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修保養汽車時有哪些陷阱?常規保養都有什麼?

2023-07-03 09:30:01 字數 5242 閱讀 2508

1樓:博學又純良灬

維修保養汽車時,無良工作人員會以爛充好,以較次的零部件代替原廠件來謀取不當利益。進行保養的過程中會推薦不必要的保養專案,如更換空濾,變速箱油,齒輪油,發動機冷卻液之類。在進行機油機濾的更換時,也會推薦**較高的機油,殊不知普通家用轎車用廠家指定機油就可以了

現如今,時代在不斷的發展,馬路上的汽車越來越多,大多數車主因為駕駛經驗的不足,對於車輛保養也是了解腎少進行車輛保養的過程中,為了更好的保障自己愛車的使用壽命的延長,會前往4s店進行修理,殊不知4s店的修理**要比其他汽修廠**更高一些,而且在推薦保養的過程中,大多數車主因為相關知識的不足,也會出現上當受騙的情況,在更換配件時,4s店會連帶著正常的配件進行更換,甚至將故障擴大,讓顧客聽從自己的意見,出現不必要的養護開支。

進行維修保養時會出現以爛充好的情況產生。

大多數車主只是將車輛當做交通工具,因此在生活中對於車輛的原理之事知之甚少,再進行維修保養的時候完全聽從相關維修人員的推薦,如果想要避免這種情況的產生,在買車之後,應該先看一下保養保修手冊以及車主使用手冊定期保養,所要做的必須專案是必不可少的,但是對於其他細節方面的問題,也可以適當延緩保養時間。

汽車保養有哪些事情需要注意?

在駕駛車輛的過程中應該學會觀察汽車是否存在潛在的隱患,汽車輪胎由橡膠製成,隨著時間的不斷流失,會出現老化裂紋的情況,一定要及時進行更換,因為汽車輪胎是汽車直接與地面接觸的零部件,汽車發動機是汽車的心臟,發動機內如果出現異響,嚴重抖動異常的情況,也要及時引起重視,嚴格按照車主保養手冊進行日常保養,是每乙個車主必須要掌握的技能。

2樓:云云說教育

首保不必要的汽車陷阱,包括更換汽油,更換氣芯,還有更換發動機的冷卻液。偷工減料或指示服務專案做不完。常規的保養包括對潤滑系統進行的維護保養,檢查車輪和胎壓的情況。

3樓:自由自在

服務店檢修更換時,會給你把連帶的正常配件也換掉,說是不這樣做不能完全解除故障之類,或者把故障誇大,嚇客戶。為了安全著想,不太懂的客戶只能按著他們來。當汽車有問題我們送去4s店保養的時候,4s店的店員往往會小題大做。

比如明明只是火花塞的問題,但是他卻提議把點火線圈也換了。 汽車常規保養專案有:1、機油及機油濾清器的更換。

2、空氣濾芯的更換。3、檢查燃油濾清器 。4、檢查是否有扎釘、割破、鼓包、開裂和氣門嘴老化等現象。

4樓:番茄味雞腿堡

注意一些店鋪的情況,有些店鋪會進行更換零件,常規的保養是檢查發動機,檢查剎車,更換機油,對車輛進行清洗。

5樓:匿名使用者

注意店鋪情況。商店換零件。日常保養檢查發動機檢查剎車換油清洗車輛。

維修保養汽車常見的陷阱有哪些?該如何避免被坑?

6樓:芳塊許

小病大修,虛報機油量,掉包配件,以次充好等都是常見的陷阱。我們再做維修保養的之後要提前做好功課,保養過程中也不要離開車輛。

7樓:沃熙

小毛病稱大毛病。可能汽車出現一些小毛病,維修商會以車主不懂誇大其毛病,維修費用變得更高。建議車主向維修商提供維修單,方便之後維權。

8樓:月下吹風漫步

我認為維修保養汽車最常見的陷阱就是更換機油了,還有就是清洗積炭和更換火花塞明明還能用,但是他們會以安全的名義給你進行替換。

9樓:酒精雨亂噴

保養汽車最常見的套路讓你新增保養**之外的各種就是機油啊,燃油寶啊之類的,他會給你一種加了之後會對車子更好的感覺,但實際上價效比遠遠達不到。

新手司機面對汽車維修保養時的「陷阱」該如何應對?

10樓:聊生活的小廢

隨著經濟社會的發展,人們的生活水平越來越高,很多人都購買了汽車作為代步工具,對於汽車購買時很多人都會考慮汽車的維修問題和保養問題,但是作為新手可能對這些知識都不是很了解,那麼該如何避免這些步驟中的陷阱呢?下面就讓來介紹一下吧。

很多人都非常疑惑的問題就是在購買了汽車之後,究竟首次保養也就是首保,究竟要什麼時候去做呢?一般情況下對於大多數的車輛來講,都可能會要求在車輛行駛總里程超過5000公里或者是三個月之後再去做首次保養。因為汽車在行駛過程中是一定會對汽車的零部件以及發動機進行一定的磨損的,所以首保是必須要去做的,或者是提前去做。

其次除了首保外,進行正常的保養即可,沒有必要新增很多汽車保養專案。

其實在汽車行駛了一段時間之後,很多汽車美容店都會建議車主進行更換機油,其實這個做法是正確的,在汽車行駛一段時間之後,發動機內可能會進入灰塵,那麼機油就變得渾濁了起來,所以在一定時間之後進行更換機油對於發動機的保養是十分有效的。但是在更換機油的時候,有可能汽車4s店還會給出清洗油底殼等等汽車保養專案,但其實這些專案對於發動機是沒有多大的必要的,特別是對於新車來講很可能還是負擔。同時汽車進行機油更換的同時,制動力也要進行更換,一般都是兩年更換一次,防凍液也需要更換防凍液,主要的作用就是冷卻汽車的發動機防凍液的更換年限一般也是兩年一次,但是對於防凍液這種液體千萬不能夠和水這種液體混合使用,這樣就會產生不良的效果。

汽車作為一種代步工具,在出行的過程中不可避免會受到磨損,所以要想汽車擁有更長的使用年限,那麼就要對汽車做好保養同時必要的保養知識也是需要了解的,但是一些不必要的保養專案也不用新增。

11樓:夾竹桃

最好的辦法就是只做基礎保養,不要做其他雜七雜八的專案,這樣就不會被坑了。

12樓:韓諾諾

最好的辦法就是帶乙個老司機幫你把關,這樣就不會被4s店坑了。

汽車保養的陷阱 都有哪些

13樓:小宇說車

1、小病大修,無病大修:汽車本來只是小小的故障,沒什麼大毛病,有些不誠信的維修商欺負車主不懂車,誇大汽車的故障,甚至於本來沒什麼故障的,報出一些本來不需要的維修專案,趁機大幅提高維修費用,車主白白交了冤枉錢。

2、虛報機油量:汽車發動機要更換機油,在加油過程中,一桶4公升的機油,實際加了公升,但在向車主報賬時,卻是4公升。剩下的公升機油,維修人員多操作幾次就可以收集成一桶賣給下乙個車主。

還有的嚴重的就是本來車只需要加4公升機油,向車主說需加5公升。

3、掉包配件:這種現象一般只存在於個別不正規的維修檔口與維修廠,正規4s店維修廠基本不存在此種情況。具體操作是,跟某些維修人員較為熟悉的車主代辦維修人員,把另外一台成色較為新的待修車的配件拆下來換給自己。

還有就是維修人員手上有大量已經使用不了多長時間的老舊配件(比如較為隱蔽的感測器),把你新車上的配件都給換走了。這種情況多針對車上的各類感測器、執行器元件、輪胎等容易被調包的配件。

4、事故車越修越傷:愛車不幸出了小事故,把車送去維修。然而經常遇到的情況是,愛車越修越有問題,不修不知道,一修嚇一跳。

不僅修出大問題,還越修月頻繁,修得沒完沒了。很多情況是因為一些不守信的商家修理工會在事故車定損之前將車上部分較新的部件拿走賣掉,取而代之的是舊件甚至殘次件,事故車也將越修越傷,越修越長時間。

關於汽車保養,維修店主要存在哪些陷阱?

14樓:傲人白

關於汽車保養,維修店主要存在哪些陷阱?隨著自主品牌的興起,汽車**逐漸舔了很多人。我會買車。

我基本上只留在這個基礎區域。我不知道您是否有汽車維護,維護。當商店保持時,很容易進入4s店陷阱。

有時它真的被挖了出來。讓我們談談汽車維護和修理中的5個陷阱見到你。

改變輪胎輪胎是用地面接觸的作為汽車,這通常是尖銳的,但除非胎面的一側破碎,否則這種情況無法修復,剩下的靜止可以修復,一些維護工人可以製造輪胎,但建議你要改變乙個新的輪胎,因為輪胎不僅有麻煩,而且他們沒有新的輪胎來賺錢。

必須立即更換油有兩個原因是油變黑,由於分散劑的效果油被氧化,如果油不變黑色,它也不起作用,即使是新的油,含有石油。時間將變為黑色這是正常的,它可以根據正常的里程和時間替換。更換散熱器冷卻劑有時我們去4s商店定期維護。

更換油時,維護聯盟建議您還建議您還改變冷卻液,除非冷卻液被汙染,或未更換超過100,000公里,否則不需要提前更換冷卻劑,讓您提前更換冷卻液,你必須欺騙你。

必須修復異常噪音無論新車或舊車,還有更多的存在異常存在,有時由於獨立懸架使用橡膠部件進行減震,無需關注大型橡膠部件的振動聲音,有無需修理工人。將用它作為乙個原因,愚弄你檢查整車,浪費錢,你找不到問題。空調過濾器如果通過汙垢嚴重阻止,則空調過濾器僅需要更換它,並且每個人都可以在清潔度下檢查。

15樓:阿相愛娛樂

就目前而言,汽車維修店還是非常專業的,沒有缺陷。我們常規保養和非常規保養都需要在維修店進行。

16樓:教育知識之家

小病當成大病醫。

只換不修是汽車維修過程中常遇到的問題,維修工人一般是能小修的一定大修,能修修就好的非得換零件,只修乙個零件就好的非要整體修。而事實上,有很多專案其實是不必維修的。很多汽修廠都是把小病當成大病醫,故意誇大車子存在的問題,一些不懂汽修的車主,出於愛車心切,往往心甘情願地掏了腰包。

汽車維修保養方面要注意哪些問題?

17樓:開心帶你笑哈哈

汽車維修保養時要注意帶好您的使用者手冊,一般服務店工作人員會在上面蓋上維修保養章,做為您正常保養的憑證,避免出現脫保糾紛。記得把自己車上值錢的小物件帶上在身上,避免丟失。

1、看里程數。

汽車故障比較嚴重的時候可能要把車子留在修理廠一陣子,這個時候就要記住里程數了,要防止不安分的修車師傅,把車子開出去玩耍,一般修車,及時加上一些試車的專案最遠也不要超過20公里。

2、讓服務店給您走索賠程式。

車輛出現問題,需要更換時,如果在質保範圍內的一定要讓服務店給您走索賠程式,進行免費更換,並且更換後的件任然有一定里程和時間的保修期,自己注意詢問一下,這可是外面小快修店所不能提供的服務,要好好的享用。

3、要會看維修結算單。

要先仔細看結算清單上的內容再簽字,如果出現維修費用,可以用單據作為憑證。

4、防止小病大修和無病大修。

汽車本來是小故障是沒毛病的,但有些商家會誇大故障報出一些沒必要的維修專案,甚至沒有什麼故障,報出一些不必要的維修專案一大幅度提高維修費用,如果消費者沒辦法確認服務是否屬實,可以要求工作人員拿出相應憑據。

怎麼查汽車維修保養記錄,汽車維修保養記錄自己怎麼查詢

只要是正規4s,車輛每一次保養都會在店方留下電腦資料存檔。就算是車輛前往其他4s,只要是同品牌下屬4s,都可以查到車輛的維修和保養記錄。這比單純檢視保養手冊上的敲章要來的靠譜的多,因為4s店方的存檔記錄造假的概率接近0。車輛如果每次都是在4s店做保養和維修的話,車主有個保養記錄本,4s會記錄,如果丟...

怎樣在網上查詢汽車保養記錄,汽車維修保養記錄自己怎麼查詢

查詢汽車保養記錄主要有以下兩種方式 1 提供車主證明材料到4s店進行查詢。同一品牌 內的4s店車輛檔案系統均是 容全國聯網。你只需帶上車主身份證明 購車發票等相關憑證去4s店找售後,4s店會調出車子的相關維修保養記錄。2 第三方查詢工具。提供vin碼進行付錢查詢。車有料,登記過的這個軟體可以查到,你...

汽車維修保養前需要注意什麼,汽車保養需要注意什麼

汽車保養是指定期對汽車相關部分進行檢查 清潔 補給 潤滑 調整或更換某些零件的預防性工作,又稱汽車維護。汽車是我們日常生活中非常常見的交通工具,駕車出行也是我們現如今使用最多的出行方式,汽車每隔一段時間都是需要進行保養的,雖然是同樣的一款車,但是如果保養進行的比較少的話。汽車的保養時間,以及每次的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