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白是誰,是那個朝代的,李白是哪個朝代的?

2023-03-14 11:35:04 字數 3614 閱讀 7983

1樓:賣房子de黃富貴兒

李白是一代詩仙,唐代著名詩人,唐玄宗時期。

2樓:淡淡幸福梅林

唐朝詩人,與杜甫齊名人稱大李杜。

3樓:可愛的一張一馳

盛唐時期偉大的浪漫主義詩人,號「謫仙人」生產在碎葉城(現代來說他是俄羅斯人了,唉)

4樓:獅子

唐玄宗時期的豪放派代表詩人,號青蓮居士!

5樓:淚海潰堤

唐代大詩人。

出生在碎葉城。

李白是哪個朝代的?

6樓:我不是猴子哦

李白(唐代詩人)(701年—762年12月),字太白,號青蓮居士,又號「謫仙人」,唐代偉大的浪漫主義詩人,被後人譽為「詩仙」,與杜甫並稱為「李杜」,為了與另兩位詩人李商隱與杜牧即「小李杜」區別,杜甫與李白又合稱「大李杜」。《舊唐書》記載李白為山東人 [ 新唐書》記載,李白為興聖皇帝李暠九世孫,與李唐諸王同宗。其人爽朗大方,愛飲酒作詩,喜交友 。

李白有《李太白集》傳世,詩作中多以醉時寫的,代表作有《望廬山瀑布》《行路難》《蜀道難》《將進酒》《早發白帝城》等多首。 李白所作詞賦,宋人已有傳記(如文瑩《湘山野錄》卷上),就其開創意義及藝術成就而言,「李白詞」享有極為崇高的地位。

7樓:欣雨工程資料

李白是唐朝時期的人。

李白(701年—762年) ,字太白,號青蓮居士,又號「謫仙人」。是唐代偉大的浪漫主義詩人,被後人譽為「詩仙」。

8樓:桑延

唐代。李白(701年-762年),字太白,號青蓮居士,唐朝浪漫主義詩人,被後人譽為「詩仙」。

李白是哪個朝代的?

9樓:碧妤軒

唐代,字太白,有「詩仙」之稱。

純屬 自創。

10樓:淺愛深戀

唐太宗,唐玄宗時期滴。

11樓:匿名使用者

李白的是唐朝的人。

李白(701年2月28日—762年),字太白,漢族,四川省江油市青蓮鄉。號青蓮居士, 又號「謫仙人」。中國唐朝詩人,有「詩仙」、「詩俠」之稱。

有《李太白集》傳世,詩作中多以醉時寫的,代表作有《望廬山瀑布》、《行路難》、《蜀道難》、《將進酒》、《梁甫吟》、《早發白帝城》等多首。

李白是哪個朝代的

12樓:天堂

李白是唐代詩人。

李白(701年2月8日—762年12月) ,字太白,號青蓮居士,又號「謫仙人」。是唐代偉大的浪漫主義詩人,被後人譽為「詩仙」。與杜甫並稱為「李杜」,為了與另兩位詩人李商隱與杜牧即「小李杜」區別,杜甫與李白又合稱「大李杜」。

其人爽朗大方,愛飲酒作詩,喜交友。

李白深受黃老列莊思想影響,有《李太白集》傳世,詩作中多以醉時寫的,代表作有《望廬山瀑布》、《行路難》、《蜀道難》、《將進酒》、《梁甫吟》、《早發白帝城》等多首。

李白所作詞賦,宋人已有傳記(如文瑩《湘山野錄》卷上),就其開創意義及藝術成就而言,「李白詞」享有極為崇高的地位。

13樓:匿名使用者

唐朝唐玄宗後期,天寶年間,安史之亂前後。

14樓:文問玉

唐代啊,莫非你沒看過他寫的很多詩嗎?嗯,多多看書也可以知道這些古代知識是不……

李白是哪個朝代的?

15樓:豐桂枝孛凰

唐李白(七0一~七六二),字太白,生於唐武后大足元年,卒於肅宗寶應元年,年六十二歲。

李白是哪個朝代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李白朝代:

唐代李白(701-762),字太白,號青蓮居士,唐朝浪漫主義詩人,被後人譽為「詩仙」。漢族,祖籍隴西成紀,出生於碎葉城(當時屬唐朝領土,今屬吉爾吉斯斯坦),李白深受黃老列莊思想影響,有《李太白集》傳世,詩作中多以醉時寫的,代表作有《望廬山瀑布》《行路難》《蜀道難》《將進酒》《梁甫吟》《早發白帝城》等多首。

李白所作詞賦,宋人已有傳記(如文瑩《湘山野錄》卷上),就其開創意義及藝術成就而言,「李白詞」享有極為崇高的地位。

17樓:萊情弘修偉

李白是唐朝的大詩人,有詩仙的美譽。

.(701年2月8日—762年12月)唐朝盛期。

李白是哪個朝代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李白( 701 — 762 ) 唐代偉大的浪漫主義詩人。字太白,號青蓮居士。祖籍隴西成紀(今甘肅秦安縣)。

先世於隋時因罪徙居中亞。白於武后長安元年 (701) 出生在安西都護府碎葉城(今蘇聯吉爾吉斯加盟共和國托克馬克城),約五歲時,隨父遷居蜀中綿州昌隆縣(今四川江油縣)青蓮鄉。

李白是哪個朝代的?

19樓:半墨水蓮

李白一生絕大部分時間是在玄宗統治的盛唐即開元、天寶年間度過的。

李白(701--762),字太白,號青連居士。祖籍隴西成紀(今甘肅水附近) 先世於隋末流徒西域,李白即生於中亞碎葉。(今巴爾喀什湖南面的楚河流域,唐時屬安西都戶府管轄)。

幼時隨父遷居綿州昌隆(今四川江由)青蓮鄉。

他的一生,絕大部分在漫遊中度過。天寶元年(七四二),因道士吳的推薦,被召至長安,供奉翰林。文章風采,名動一時,頗為玄宗所賞誤。

後因不能見容於權貴,在京僅三年,就棄官而去,仍然繼續他那飄盪四方的流浪生活。安史之亂發生的第二年,他感憤時艱,曾參加了永王李琳的幕府。不幸,永王與肅宗發生了爭奪帝位的鬥爭,兵敗之後,李白受牽累,流放夜郎(今貴州境內),途中遇赦。

晚年漂泊東南一帶,依當塗縣令李陽冰,不久即病卒。

李白的詩以抒情為主。屈原而後,他第乙個真正能夠廣泛地從當時的民間文藝和秦、漢、魏以來的樂府民間吸取其豐富營養,集中提高而形成他的獨特風貌。他具有超軼尋常的藝術天才和磅礴雄偉的藝術力量。

他是屈原之後我國最傑出的浪漫主義詩人,有「詩仙」之稱,他與杜莆齊名,也稱「李杜」。

20樓:不是蜉蝣寶寶

唐朝。李白是漢族,有「詩仙」之稱。字太白,號青蓮居士。最偉大的浪漫主義詩人。

李白出生於盛唐時期,他的一生,絕大部分都在漫遊中度過,遊歷了大半個中國。

21樓:匿名使用者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22樓:飛天

唐朝詩人,有「詩仙」之稱,字太白,號青蓮居士。

23樓:竹書袋蟲

唐朝,開元天寶年間人。

2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很有考究性 不過據說是唐代的。

25樓:求醉先生

我。想說的是,你幾歲了。

李白是哪個朝代的

李白 701 762 字太白,盛唐最傑出的詩人,也是我國文學史上繼屈原之後又一偉大的浪漫主義詩人,素有 詩仙 之稱。他經歷坎坷,思想複雜,既是乙個天才的詩人,又兼有遊俠 刺客 隱士 道人 策士等人的氣質。儒家 道家和遊俠三種思想,在他身上都有體現。功成身退 是支配他一生的主導思想。李白留給後世人九百...

李白是哪個朝代的

李白 唐時七零一到七六二 字太白,號青蓮居士。祖籍隴西成紀 今甘肅天水附近 先世於隋末流徙西域,李白即生於中亞碎葉。今巴爾喀什湖南面的楚河流域,唐時屬安西都戶府管轄 幼時隨父遷居綿州昌隆 今四川江油 青蓮鄉。他的一生,絕大部分在漫遊中度過。天寶元年 七四二 因道士吳筠的推薦,被召至長安,供奉翰林。文...

著名詩人李白是哪個朝代的人

李白是唐朝時著名詩人。醫生看盡盛唐自中唐,一生看盡國家由盛轉衰。李白 701 762 字太白,號青蓮居士,祖籍隴西成紀 今甘肅秦安東 生於碎葉城 當時屬安西都護府 後遷居四川.天寶初,入長安,賀知章一見,稱為謫仙人,薦於唐玄宗,待詔翰林.後漫遊江湖間,永王李璘聘為幕僚.璘起兵,事敗,白坐流放夜郎 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