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父親血糖 血脂 血壓都高(三高症),該如何治療?

2023-03-19 14:00:04 字數 5162 閱讀 8119

1樓:匿名使用者

**:找個醫院的內分泌科專家,聽聽專家的意見,根據你父親的具體情況,服用一點控制三高的藥物,並從飲食、運動、體育活動等方面控制代謝狀態。

飲食方面,可以概括為兩個字「清淡」,清:就是少吃油膩的食物,也就是少吃油,不管是葷油還是素油都要少吃,當然也不能吃動物的內臟及皮等。淡:

就是要少吃鈉,包括鹽和味精,都算是鹽。然後平時可以多飲水,這樣人體的代謝狀況才會逐漸好轉。

2樓:網友

這些都是心腦血管疾病高危因素。必須降壓、降脂、降糖,控制飲食、運動**。同時加用小劑量阿司匹林抗血小板**。

3樓:任大夫

飲食以鹼性食物為主(蔬菜,水果),禁止菸酒,患者近期檢查報告發給我,詳細介紹不適症狀,將舌頭**,發給我,患者方便吃中藥嗎,

請問三高指高血壓,高血糖,高血脂?怎麼預防和**方法?平時注意些什麼?

4樓:旭日星天

三高的預防是指預防高血壓、高血糖和高血脂。 預防高血壓就要減少鈉鹽的攝入,每人每日食鹽量不超過六克,多吃新鮮的蔬菜和水果,減輕體重,減少食用油的攝入,盡量少吃或者不吃肥肉和動物內臟,適當地進行有氧運動,如游泳、太極拳、快走、慢跑等,作息規律,減輕精神壓力,保持心態平衡。預防高血糖,包括減少每日攝入的總熱量,不吃油炸食品,適當增加運動,減輕體重。

預防高血脂也要減少油的攝入,盡量少吃或者不吃肥肉和動物內臟,多攝入含纖維素豐富的食物,促進油脂的排洩,多吃粗糧如燕麥、蕎麥等。

5樓:涵涵

首先要遠離菸酒,飲食上要低油,低鹽,多吃蔬菜,粗糧,適量運動。

通過補充維生素,礦物質,抗氧化劑等,淨化血液,軟化血管,修復肝功能,改善身體健康狀況。

6樓:顏色不一樣的煙火

這種情況平時的話就要飲食清淡,少言少糖,少油。

¸ßñªñ¹¡¢¸ßñªö¬ö¢»¼õßôõã´öîá棿

高血壓高血糖高血脂三高哪個更可怕?

7樓:匿名使用者

1、高血壓的危害:

高血壓的危害主要是造成心、腦、腎等重要器官的損害,如:

(1)引起心臟肥厚、心力衰竭、心律失常;

(2)促進動脈粥樣硬化,誘發冠心病;

(3)引發腦血管疾病,引起腦卒中。

(4)引起腎臟損害、腎功能減退,嚴重的引起尿毒症。

(5)視網膜功能減退,嚴重的會導致失明。

2、高血脂的危害:

高血脂是引起動脈粥樣硬化的基礎,而脈粥樣硬化可引起冠心病、腦血管疾病、腦中風;腎動脈硬化,腎功能衰竭;肢體血管硬化可發生肢體壞死、潰爛等。

高血脂還可引起高血壓,誘發膽結石、胰腺炎,加重肝炎,導致男性性功能障礙、老年痴呆等疾病。

3、高血糖的危害:

高血糖對人體的危害極大,長期高血糖會使全身各臟器及組織發生病理改變:

1)它促進動脈粥樣硬化,誘發高血壓,可使心腦血管疾病的發病提前5~10年;

2)它降低機體的免疫功能,使白細胞的移動和吞噬功能受抑制,易合併嚴重與難治**染疾病;

3)糖尿病是一種危害極大的全身性疾病,可引起心臟、腎臟、神經系統、眼等許多器官的併發症,其中最大的威脅是心血管併發症,如心肌梗塞、心臟猝死等。

所以,從以上綜合分析,以高血糖或糖尿病對健康的損害最大、最廣泛、最嚴重;其次是高血壓;而高血脂是動脈硬化的基礎。

高血壓,高血糖,高血脂,怎樣科學應對「三高」問題?

8樓:餜惐闅

1.飲食以清淡為主,膳食調節。

多食青菜水果,控制體重,避免過度肥胖。肥胖人群是高血壓的高發人群,因為他們體內有很多的脂肪堆積,這是促發高血壓病的最重要因素之一。日常生活中,要注意飲食,同時,還要做一些運動,要控制體重,避免過度肥胖。

2.戒菸戒酒。

菸草中的尼古丁、一氧化碳會引發和加重動脈樣硬化的發生和發展。酒的熱量較高,多喝會加重肥胖。長期過量飲酒是高血壓心血管病發生的危險因素,飲酒還可能影響到抗降壓藥的作用,導致血壓更難控制。

3.飲食需清淡,少食辛辣油膩。

要少吃肉類和油脂高的食物,多吃蔬菜,補充維生素,每日至少一餐食芹菜,可以起到降壓的作用。

4.減少鹽分的攝入。

許多老年人都喜歡在炒菜的時候放很多鹽,因為他們覺得太清談了,沒味道,引不起食慾。但是,鹽分攝入越多,高血壓水平就越高。相關資料顯示,每人每天鈉鹽攝入量最好控制在6克之內。

在日常生活中,炒菜時應該少放鹽,盡可能地清淡一點,也要少吃各種鹹菜和鹽醃食品。

「三高」高血脂、高血壓、高血粘 怎麼**呢?

9樓:盛琦醫藥張礦生

1、高血脂要少吃油、多運動再適當服用降脂藥;

2、高血壓要從動力原高、血管不暢、血流不暢方面查清引起的原因,及時對症用藥逐步地消除原因;

3、高血粘要分清情況對症處理:若是血漿粘度大就抗血凝的藥處理;若血細胞粘到一塊一塊的,單個血細胞少,應用強效清血化瘀方面的處理。

10樓:醫者安

三高:其實指的是高血壓、高血脂、高血糖,再加一高高體重,稱為四高。有三四高了,那麼就高血粘了。

**:1、改善生活方式:低鹽低脂飲食,適當運動,鍛鍊身體,**,戒菸戒酒。

2、如果以上都做到了,血壓、血脂以及血糖還高,那麼需要用降壓藥、降脂藥、降糖藥,建議就診醫院。不要亂信宣傳的假藥。

希望對您有幫助! 醫者安。

11樓:網友

降脂降壓。

不吸菸、不喝酒。

不吃內臟和花生。

12樓:匿名使用者

飲食上要控制,吃的清淡,如果不能很好地控制是不行的,因為三高的根源是血液中血脂含量偏高。不過如果吃納普樂的話就不用那麼嚴格地控制飲食了,而且納普樂沒有***,是通過調節血脂根本上**三高的,不像市面上那些藥,是通過擴大血管暫時降低血壓,要長期服用,對身體危害很大。

13樓:匿名使用者

教你八款降壓美味湯。

高血壓患者除堅持服藥**外,平時亦可自製一些美味湯飲用,既是生活享受,亦有輔助療效。

一、紫菜降壓五味湯:紫菜一塊,芹菜2棵,番茄1個,馬蹄10個,洋蔥半個。芹菜切段,番茄切片,馬蹄切塊,洋蔥切絲。以上同煮為湯,調味食用。

二、海帶決明湯:海帶30g,草決明15g。海帶入砂鍋煎1小時後,再入草決明煎1小時。飲湯食海帶。

三、海帶燕窩降壓湯:海帶25g(切絲),燕窩25g,紫菜25g,豆腐3塊。以上煮湯入蔥薑鹽調味,最後放豆腐小塊稍煮即成。

四、參貝湯:海參2條,干貝2個,海帶20g,夏枯草20g。海參干貝浸泡一夜,海參放薑蔥煮軟。將干貝海帶切細燉湯,7碗水燉至3碗半,再將夏枯草煎取汁倒入參貝湯調味即成。

五、海蜇鉤藤湯:海蜇250g,嫩鉤藤20g,同煮為湯,每日早晚服食。

六、海蜇牛膝降壓湯:海蜇250g,淡菜50g,懷牛膝50g,以上同煎水服。

七、雙耳湯:白木耳、黑木耳各10g,冰糖30g。以上同做為湯,食木耳飲湯,1日3次。

八、豬腰安眩湯:滷豬腰2個,海帶25g,一起煮湯食用。可治高血壓頭眩頭痛。

三高(血脂高,血糖高,血壓高)的人應當注意什麼?

14樓:匿名使用者

三高一般是由高血壓引起的,嚴重的會導致心肌梗塞,心絞痛。

心梗應注意少吃或不吃含高膽固醇的食物,控制飲食,不要吃的太多。

1.含高膽固醇的食物有:蛋黃,動物腦,墨斗魚(烏賊),蟹黃,蟹膏,肝腎等。

2.可以降低膽固醇的食物有:蔥頭,香菇,木耳,金針萊,大豆。

牛奶及奶製品所含的膽固醇不高,每100克牛奶才含膽固醇13毫克。研究證實,牛奶中含有乳清酸,具有抑制膽固醇的作用,因此喝牛奶一般不會引起膽固醇公升高,反而具有降低膽固醇的作用。所以,忌吃含膽固醇食物的看法是錯誤的。

3.膽固醇過高對身體當然不好,但過低也不是什麼好事。美國科學家從事的一項專題研究證實:

降低人體膽固醇會帶來一系列的***,其中最常見的是行為異常———輕則脾氣變壞,重則嗜好暴力,甚至增加自殺危險。另據有關報道,膽固醇過低還易招致癌症的侵襲。

含高量膽固醇的食物(括號內是每100克食物中含有的膽固醇毫克數)

——動物的腦子含量最高:如豬腦(3 100毫克)、牛腦(2 670毫克)、羊腦(2 099毫克)。

——其次是禽蛋黃:如鹹鴨蛋黃(2 110毫克)、雞蛋黃(1 705毫克)、鵪鶉蛋黃(1 674毫克)、松花蛋黃(1 132毫克)。

——禽蛋和動物的內臟,含量也較多。如鵝蛋、鴨蛋、松花蛋、鵪鶉蛋、雞蛋、豬肝、豬腎、豬肺、雞肝、鴨肝、蝦皮、小蝦公尺、蟹黃、蟹子、魚子、墨斗魚(烏賊)、魷魚、蜆、蚶肉、黃油、鳳尾魚。

含中等量膽固醇的食物有:

豬心、豬舌、豬肥肉、豬肚、豬大腸、豬肉松、臘腸、肥牛肉、豬排骨、雞肉、豬夾心肉、鴨肉、紅腸、花鰱、青魚、河蟹、冰淇淋。

含低量膽固醇的食物有:

瘦肉、兔肉、黃魚、帶魚、去皮雞肉、鯉魚、鱔絲、方火腿、白魚、海蜇皮、牛奶、海參。

豆類幾乎不含有任何膽固醇。

為什麼血壓、血糖和血脂乙個高,三個都會高?

15樓:網友

因為這種指標都是有關係的,一旦身體亞健康,這三個指標都會公升高。

16樓:不羨仙

一般來說這個是他們相互影響的,因為他們都在血管裡流通。

17樓:c2百

因為三個是相互關聯的乙個出問題其他也會有反應。

18樓:網友

因為這三種是連線在一起的,所以三個都會高。

19樓:匿名使用者

遺傳因素 原發性高血壓是一種多基因遺傳性疾玻流行病學調查發現,高血壓患者的孿生子女高血壓的患病率明顯提高。

20樓:鹹魚的夢想

因為這三種是有一定的聯絡的,如果乙個高的話,另外也會比較容易高。

21樓:他咯兔卡

你這三個方面都高的話,那就是得了三高,需要及時鍛鍊身體。

22樓:淘淘淘奇

因為這三個是連續性的,所以平常生活一定要注意。

23樓:浪子乙個寶寶

「三高人群」在未來發展成為腦梗、心梗的可能性大大增加。

24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這三個聯絡是非常緊密的,所以會這樣。

三高患者有什麼好的方法,控制血壓血脂血糖的指標嗎

健康的身體需要均衡的飲食加適量的運動,人的一聲應該配備兩個醫生就是運動和營養,三高患者一定要重視問題的嚴重性,尤其是在飲食上要格外的注意,下面就說以下三高患者怎樣控制血壓血脂和血糖的指標 首先,保持一個良好的心態,好的心態對於三高患者非常重要,養生有一句話很有道理,這句話就是千保健萬保健心態平衡是關...

父親不同意,我高三復讀。我要怎樣說服他?我有能力和決心,明年

不要跟家長說,復讀你就能考上什麼什麼如果你沒有做到的話,你會很容易放棄自己 怎樣說服父母讓我復讀 這次高考我沒有發揮好,總分大概是580 600,我想復讀,但父母都不同意,說沒用。20 我感覺你所遇到的這實際問題就像語文考試裡的作文,作文的題目或許就是議論成功與失敗。你是否可以想想用你平常在寫議 時...

我需要動力!!!!都高三了,上自習感覺是煎熬

你不是需要動力,你是缺少爆發的點 你覺得是不?理理思緒,給自己做個計畫,我這節課該幹什麼,我哪兒還不怎麼懂,我該怎麼學,我該學到什麼程度,這些都要想想,如果你程度好的話,多做做練習,找找規律。先好好反省一下自己各科的現狀,可提高的空間,應該怎樣提高,制定乙個學習計畫,堅持下來。心中有目標,有方向。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