大幅進行**,湍急的水流十分讓人震撼。

織金古建築群這個景點是國家級重點文物保護單位,整個古建築群包含的種類非常繁多,有寺廟,道觀,書院,祠堂以及居民商鋪,分布在整個古建築群的各個角落。建築的型別也很奇特,大部分都是當地特有的干欄式吊腳樓,一磚一瓦上都能對映出文化的氣息,一磚一瓦都見證了歷史的不斷流逝,遊客來此可以大開眼界。

小妥倮苗寨,這是乙個少數民族苗族聚集的自然村寨,具有著非常深厚的文化底蘊,整個村子有一項技藝非常出名,那就是做蠟染,根據當地人介紹這一項手藝已經傳承了將近2023年的時間,非常的難得。這個村子苗族風情濃郁,每次到了特殊的節日,當地人會隆重進行慶祝。

親~如果您覺得我不錯的話,麻煩點個關注唄~下次可以直接找我解答呢~

親~希望我的能幫到您,能幫到您是我的榮幸~

貴州織金有什麼好玩的地方?

織金洞有什麼好玩的?

4樓:長角拂落的綠

織金洞不是好玩,說白了其實就是乙個溶洞,能有什麼玩的,玩石頭嗎?億萬年的石頭也玩不起啊。

讓我震撼的是,這種天然形成的大自然美景,配合人類的想象力,你會覺得世界很大,也很偉大:一顆指甲蓋大小的鐘乳石需要水滴們堅持不懈的從同樣的縫隙、同樣的位置、同樣的水滴分量堅持滴在同乙個位置十幾萬年,那麼織金洞這麼乙個可以容下35個天安門廣場大小的溶洞需要多久呢?溶洞裡的景點《琵琶宮》怎麼就是琵琶了呢?

人們配合燈光**,激發觀者想象力,來到這裡看的人真的覺得就是琵琶,然後感嘆自然神奇。

大自然的能力是人類無法想象和比擬的,僅織金洞就可以有這麼多感嘆,放眼地球呢?放眼宇宙呢?

說這些你可能會覺得我虛,但是實話,如果是為了拍照去逛織金洞,確實沒必要去,那地方沒技術很難得拍好看,所以我也就沒放圖。但是於我而言,旅行的意義除了拍照,更多是豐富我的世界吧,眼球世界也好,精神世界也好,反正有收穫就是很棒的一次旅行。

最後不想偏題,還是再回到主題:織金洞值得一去,不會後悔的。

5樓:呵呵大順店

織金洞分為迎賓廳、講經堂、雪香宮、壽星宮、廣寒宮、靈霄殿、十萬大山、塔林洞、金鼠宮、望山湖、水鄉澤國等景區,有47個廳堂、150多個景點。

最大的洞廳面積達3萬多平方公尺,每座廳堂都有琳琅滿目的鐘乳石,大的有數十丈,小的如嫩竹筍,千姿百態。還有玲瓏剔透、潔如冰花的捲曲石。特別是那高17公尺的「銀雨樹」,挺拔秀麗,亭亭玉立於白玉盤中,人人讚嘆。

織金洞已開發的洞廳47個,洞廳最寬處173公尺,一般高50—60公尺,最高達150公尺。洞內地形複雜,有迎賓廳、萬壽宮等10個景點、40多種岩溶形態,有「岩溶博物館」之稱。

在織金洞地表周圍約5平方公里範圍內分布有典型的羅圈盆、天生橋、天窗谷、伏流及峽谷等,具有較高的觀賞價值和科研價值,被國際知名的地貌學家威廉姆稱為「世界第一流的喀斯特景觀」。

1、人在洞中行走較慢,但仍然會有目不暇接之感。公里的觀賞路程,大約需要兩個小時左右。

2、洞中並不禁止拍照,但要注意避免為了取乙個好景碰觸到路邊沉積岩,它們很脆弱。

3、由於遊客進入帶來二氧化碳,洞中很多美麗透明的鐘乳石已變黃了,所以更請注意不要吸菸。

4、洞中空氣較涼、潮氣較重,遊客最好穿長衫長褲,注意保暖。路面很滑,要小心摔跤。

5、在洞裡一般能遇到旅遊團隊,可混入其中,不然一人在巨大的溶洞中徘徊易生恐懼。

貴州織金縣附近有哪些旅遊景點?

6樓:匿名使用者

體育公園,人民廣場都不錯。

去貴州有什麼好玩的地方,貴州有什麼好玩的地方

貴州好玩的地方有以下幾個 1.黃果樹大瀑布。景點位址貴州省安順市鎮寧布依族苗族自治縣。黃果樹大瀑布位於貴州安順鎮寧布依族苗族自治縣境內白水河上,連環密布的瀑布群而聞名於海內外,享有 中華第一瀑 之盛譽,也是世界上最闊大壯觀的瀑布之一。奔騰的白水河在這裡從懸崖絕壁上直瀉而下,形成九級瀑布,落差共為10...

請問天下第一洞稱號是貴州的織金洞還是重慶的芙蓉洞?誰能證明一

武隆芙蓉洞 喀斯特世界自然遺產保護地 中 國國家5a級旅遊區 中國國家重點風景名勝區 中國國家地質公園。是世界唯一被列為世界自然遺產保護地的洞穴,其龐大的洞體,豐富的洞穴沉積物不但征服了各國洞穴專家,更倍受眾多前來觀光的遊客青睞。看見世界唯一兩個字了嘛?芙蓉洞最美的地方是被保護起來不能被外界觀賞的,...

貴州六盤水有什麼好玩的地方,有哪些小吃

六盤水市小bai吃很多,恬du人的氣候下,無論吃多辣zhi的菜都dao不會感到燥熱難耐,而當 版地最有特色的要數公尺豆權腐和烙鍋洋芋了。鮮紅誘人的辣椒油,讓人胃口大開,研磨好的辣椒麵,點綴在烙鍋洋芋上,噴香誘人。另外,荷葉糯公尺雞 康家脆哨面 藍家牛肉粉 烙鍋 羊肉粉 絲娃娃也是當地比較特別的小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