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有效練習滯空?怎樣才能滯空

2023-03-19 01:35:04 字數 3447 閱讀 8652

1樓:五彩ai繽紛

練的時候盡量先練腳部,先用力蹬地,剛開始肯定會覺得手部沒力氣,但久了就可以了。後仰跳投也是這樣練的。宣告,剛開始球亂飛是很正常的~~

2樓:努力地扣籃

滯空是在一定彈跳的基礎上腰腹控制力的體現。

lz還小 力量增長很快的。

多打打球把技術磨練好點是關鍵。

腿部力量蹲起 摸高 很多種鍛鍊方法。

腰腹的話仰臥起坐 兩頭起。

個人體會腹肌面朝上的兩頭起鍛鍊效果比較好。

祝lz球技進步。

3樓:背水怒濤

3樓又是複製貼上流的,55cm的騰空本身就不足,滯空取決於腰腹和腰背的力量,與腿部無關,按照你的身高和現在的素質,我不推薦你太執著於彈跳和滯空,影響彈跳的是小肌肉群,我建議你練大肌肉群和速度,整體大局觀比身體素質本身更重要,要練素質你要結合有氧和無氧運動,你現在正在長身體,結合著練不要太急,太急反而會破壞你的肌肉形態,對肌纖維含量提高也沒用,有興趣給我留言,討論下。

4樓:簡單de回憶

滯空能力的訓練方法:

第一:大腿力量訓練。

1.扛40~50kg槓鈴蹲起,下降慢,上公升快,下降不宜過低大小腿夾角不要過60度。

每組30,每日3組,組間隔不過100秒。

2.找個台階,40~50cm高,乙個腳放在上面另一腳蹬地空中換腿。

每組50,每日3組,組間隔不過100秒。

第二:上肢力量訓練。

1,槓鈴臥推,50kg槓鈴。

每組20,每日3組,組間隔不過100秒。

你可能要問,彈跳和上肢有什麼關係?

你試試每次摸高,起跳前雙手直舉空中,手不放下來直接跳和手臂正常發力情況那個更高。

槓鈴挺舉,下蹲抓槓,發力只到肩部放下。

第三:每天堅持做俯臥撐, 每組20,每日3組,組間隔不過100秒。

第四:腰腹力量。

兩頭翹,每組30,每日3組,組間隔不過100秒。單槓練習(卷槓)。

第五:仰臥起坐。

每組20每日3組, 組間隔不過200秒。如果乙個都無法完成說明手臂及腰腹差的很遠!先從單槓一練習和上述兩頭翹與仰臥起坐開始。

每組30,每日3組,組間隔不過100秒。每天堅持鍛鍊1~2個多小時,對自己會有很大的進步的。

怎樣才能滯空

5樓:黑白調子喵

1 . 起跳時首先是腰部發力,此時腿部仍處於彎曲狀態,腰腹力量大的人可以使軀幹產生較大的向上加速度。

2 . 腰部發力還未完成,緊跟著腿部開始發力,大腿力量大的人可以使膝蓋以上部位產生較大加速度。

3 . 腰部完全舒展,腿部繼續發力,人體向上速度達到極限。

4 . 膝關節處完全舒展,踝關節開始舒展,小腿力量大的人可以繼續提供向上支撐力,直至雙腳離開地面。

滯空是籃球運動員的一項技術動作。指運動員跳起離地之後在空中平穩飛行好像停滯在空中。滯空的目的有兩個,一是躲避防守者的封蓋;二是為投籃提供乙個相對穩定的發力支點。

運動員的"滯空時間"取決於其跳躍高度,跳得越高滯空時間越長,不存在違揹物理定律的現象。跳躍高度主要取決於"腿部力量"、"腰腹力量"和"跑動速度"。垂直彈跳之初,人體形成三個彎曲:

腰部彎曲、膝關節處彎曲和踝關節處彎曲。

助跑彈跳通常比垂直彈跳要高一些,是因為跑動中的人起跳那一剎那,人體呈後傾斜狀。導致運動速度方向由水平變成斜向上,從而在豎直方向產生速度分量,有了豎直向上的初速度;同時人的起跳方式也發生了改變,由雙腳起跳變成了單腳起跳;並且,發力之初,人體重心高度要高於垂直彈跳。所以有些人雙腳起跳比助跑起跳要高,但是大多數人助跑彈跳要高於垂直彈跳。

6樓:匿名使用者

滯空主要看你的彈跳和腰腹力量。後仰跳投和幹撥那就是技術了。

滯空怎麼練會更久

7樓:手機使用者

有2個是必須做的,一是,在籃下摸籃板,就原地摸,直到你摸累了,跳不起來了才停,(堅持就是勝利),摸不摸到籃板就沒關係,堅持下來了就能摸到的,(這是你練的程度); 二是,從罰球線開始跑跳摸籃板,條件是,在來回摸板的是後手要摸到罰球線後加速到籃下在摸籃板。 知道怎麼練習補籃嗎?就在藍板下面練,過一階段再離開遠一點練習,一點點把距離拉遠,之後你就會發現,滯空輕鬆多了哦 滯空主要依靠腰腹肌的力量跟協調性,所以你想增加滯空時間就要對腰腹肌進行鍛鍊,!

給你乙個建議: 用腳尖起跳,腳尖落地後馬上用小腿力量快速起跳,將腿部和身體綣鎖在一起,在空中停留的越久越好,!每天在籃球場來回10組對你滯空有大幫助,!

滯空是什麼?怎麼練滯空能力?

8樓:匿名使用者

滯空能力簡單來說就是自己控制身體在空中停留的時間。這個需要有好的彈跳能力和良好的身體舒展性。練的方法嘛,個人認為可以通過加強練習彈跳和腰力來增強。

9樓:匿名使用者

哪有那麼麻煩啊,拿個籃球,找個籃板,將球打在籃板上,在它下落時跳起,用補籃的方式往回扔,一天堅持1000下就哦了~

乙個月後你就你你們那的滯空王~!!

相信我~!

10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遲空能力 多練練腹肌。

滯空能力怎麼練?

11樓:匿名使用者

鍛鍊腰腹力量,你也許跳的不高,但滯空能力不一定需要彈跳的優秀,彈跳不好一樣也可以擁有好的滯空能力,鍛鍊腰腹力量吧!

12樓:匿名使用者

俯臥撐每天100個 10~15個一組中間休息2分鐘量力而行養臥起坐100-150 一組30.中間休息1分30還有蛙跳 每週3次 1 3 5

量力 一般一組跳20公尺。

3-4組。還有 4-6組提腫。

每組 根據個人極限定。

注意做好準備活動 以免受傷。

別看方法簡單 效果很好。

希望給我評選最佳 願你早日 練習成功。

別忘了 要堅持。

13樓:n阿勒斯

樓至知道為什麼nba球員滯空好?

那是因為他們身體素質好,而且影響滯空的是腹部所以建議樓主每天做仰臥起坐,一開始別太多,一組20-30個每天做四組(睡前不建議做,影響睡眠)

慢慢加大,別忘了鍛鍊腹肌的同時還要主意多跑步,鍛鍊肺活量否則做幾個仰臥起坐就喘得厲害,還可能頭暈眼花。

以上是我的建議,望採納。

怎麼練好滯空能力?

14樓:幹筠濯凝海

練氣!就是看你自己一口氣能憋多久!當然,你本身的彈跳能力也是關鍵!

15樓:阿茗琦向松

滯空能力,籃球比賽中,大、小風車上籃,拉桿上籃等動作都需要很好的滯空能力,除了要多鍛鍊下肢力量還要有一定的腰力。所以可以在家裡以半蹲和仰臥起坐來鍛鍊自己的下肢力量與腰力。相信只要你肯多訓練,那你的滯空能力一定會大大提公升的。

怎樣才能滯空?

面板怎樣才能有效的變白呢,面板怎樣才能有效的變白呢?

你好!其實想讓 變白,不是沒有可能,只是呢,樓主要注意保濕和防曬哦!方法就是,準備一包奶粉,每天喝一杯牛奶,喝一半,剩下的一半用來洗臉,時間由自己來掌握,這個方法可以讓 迅速的變白!但是呢,如果沒有注意防曬和保濕的話,也很容易會變黑的!而且用牛奶洗臉,最大的弊端就在於很容易長脂肪粒,所以隔一天洗一次...

怎樣才能快速記單詞,怎樣才能快速有效背單詞?

如果想加大詞彙量,建議你別怕吃苦 每天堅持背10個單詞,開始可以背5個,這樣就可以有乙個適應時期,免的起步就噁心了,失去了興趣。還有不要刻意去記某個單詞,1要結合生活的記,比如說背bed 簡單的例子 可以把它和每天共處的床結合記 這樣會輕鬆很多,事半功倍。2要注意單詞是死的人是活的,要把它們分解開來...

怎樣才能有效增強記憶力,怎樣才能有效的提高記憶力?

多背書,勤背書,習慣性的記憶,就能增強記憶力。記憶力不是吃點東西就能補上來的,習慣性記憶養成了以後再找記憶方法,什麼都沒背,就找方法,竅門,是沒有意義的。就是偷懶 提高記憶力有多種方法,通常有以下方面 1 對於正常人提高記憶力主要方法是充分睡眠,因為記憶最後是在睡眠過程中完成,因此充分睡眠和高質量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