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冕是哪個朝代的

2022-06-16 23:05:05 字數 734 閱讀 8556

1樓:匿名使用者

王冕(1287~1359),字元章,號竹齋,煮石山農,別號梅花屋主,元諸暨楓橋人

2樓:以淚為稱

王冕(1287~1359),元代著名畫家、詩人,字元章,號煮石山農、放牛翁、會稽外史、梅花屋主等。

3樓:§藍№雨

王冕(1287~1359)元朝末期。

最擅長畫荷花。

代表作有《墨梅》

吾家洗硯池頭樹,

個個花開淡墨痕。

不要人誇顏色好,

只流清氣滿乾坤。

4樓:匿名使用者

元末明初人,王冕,最擅長畫荷花,許多人為了要獲要他的荷花畫,都不辭辛苦,從老遠的地方趕來。

王冕雖然很有名,但時小時候卻很貧困,白天只好替人放牛,晚上自己自修。有一天,王冕在湖邊放牛時,忽然下起一陣雨,一會兒雨停了,但是湖里的荷花和荷葉卻被雨水沖洗得非常乾淨。王冕看了非常喜愛,便想把它畫下來,於是趕緊用身上的一點零用錢買了紙和筆來開始作畫。

起初當然畫得不怎麼好,可是王冕並不氣,仍然不停地畫,最後終於越畫越像,就跟真的一樣。王冕便把荷花畫拿去賣,賣得錢拿回家孝敬母親。王冕因為荷花畫得很好,許多人爭著要買,他的環境便因此漸漸好轉,不再替人放牛了。

同時他的名聲也漸漸遠播,終於成為乙個全國有名的大畫家。

5樓:匿名使用者

元末明初的人,朱元璋原本想拉他去做官的.他跑了.

范仲淹是哪個朝代,范仲淹是哪個朝代的詩人?

范仲淹 989 1052 字希文,漢族,蘇州吳縣人,世稱 範文正公 唐宰相範履冰之後。北宋著名的政治家 思想家 軍事家和文學家,祖籍邠州 今陝西省彬縣 後遷居蘇州吳縣 今江蘇省吳縣 他為政清廉,體恤民情,剛直不阿,力主改革,屢遭奸佞誣謗,數度被貶。1052 年 皇佐四年 五月二十日病逝於徐州,終年6...

王安石是哪個朝代的,王安石是哪個朝代的詩人

王安石 1021年12月18日 1086年5月21日 字介甫,號半山,漢族,臨川 今江西撫州市臨川區 人,北宋著名思想家 政治家 文學家 改革家。慶曆二年 1042年 王安石進士及第。歷任揚州籤判 鄞縣知縣 舒州通判等職,政績顯著。熙寧二年 1069年 任參知政事,次年拜相,主持變法。因守舊派反對,...

王昌齡是哪個朝代的呢王昌齡是屬於哪個朝代的

唐代。王昌齡 698 757 字少伯,漢族,河東晉陽 今山西太原 人 又一說京兆長安人 今西安 人。盛唐著名邊塞詩人,後人譽為 七絕聖手 王昌齡早年貧苦,主要依靠農耕維持生活,30歲左右進士及第。初任秘書省校書郎,而後又擔任博學巨集辭 汜水尉,因事被貶嶺南。王昌齡與李白 高適 王維 王之渙 岑參等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