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噴漆需要注意的問題,汽車噴漆應該注意什麼?

2023-03-08 21:50:03 字數 3986 閱讀 9395

1樓:山東永大塗裝

噴烤漆房是汽車修補塗裝作業必不可少的重要裝置之一。裝置的檢查和維護是同等重要的工作。然而,很多維修企業在噴塗烤漆過程中卻沒有建立嚴謹的工藝流程,如果裝置損壞就會影響維修站的正常工作,給維修站帶來不必要的損失。

對噴漆間的技術要求:

(1)進入噴漆間的空氣必須經過嚴格過濾,以確保空氣中無塵埃。

(2)噴漆間內空氣流向必須沿重力方向由天花板流向地面,且空氣從地面排出,並經過濾為較清潔的空氣。

(3)保證每分鐘內噴漆間空氣完成轉換2次,因此,室內空氣流速應在。空氣流速過大,塗料損失過多,塗層狀態不良,空氣流速過小,影響溶劑的正常揮發。

(4)確保噴漆間內不出現負壓。可以通過控制進排氣量來實現,進入噴漆間的空氣量應略多於排氣量。

(5)噴漆間的作業雜訊不允許超過85db。

(6)具有良好的照明條件。

對烤漆房的技術要求:

(1)烤漆房內必須清潔、無塵、空氣經嚴格過濾。

(2)烤漆房內必須設定排風裝置,使乾燥過程中從塗膜中揮發出的溶劑及分解物質不超過一定濃度,以防影響漆膜乾燥速度、質量、甚至產生**。

(3)烘烤溫度能滿足不同塗料的技術要求。

(4)符合防火要求。

(5)溶劑型塗料的溼漆膜在烘乾前應留出一定的時間,使漆膜內的溶劑大部分揮發和流平,可以減輕「橘皮」「針孔」「起泡」等缺陷。

噴漆間的維護保養:

(1)噴漆前的一切準備工作都要在噴漆間外進行。

(2)每天檢查氣壓表讀數,掌握噴漆間氣壓範圍,嚴禁出現負壓。

(3)必須經常檢查並按規定時間更換過濾器。

(4)注意個人衛生,嚴禁身著髒服進入噴漆間。

(5)定期對排風扇及電機進行潤滑保養。

(6)乾式噴漆間在噴塗施工前要濕潤地面,以利於防塵。

(7)定期檢查照明情況,更換變弱或燒壞的燈具。

(8)每次塗裝作業結束後,應徹底清掃,並維護和清洗噴漆間內有關裝置。

2樓:安徽萬通高階技工學校

你好 1.汽車噴漆後隔了幾天時間漆面應該沒有問題,剛噴完漆面要注意烤漆時間不足,漆面在沒乾透時最好不要洗車。2.

不要接觸到化學物品和油汙,很容易損傷漆面。3.新噴車漆盡量不要罩車衣,容易對漆面造成細小劃痕。

4.盡量多在陽光下停車。一來有利於漆面乾透,二來還可以檢測噴漆調漆師傅的技術。

3樓:匿名使用者

空氣中無塵埃,不同階段的溫度,濕度,漆的配比。

4樓:卜俊祥

1.看底層是否具備上漆條件!

2.現場環境清潔無塵;通風條件!

3.噴嘴氣壓檢查。油水分離器排水除錯噴槍出料的量和氣壓!

4.油漆攪拌後正確配比!注意走搶的速度與搶與需要噴物體的間距。

5.保護環境衛生! 廢料入廢料桶集中銷毀。

5樓:愛在他鄉的日子

無塵,溫度,濕度,油漆粘度。

汽車噴漆應該注意什麼?

6樓:烏魯木齊萬通技工學校

汽車噴漆注意事項介紹:看漆面。

首要的,漆面平整度。漆面有沒有麻點,有沒有氣泡,有沒有雜質,有沒有「流漆」。這些問題都是有可能存在的,說是汽車噴漆是無塵操作,但在4s店或者修理廠,空氣中難免會有一些雜質、浮塵,處理不好,這些浮塵就會緊貼在漆面上。

而且如果在噴漆過程中對漆面的薄厚程度沒有把握好,噴漆太多的話漆面就會有流動的痕跡,很影響美觀。像這些諸如漆面有灰塵的,做一下漆面拋光興許就可以解決,如果噴漆質量明顯太次可以要求重新噴漆,這是作為消費者的權利。

汽車噴漆注意事項介紹:油漆的組成。

汽車油漆一般有四種基本成分:成膜物質(樹脂)、顏料(包括體質顏料)、溶劑和新增劑。

(1)成膜物質是油漆的主體成分,其作用是使顏料保持明亮狀態,使之堅固耐久並能粘附在物體表面,是決定油漆型別的物質。一般由乾性油或半乾性油改性的天然樹脂(如松香)、人造樹脂(如失水蘋果酸樹脂)、合成樹脂類(如甲基丙烯酸甲酯、聚氨基甲酸乙酯、聚苯乙烯、聚氯乙烯等)製成。通常通過新增增塑劑和催化劑來調整、改進它的耐久性、附著力、防蝕性、耐磨性和韌性。

(2)顏料是油漆中兩種不揮發物質之一,它賦於面漆色彩和耐久性,同時使油漆具有遮蓋力,並提高強度和附著力,改變光澤,改善流動性和塗裝效能。

(3)溶劑是油漆中的揮發成分,它的主要作用是能夠充分溶解漆膜中的樹脂,使油漆能正常塗抹。優質的溶劑能改善面漆的塗抹效能和漆膜特性,增強光澤,減小油漆網紋,從而減少拋光工作量,同時也有助於更精確地配色。除了油漆中已有的溶劑外,還用作稀釋油漆使它的粘度適合塗佈要求的稀釋劑。

(4)新增劑。近十多年來油漆工藝發生了巨大的變化,新增劑的使用也越來越常見。雖然新增劑在油漆中的比例不超過5%,但它們起著各種重要作用。

有能加速乾燥並增強光澤的固化劑,有減緩乾燥速度的緩凝劑,還有能減弱光澤的消光劑,有些新增劑起的是綜合作用:即減少起皺、加速乾燥、防止發白、提高耐化學物質的能力。

汽車噴漆後需注意什麼

7樓:小王說法律

汽車噴漆後需注意什麼?許多車主在汽車噴完漆就不理會車輛,一般都認為噴完漆就沒有什麼問題,其實汽車剛噴完還是有一些注意事項的,現在就跟一起去看看。

檢查車漆與原車漆的顏色差別

對於部分的車主來說,一般覺得噴完漆就沒事了,也不去關注整車油漆,要告訴各位車主在噴完漆首先要噴漆的漆面與原車漆漆面的顏色是否一致,有些修理廠由於噴漆工程師手藝不怎麼樣,加上所噴的油漆質量較差,所以看上去透漏著一股劣質的味道,另外還有部分的車漆存在很大色差,所以建議車主在檢視漆面顏色的時候要在陽光下檢視,這樣才能看的比較自習。

檢查漆面平整度

對於部分車主來說,由於去的修理廠質量不好,進行鈑金噴漆後,整車漆面不平整,而且還有可能出現一些漆面上的麻點和雜質,嚴重的話甚至會出現流漆現象,所以建議車主進行噴漆的時候一定要選擇一些具有保障的4s店或修理廠。

不要進行洗車或接觸一些其他物品

對於剛噴塗好的汽車來說,在油漆沒有乾透的時候最好不要進行洗車,在下雨天的時候最好也不要開車出去,以防雨水在車漆上留下痕跡,另外不要讓油漆接觸到一些如化學物品或油汙等物質,因為這些物質會對汽車漆面造成損傷。而且剛噴塗的車漆也不要蓋車衣,由於油漆沒有乾透,這些物品會對漆面造成一些劃痕,看起來不怎麼美觀。

總結

以上就是汽車噴漆後的注意事項,建議車主最好將剛噴好的汽車放置在陽光下,這樣既能加快漆面乾透,而且還可以找出一些問題所在。

汽車噴漆之後注意事項

汽車噴漆有什麼注意事項

汽車噴漆注意事項

汽車噴漆後應注意什麼?

8樓:

鍍膜和打蠟。

(1)車輛使用前、中、後,要及時地清除車體上的灰塵,儘量減少車身靜電對灰塵的吸附。 (2)雨後及時沖洗。雨後車身上的雨漬會逐漸縮小,使雨水酸性物質的濃度逐漸增大,如果不盡快用清水沖洗雨漬久而久之就會損害面漆。

(3)洗車時,應待發動機冷卻後進行,不要在烈日或高溫下清洗車輛,以免洗潔劑被烘乾而留下痕跡。平常自己動手沖洗車輛要用專用洗滌劑中性活水,不得使用鹼性大的洗衣粉、肥皂水和洗滌靈,以防洗掉漆面中的油脂,加速漆面老化。如在洗車場洗車,應防止洗車員使用脫蠟洗滌劑,以免漆面受到傷害。

特別是行駛在沿海或汙染嚴重地區的車輛,應堅持每天沖洗一次。 (4)擦洗車輛要用乾淨、柔軟的擦布或海綿,防止混入金屬屑和沙粒,勿用乾布、幹毛巾、幹海綿擦車,以免留下劃痕。擦拭時,應順著水流的方向自上而下輕輕地擦拭,不得畫圈和橫向擦拭。

(5)對一些特殊的腐蝕性極強的痕跡(如瀝青、鳥糞、昆蟲等),要及時清除。對此,必須用專用清潔劑清洗,不可隨意使用刀片刮削或用汽油消除,以免傷害漆面。

9樓:匿名使用者

等兩天再去洗車打蠟,暴曬是不會掉漆的。

10樓:戒酒買菸抽

如果只打臘是沒問題。 拋光必須在三天以後。

剛噴的漆最好是不要暴曬,噴漆的車子三天在洗車。

汽車噴漆後的注意事項,汽車噴漆後要注意哪些事項

汽車的前蓋有些漆被小石子什麼打下來了,看著不爽。於是在參照了一些資料後,自己動手噴。1。如果能租到或借到電動的噴槍是最好的。這樣噴出的效果是最佳。如果實在不行,買現在的罐裝噴漆也行。2。一分錢一分貨。好的罐裝漆保護車的時間比便宜貨更長。3。打蠟治表不治本。最好是自己動手重新噴。4。對於漆掉得歷害的地...

汽車噴漆以後注意事項,汽車噴漆的注意事項?

對於剛噴塗好的汽車來說,在油漆沒有乾透的時候最好不要進行洗車,在下雨天的時候最好也不要開車出去,以防雨水在車漆上留下痕跡,另外不要讓油漆接觸到一些如化學物品或油汙等物質,因為這些物質會對汽車漆面造成損傷。而且剛噴塗的車漆也不要蓋車衣,由於油漆沒有乾透,這些物品會對漆面造成一些劃痕,看起來不怎麼美觀。...

汽車噴漆問題

我也遇到過這樣的問題 上面說的不完全對,材料多少有關係,漆的材質不一樣,以前你可能用的是進口漆,而現在的是國產底色,要是漆不好,向銀粉之類的不管你怎麼噴都粗糙,即使是壓槍噴也不光滑,我的意見是你噴銀粉的時候最好就噴2遍半,那是最好的效果,壓槍噴兩遍,最好是溼噴,一定要壓住而且別丟槍別多槍,最後一遍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