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白是哪個朝代的

2022-07-22 04:15:03 字數 959 閱讀 4482

1樓:央央畹劉

李白(701--762),字太白,盛唐最傑出的詩人,也是我國文學史上繼屈原之後又一偉大的浪漫主義詩人,素有「詩仙」之稱。他經歷坎坷,思想複雜,既是乙個天才的詩人,又兼有遊俠、刺客、隱士、道人、策士等人的氣質。儒家、道家和遊俠三種思想,在他身上都有體現。

「功成身退」是支配他一生的主導思想。 李白留給後世人九百多首詩篇。這些熠熠生輝的詩作,表現了他一生的心路歷程,是盛唐社會現實和精神生活面貌的藝術寫照。

李白一生都懷有遠大的抱負,他毫不掩飾地表達對功名事業的嚮往。《梁甫吟》、《讀諸葛武侯傳書懷》、《書情贈蔡舍人雄》等詩篇中,對此都有繪聲繪色的展露。 李白自少年時代就喜好任俠,寫下了不少遊俠的詩,《俠客行》是此類詩的代表作。

在長安3年經歷的政治生活,對李白的創作產生了深刻的影響。他的政治理想和黑暗的現實,發生了尖銳的矛盾,胸中淤積了難以言狀的痛苦和憤懣。憤怒出好詩,於是,便寫下了《行路難》、《古風》、《答王十二寒夜獨酌有懷》等一系列仰懷古人,壯思欲飛;自悲身世,愁懷難遣的著名詩篇。

李白簡介生平資料(**) 李白大半生過著流浪生活,遊歷了全國許多名山大川,寫下了大量讚美祖國大好河山的優美詩篇,藉以表達出他那種酷愛自由、渴望解放的情懷。在這一類詩作中,奇險的山川與他那叛逆的不羈的性格得到了完美的契合。這種詩在李白的詩歌作品中佔有不小的數量,被世世代代所傳誦,其中《夢遊天姥吟留別》是最傑出的

2樓:賾扄鐤櫔躂

李白(701—762年),漢族,字太白,號青蓮居士,唐代偉大的浪漫主義詩人。其詩風豪放飄逸,想象豐富,語言流**然,音律和諧多變。他善於從民歌、神話中汲取營養素材,構成其特有的瑰麗絢爛的色彩,是屈原以來積極浪漫主義詩歌的新高峰。

與杜甫並稱「李杜」。唐代還有一位詩人叫李賀,號「詩鬼」,和李白有得一比。兩人統屬浪漫主義風格,想象奇偉,用詞誇張。

但相比而言,李白詩多信筆揮撒,自然天成。李賀則多引用典章故事,刻意雕琢,用盡心機,可謂「嘔心瀝血」。從成就來看,二人不可相提並論。

李白是誰,是那個朝代的,李白是哪個朝代的?

李白是一代詩仙,唐代著名詩人,唐玄宗時期。唐朝詩人,與杜甫齊名人稱大李杜。盛唐時期偉大的浪漫主義詩人,號 謫仙人 生產在碎葉城 現代來說他是俄羅斯人了,唉 唐玄宗時期的豪放派代表詩人,號青蓮居士!唐代大詩人。出生在碎葉城。李白是哪個朝代的?李白 唐代詩人 701年 762年12月 字太白,號青蓮居士...

李白是哪個朝代的

李白 唐時七零一到七六二 字太白,號青蓮居士。祖籍隴西成紀 今甘肅天水附近 先世於隋末流徙西域,李白即生於中亞碎葉。今巴爾喀什湖南面的楚河流域,唐時屬安西都戶府管轄 幼時隨父遷居綿州昌隆 今四川江油 青蓮鄉。他的一生,絕大部分在漫遊中度過。天寶元年 七四二 因道士吳筠的推薦,被召至長安,供奉翰林。文...

著名詩人李白是哪個朝代的人

李白是唐朝時著名詩人。醫生看盡盛唐自中唐,一生看盡國家由盛轉衰。李白 701 762 字太白,號青蓮居士,祖籍隴西成紀 今甘肅秦安東 生於碎葉城 當時屬安西都護府 後遷居四川.天寶初,入長安,賀知章一見,稱為謫仙人,薦於唐玄宗,待詔翰林.後漫遊江湖間,永王李璘聘為幕僚.璘起兵,事敗,白坐流放夜郎 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