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國藩是哪個朝代的?曾國藩是哪裡的人

2023-03-19 01:35:02 字數 1568 閱讀 8875

1樓:向日葵起床了

清代。曾國藩(2023年11月26日-2023年3月12日),初名子城,字伯涵,號滌生,宗聖曾子七十世孫,中國近代政治家、戰略家、理學家、文學家,湘軍的創立者和統帥。

曾國藩的軍事思想好影響了幾代人,且不說其同時代的湘、淮將領以曾國藩為楷模,就是其後的黃興、蔡鍔等資產階級軍事家對曾國藩治軍方略也推崇備至,張之洞、袁世凱等在甲午戰後採用西法編練新軍時,還了曾國藩治軍的許多做法。

2樓:醉倚青牛

晚清的 兄弟你匿名是很正確的選擇。

3樓:匿名使用者

一些文人為了賣書,辦理培訓班,給曾國藩正名,以主席誇獎他當招牌推崇曾國藩為聖人,主席只說過魯迅是近代第一聖人。

曾國藩的成主要打敗了腐朽日薄西山的太平天國。

曾國藩家書上的名言全部來自古人,可查出處。不知道是曾國藩改編的還是賣書的人改編的。

曾國藩和曾國荃兩人處了正面對抗太平天國外,私下兩個人對老百姓施行燒殺略奪,在黨的允許下發表過《漢奸劊子手曾國藩的一生》建議大家看看。

曾國藩是**的人?

曾國藩是**人呢?

4樓:小林愛生活

曾國藩是湖南長沙府湘鄉縣人。嘉慶十六年十月十一日(2023年11月26日),曾國藩出生於湖南長沙府湘鄉荷葉塘白楊坪(今湖南婁底雙峰縣荷葉鎮大坪村)的乙個普通耕讀家庭。兄妹九人,曾國藩為長子,祖輩以務農為主,生活較為寬裕。

祖父曾玉屏雖少文化,但閱歷豐富;父親曾麟書身為塾師秀才,作為長子長孫的曾國藩,自然得到二位先輩的倫理教育了。曾國藩五歲啟蒙,六歲入家塾「利見齋」。

曾國藩的書法。

曾國藩在書法上的突出成就一直為他歷史上的重大影響所掩蓋。曾國藩對於書法理論的闡述見其《日記》《家書》及一此文章中。他首先對當時阮元丟擲的南北書派論有獨到的認識,他既贊成又提出批評,主張南北兼而有之。

他對書法的本源,提出乾坤大源之說。

曾國藩是哪個朝代的人物?

5樓:遇見五月尾

晚清。曾國藩(2023年11月26日-2023年3月12日),原名曾子城,字伯涵,號滌生,清朝湖南長沙府湘鄉白楊坪(現屬湖南省婁底市雙峰縣荷葉鎮天子坪)人。

曾國藩是什麼人物

曾國藩是哪個朝代的人?

梁啟超給兒子的信中提到了曾國藩的自勉聯是哪一句

梁啟超晚年,學識與智慧型已臻於成熟圓融,在給其孩子們的書信中,談到做學問的進境,很客觀靜氣地說他一生受到曾文正的助益非淺 我生平最服膺曾文正兩句話 莫問收穫,但問耕耘 將來成就如何,現在想他則甚,著急他則甚?一面不可驕盈自慢,一面又不可性弱自餒,盡自己能力做去,做到那裡是那裡,如此則可以無入而不自得...

范仲淹是哪個朝代,范仲淹是哪個朝代的詩人?

范仲淹 989 1052 字希文,漢族,蘇州吳縣人,世稱 範文正公 唐宰相範履冰之後。北宋著名的政治家 思想家 軍事家和文學家,祖籍邠州 今陝西省彬縣 後遷居蘇州吳縣 今江蘇省吳縣 他為政清廉,體恤民情,剛直不阿,力主改革,屢遭奸佞誣謗,數度被貶。1052 年 皇佐四年 五月二十日病逝於徐州,終年6...

王安石是哪個朝代的,王安石是哪個朝代的詩人

王安石 1021年12月18日 1086年5月21日 字介甫,號半山,漢族,臨川 今江西撫州市臨川區 人,北宋著名思想家 政治家 文學家 改革家。慶曆二年 1042年 王安石進士及第。歷任揚州籤判 鄞縣知縣 舒州通判等職,政績顯著。熙寧二年 1069年 任參知政事,次年拜相,主持變法。因守舊派反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