統計學裡的全距是什麼意思,統計學中的全距是什麼

2023-03-19 06:35:01 字數 1489 閱讀 4101

1樓:天狼太歲

全距也稱為極差,是指總體各單位的兩個極端標誌值之差,即:r=最大標誌值-最小標誌值。

因此,全距(r)可反映總體標誌值的差異範圍。

2樓:鎮玟公叔仲

全距。全距是用來表示統計資料中的變異量數(measuresofvariation),其最大值與最小值之間的差距;即最大值減最小值後所得之資料。其適用於等距變數、比率變數,不適用於名義變數或次序變數。

全距也稱為極差,是指總體各單位的兩個極端標誌值之差,即:r=最大標誌值-最小標誌值。

因此,全距(r)可反映總體標誌值的差異範圍。

全距舉例:例:有兩個學習小組的統計學開始成績分別為:

第一組:60,70,80,90,100

第二組:78,79,80,81,82

很明顯,兩個小組的考試成績平均分都是80分,但是哪一組的分數比較集中呢?

如果用全距指標來衡量,則有:

r甲=100-60=40(分)

r乙=82-78=4(分)

這說明第一組資料的標誌變動度或離中趨勢遠大於第二組資料的標誌變動度。

根據組距計算極差,是測定標誌變動度的一種簡單方法,但受極端值的影響,因而它往往不能充分反映社會經濟現象的離散程度。

在實際工作中,全距常用來檢查產品質量的穩定性和進行質量控制。在正常生產條件下,全距在一定範圍內波動,若全距超過給定的範圍,就說明有異常情況出現。因此,利用全距有助於及時發現問題,以便採取措施,保證產品質量。

全距可以用ω(讀做omega)來表示。

公式:ω=xh-xl

其中的ω為全距,xh為最大值,xl為最小值。

3樓:墨滅故事

1、全距又稱範圍誤差或極差,以r表示,是用來表示統計資料中的變異量數,其最大值與最小值之間的差距,即最大值減最小值後所得之資料。

2、全距是標誌值變動的最大範圍,它是測定標誌變動的最簡單的指標。移動極差是其中的一種。極差不能用作比較,單位不同 ,方差能用作比較, 因為都是個比率。

3、移動全距是兩個或多個連續樣本值中最大值與最小值之差,這種差是按這樣方式計算的:每當得到乙個額外的資料點時,就在樣本中加上這個新的點,同時刪除其中時間上「最老的」點,然後計算與這點有關的極差,因此每個極差的計算至少與前乙個極差的計算共用乙個點的值。

統計學中的全距是什麼

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閉口組,是最上限值減最下限值!

如果是開口組,就要先求組距,然後通過組距來計算。

關於統計中全距的問題,請幫忙。

5樓:連霞禮雲

是50。

解釋如下:此直方圖一共有5個柱子,最左邊(最小)是60以下,再來依次是60-70,70-80,80-90,最右邊是90以上。

因為從題意可以看出,每個柱子的scale都是10,所以可知,60以下=50到60。同理,90以上=90到100。

全距=100-50=50

統計學原理什麼是統計學課後答案,統計學原理宮春子主編課後習題答案

統計學統計學是一門研究隨機現象,以推斷為特徵的方 科學,由部分推及全體 的思想貫穿於統計學的始終。具體地說,它是研究如何蒐集 整理 分析反映事物總體資訊的數字資料,並以此為依據,對總體特徵進行推斷的原理和方法。用統計來認識事物的步驟是 研究設計 抽樣調查 統計推斷 結論。這裡,研究設計就是制定調查研...

統計學裡什麼叫做dw檢驗,統計學裡什麼叫做DW檢驗

dw檢驗是j.durbin 杜賓 和g.s.watson 沃特森 於1951年提出的一種適用於小樣本的檢驗方法.dw檢驗只能用於檢驗隨機誤差項具有一階自回歸形式的序列相關問題 要背把這個,自相關檢驗 1 如果0零假設,擾動項存在一階正自相關。dw 越接近於0,正自相關 性越強。2 如果l d 階正自...

統計學的互動作用的是什麼意思,統計學的互動作用是什麼意思?

統計學的互動作用是指乙個因素各個水平之間反應量的差異隨其他因素的不同水平而發生變化的現象。它的存在說明同時研究的若干因素的效應非獨立。互動作用的效應可度量乙個因素不同水平的效應變化依賴於另乙個或幾個因素的水平的程度。當互動作用存在時,單純研究某個因素的作用沒有意義,必須分別 另乙個因素不同水平上該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