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C 好還是C 好呢?有C語言基礎學C 容易嗎?

2023-03-19 14:05:04 字數 5014 閱讀 4286

1樓:**夢幻

強烈建議學c++

c++是很多伺服器程式的**,包括linux下和蘋果下。

c#是微軟專用語言,只能用於windows下的開發,適用性低。

另外c++和c的距離比c#更近。

學習c++推薦清華大學出版社的《c++程式設計教程》(第二版),錢能著。

2樓:

c++好,使用範圍更廣,語言基本想通,有c的基礎,學c#肯定容易點。

3樓:匿名使用者

c#。因為vs的自動補全功能比較好用,而且不難。

4樓:菜高明

c好,c是基礎,容易上手,二者內容差不多。

5樓:匿名使用者

語言只是軟體業得入門,其實學哪個都差不多,c是面向過程得,它對於學習c#沒有什麼幫助。

6樓:匿名使用者

還是c++更好,如果打算從事微控制器,嵌入式系統方面,c++還不如c語言,

7樓:網友

為之,難者亦易矣,不為,則易者亦難矣!

8樓:愚來愚去

把c學好,以後你去開發個作業系統出來,你就nb了。

c#和j**a哪乙個好學?

學c++還是c#好

現在到底是學c好還是c++好還是c#好

9樓:千鋒教育

相對要容易些,關鍵是學思想,因為會有方法類名,編寫規範等很多不同的地方。

c#是一種安全的、穩定的、簡單的、優雅的,由c和c++衍生出來的物件導向的程式語言。它在繼承c和c++強大功能的同時去掉了一些它們的複雜特性(例如沒有巨集以及不允許多重繼承)。c#綜合了vb簡單的視覺化操作和c++的高執行效率,以其強大的操作能力、優雅的語法風格、創新的語言特性和便捷的面向元件程式設計的支援成為。

net開發的首選語言。

c#是物件導向的程式語言。它使得程式設計師可以快速地編寫各種基於microsoft .net平台的應用程式,microsoft .

net提供了一系列的工具和服務來最大程度地開發利用計算與通訊領域。

c#使得c++程式設計師可以高效的開發程式,且因可呼叫由 c/c++ 編寫的本機原生函式,因此絕不損失c/c++原有的強大的功能。因為這種繼承關係,c#與c/c++具有極大的相似性,熟悉類似語言的開發者可以很快的轉向c#

10樓:陽光的雷咩咩

今天晚上到底吃肉好,還是吃菜好,還是吃飯好?

c+和c#那個更適合初學者?

11樓:網友

都合適,建議的話c++吧,只是程式處理起來稍微麻煩一點不過先難後易還是對你今後很有幫助的。c#的話相對比較簡單,現在的話學的人也特多而且學了c#以後你的也差不多算是入門了,兩者語法相同。

不過最後還是看你選擇走哪條路。不管那種語言學好了都非常不錯的。

12樓:花漫人

國內大多教師都是c起身的,而大多數教育都是先學習c,在學習c++,或者c#,實際上c的老式程式設計會造成思維定勢,而c#是物件導向的,很多人很難適應,因為沒有乙個對接,我的建議是可以學習vb,也可以是易語言,可以對windows程式設計有較好的理解,之後學習c可以比較輕鬆,最後c#

13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是c#,用微軟程式設計工具visual studio帶你傻瓜式入門。

14樓:匿名使用者

c++難,但建議學c++,學好了c++,學別的就容易多了。

c#與c++哪一種容易學呢,為什麼?不懂的請不要亂答。呵呵

15樓:象夏菡赤白

完全物件導向,c++不是完全——相比而言物件導向比過程的更好學點,所以c#更容易學。

沒有指標、手動分配記憶體、釋放等較難的內容,c++有——所以c#更容易學。

對資料庫的操作非常方便,而c++不是——所以c#容易學。

做軟體的時候,大多時候是封裝好的控制項的拖放操作,尤其是介面,幾下子就是乙個漂亮的介面,而c++的介面編寫漂亮要難的多,使用的mfc庫也不是物件導向的——所以c#更容易學。

有強大的微軟幫助文件msdn,而且是中文,開發工具也很nb,c++的幫助不是很好——所以c#容易。

最後:c++複雜但是強大,效率高;c#簡單,是基於。netframework框架的,效率低。

根據我說的這幾點,我想你應該知道你學什麼了,如果你想從事遊戲,或較底層的開發學c++更好,你要是做oa等,或準備從事**開發,學asp,那麼學c#好。

16樓:茅仲舒衛情

c#與c++不能講哪種比較容易學,兩種是有前後關係的,c#是c++的進化,現在公司做軟體都是用c#較多,但如果不會c++,直接去學c#,就會覺得很吃力,如果想學好c#,必須先學好c++,接著在再學c#,這時,你已有了c++的基礎,你學c#就會很輕鬆。

17樓:旗曉莉頓葛

c++是基於c上開發的,c主要講的是演算法和資料結構,也就是基礎部分,只要把指標,連結串列整明白,一切就ok了,關鍵就是連結串列,說難也不難,說簡單也不簡單,只要邏輯思維能力跟的上那就沒問題。

我現在c結課了,正在學c++,因為有c的基礎,所以學起c++還不算吃力。所以還是建議你先學c,打好基礎之後再學c++,會容易很多。

c#和j**a哪個更簡單容易學

18樓:910404我太要強

連個都是物件導向的 只要學會乙個 另乙個就不會很難。

c#和c++哪個強大?為什麼?

19樓:宅貓君

兩個不同的領域,如何比較呢?

c#主要是服務於。net,是已經封裝好的一些強大的工具拿來做再次開發,而c++是底層提供封裝服務,簡單的例子,socket,c++中要操作核心物件,用create或者open等方法去開啟核心資源,使用定時器去輪詢接受或者傳送,而c#中只需要new乙個物件,使用託管,使用傳輸流物件進行傳輸。說到託管,再乙個例子,c++建立的物件必須要自己管理好,防止出現程式漏洞和記憶體碎片,進入時建立物件,退出時釋放物件,而c#中是託管的,會自動管理資源。

我只能說,c#方便,c++強大。

20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直接問那個強大是沒法說的, 因為面向的方向不同, 在各自的領域裡都是最強的。 c++相對c#來說更底層一些, 做一些大型軟體要比c#效率高很多。 但是開發周期, 或是做介面就沒有c#簡單。

但是寫個驅動什麼的, c#就很難做到。

21樓:匿名使用者

從開發效率的角度來說,c#遠遠超過c++

從執行效率的角度來說,c++有時候好一些。

從能做什麼的角度來說,c#和c++都是圖靈等價語言,所以功能一樣。

2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沒法回答,看你從哪方面去衡量。總體而言,兩者各有所長。c#晚於c++很多年,開發效率更高,其編譯出來的可執行檔案需要。

net framework才能執行。兩者都是物件導向的程式語言,c++是平台無關的。

23樓:絕版_公子

肯定是c++啊 c語言是面向過程語言,c++是物件導向語言,c++中包含基本上所有的c語言庫,函式和語法,c++還增加了類,物件,繼承等等很多物件導向的東西,不僅讓程式設計變簡單了,功能也更多了。

c++不管是安全性,靈活性,跨平台,都比c語言好,這也說明了c++就是c語言的一種繼承。

24樓:匿名使用者

在處理底層東西的時候c++比較好,所以你看windows,office以及到魔獸世界的核心都是用的c++的,這就是因為c++可以直接操作記憶體。c#則無法直接操作記憶體,開發效率上c#肯定是高於c++的,但執行上c++就高點了。

25樓:匿名使用者

c++偏向底層、跨平台;c#原本依賴windows,後期經修改可支援linux平台;

對於視覺、機器學習大部分採用c++,因為速度快,從沒聽過c#在這方面的應用,c#可能主要用在一些應用和後台開發上。

26樓:落花下的水車小屋

c#好點。

和c的語法幾乎是互通的,只不過c#是完全物件導向的,c是面向過程的。

的很多內容都可以用c去對映, 比如委託類似於指向函式的指標, 結構體相當於typedef,類相當於type*, 介面則是乙個全新的概念了,這體現著一定的程式設計思想的轉換。

出來得晚效能、更方面都比較全面。

27樓:清水流向**

c++更加強大點,c++可以開發的領域更廣,相應的學習難度也高。

28樓:六翼幻世

c#是物件導向語言。

c++是半物件導向語言。

能比較嗎?做的東西都不是同一種。

雖然也能做出另外一種語言做的東西,但還是各自做自己的東西比較合適吧。

29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語言沒有強大之分,只是乙個工具,只能說不同的任務適合不同的語言來完成,兩者都是高階語言,c++更貼近c語言,所以跨平台以及可以涉及一些底層操作,c#開發效率更高,語法更友好。

另外在兩大遊戲引擎,unity選擇了c#,虛幻4選擇了c++上也可以看出,兩者之間沒有一方對另一方絕對的優勢。

30樓:雙子趙一冉

各有各的強項。

c語言編譯得快,而且一般不會出錯。

c++語言標頭檔案多,內容廣,想排序函式(陣列)c語言只能設子函式。

31樓:匿名使用者

c#,因為c#後於c++發明,青出於藍而勝於藍,四個+字組成#字。

32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說不准哪個更強大。主要用途不一樣。

但是對於這兩兄弟。c++基本可以說是包涵c的。

也沒可比。他們現在已經明顯分開了領域。

c在基層。系統。嵌入式。微控制器一類。

c++應用軟體方便多一點。

程式設計入門是學c語言好,還是c,程式設計入門是學C語言好,還是C ?

很多人問過這類問題。其實學c還是c 要看你的發展方向。如果是以數學解題為主,學c就夠了。如果是要程式設計,那c 就比較好。但如果你的發展方向不是職業程式設計者的話,我建議你學vb dephi.你是初學者,那麼我建議你先學c語言,教材為譚浩強的c語言程式設計。因為市面上的c 教材都是面向已經有程式設計...

VB可以和c語言同時學嗎? 是學c語言還是c 好

現在都學c不學vb,c 好,做軟體的需求這個方面的知識。學習完了vb,準備學c,學c語言還是c 好?一門語言是不可能學完的,選擇適合自己的,自己用起來舒服的就行了。我已經會vb,想再繼續學c。是先學習c語言還是先學c 好呢?如果你直接學c 就錯過了很多東西。雖然c 相容c,但是那部分是乙個做計算機都...

學C1好還是學C2好,學C1,還是學C2,有什麼區別

這個就因人而異了,如果你擔心考駕照不容易過關,並且以後只開自動擋的車建議學習c2。如果你對自己有信心認為考駕照輕而易舉,不是什麼大問題,建議你學習c1,畢竟有c1駕照,以後不管什麼轎車基本拿來都能開。個人建議你學習c1駕照,關於考試方面的問題,建議你不要害怕,要對自己有信心,考駕照沒想象中的那麼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