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耳形成是因為什麼原因形成的,有中耳炎,是什麼原因引起的呢

2021-03-03 20:42:53 字數 5466 閱讀 7472

1樓:深藍聽覺保山店

附耳形成的原因是由第一鰓弓發育異常所致,通常是在耳屏前方與口角的連線上出現大小形態各異的贅生組織,組織內常有若干軟骨組織,其**表面有時會著色。

有中耳炎,是什麼原因引起的呢

2樓:北京耳鼻喉

你好,bai急性中耳炎是中du耳黏膜的急性化膿性炎症zhi,由咽鼓管途徑感染。感冒

dao後咽部、鼻部的炎專症屬向咽鼓管蔓延,咽鼓管咽口及管腔黏膜出現充血、腫脹,纖毛運動發生障礙,引起中耳炎。常見的致病菌主要是肺炎球菌、流感嗜血桿菌等。

3樓:首大耳鼻喉**

您好!導致中耳

炎bai的原du因:

1、感染也會導zhi致中耳炎

的發生。dao過去曾認為分泌性中耳炎版

,是無菌性炎症權。近年來的研究發現:中耳積液中細菌培養陽性者,約為1/2-1/3,其中主要致病菌,為流感嗜血桿菌、肺炎鏈球菌。

細菌學和組織學檢查結果,以及臨床徵象表明,分泌性中耳炎,可能是中耳的一種輕型、低毒性的細菌感染。細菌產物內毒素,在發病機制中,特別是病變遷延慢性的過程中,可能起到一定作用。

2、導致中耳炎的原因有:免疫反應。小兒免疫系統,尚未完全發育成熟,這可能也是小兒分泌性中耳炎,發病率較高的原因之一。

3、導致中耳炎的原因還有:咽鼓管功能障礙。一般認為此為本病的基本**。

4樓:魚在水裡

您好:引

bai起中耳炎的**有很du多:①由於全身健康狀zhi況差,如體力虛dao弱、機體抵抗力低回下或免疫力低易引答起中耳炎。②上呼吸道感染,如傷風感冒、急性咽喉炎、扁桃體炎、變應性鼻炎等誘發急性中耳炎。

③鼓膜外傷後,耳道進水引起感染。④不正確的擤鼻方式,將汙物經咽鼓管吹入中耳誘發中耳炎。⑤外耳道及鼓膜炎症未能控制蔓延至中耳引起中耳炎。

5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是咽鼓

管功能抄的作用,這是乙個最主要的原因,因為我們的耳朵通過咽鼓管給鼻腔相連,就在鼻咽部跟鼻腔相連,如果要是咽鼓管功能不好,那麼它可以感染,可以從咽鼓管一直逆行到中耳,引起中耳炎,主要是咽鼓管障礙功能引起的,引起咽鼓管功能障礙原因比較多,比如說我們感冒了 ,鼻子發炎了,鼻子長鼻息肉了,還有小孩在兒童時候腺樣體增生,或者是鼻竇炎,都可以引起咽鼓管功能障礙。

6樓:黃山路海之聲

中耳炎**症狀

中耳炎,俗稱「爛耳朵」,是鼓室粘膜的炎症。病菌進入鼓室,當抵抗力e68a8462616964757a686964616f31333337613930減弱或

細菌毒素增強時就產生炎症,其表現為耳內疼痛(夜間加重)、發熱、惡寒、口苦、

小便紅或黃、大便秘結、聽力減退等。如鼓膜穿孔,耳內會流出膿液,疼痛會減輕,

並常與慢性乳突炎同時存在。急性期**不徹底,會轉變為慢性中耳炎,隨體質、

氣候變化、耳內會經常性流膿液,時多時少,遷延多年。中醫將本病稱為「耳膿」、

「耳疳」,認為是因肝膽濕熱(火)邪氣盛行引起。

急性化膿性中耳炎,臨床上以嬰幼兒多見,主要是因為小兒從耳通到咽喉的通路--

耳咽管比**的要短、要粗、要平直、小兒易患感冒等呼吸道疾病,得病後易引起

耳咽管炎症,細菌進入中耳而發病。另外小兒飲食時,發生嗆咳、嘔吐時,食物應

易從耳咽管進入中耳,產生炎症。

耳疼、頭痛、頭暈、發熱、輕者低熱,重者發熱、體溫可高達40℃,可伴有嘔吐

、腹洩、不食等全身症狀。不會說話的嬰兒哭鬧不安,常抓耳朵。1-2天後耳內

鼓膜穿孔,膿液流出後,耳痛等症狀減輕,如**不及時或不徹底,很容易轉成慢

性中耳炎。

慢性化膿性中耳炎俗稱「臭耳底子」,急性化膿性中耳炎未能及時**,拖延六周

以上者即為慢性化膿性中耳炎。主要有流膿、耳鳴、耳痛、頭痛、頭暈等。可分為

三種型別。①單純型:炎症未破壞骨質,耳內流膿為粘膿性或粘淮性,無臭味。②

壞死形:炎症已侵潤到骨質,耳內流出物如乾酪樣(豆渣樣),量少,有血絲。③膽

脂瘤型:由於炎症的長期刺激,上皮增生活躍,耳內流出物夾雜有上皮脫屑,及黃

白色有惡臭的油片狀物。後兩種型別如不及時**,會造成不良後果。

自療注意事項

(1)積極**鼻咽部疾病,以免病菌進入中耳,引發炎症。

(2)不能強力擤鼻和隨便沖洗鼻腔,不能同時壓閉兩隻鼻孔,應交叉單側擤鼻涕。

(3)挖取底部耳垢,應十分小心,宜先濕潤後才挖,避免損壞鼓膜。

(4)游泳上岸後,側頭單腳跳動,讓耳內的水流出,最好用棉籤吸乾水份。

(5)急性期注意休息,保持鼻腔通暢。

(6)患慢性中耳炎者不宜游泳。

(7)加強體育鍛煉,增加休質,減少感冒。

(8)忌食辛、辣刺激食品,如薑、胡椒、酒、羊肉、辣椒等。

(9)不要服熱性補藥,如人參、肉桂、附子、鹿茸、牛鞭、大補膏之類。

(10)多食有清熱消炎作用的新鮮蔬菜,如芹菜、絲瓜、茄子、薺菜、蓬蒿、黃

瓜、苦瓜等。

(11)小蟲進入耳道,勿急躁、硬捉,可滴入食油泡死小蟲後捉取。

自**法

1.成藥自**

(1)頭孢拉定膠囊,每次1-2粒,每日4次。

(2)龍膽瀉肝丸,每次9克,每日3次。

(3)黃連上清片,每次4片,每日3次。

(4)穿心蓮內脂片,每次4片,每日3次。

2.驗方自**

(1)忍冬藤30克、生甘草10克、煎服每日1劑,連服3-4日。

(2)蒲公英、車前草、紫地丁各30克、每日1劑,分3次煎服, 連服3-4日。

(3)野菊花12克、天葵子10克、丹參15克、澤瀉15克、白花蛇舌草30

克,分2次煎服。

(4)大蒜1瓣,蒸餾水10毫公升,將大蒜洗淨搗爛,取汁與蒸餾水混勻,滴耳,

每日數次,1次數滴。本方適用於中耳炎,尤為化膿性中耳炎效果更佳。

3.飲食自**

(1)糖冬瓜30克、鮮九龍吐珠葉13片,用1大碗水煎成半碗,每日1劑,連

服5天。本方對慢性中耳炎更佳。

(2)薏公尺18克、金銀花12克、柴胡9克、鱉甲15克、紅糖適量,將金銀花、

柴胡、鱉甲煎湯取汁,與另二味煮粥服食,每日1劑,連服5劑。

4.外治自**

(1)取蛋黃1枚,放鍋(不要用鐵鍋)內加熱翻炒,片刻油出濾出即可,炒時防

焦。待冷卻後取其油滴耳,每次3滴,每日2次。

(2)蚯蚓5條,剖開後洗淨,放白糖10克左右,30分鐘後用潔淨紗布濾出清

液滴耳,每次4滴,每日3次。

(3)新鮮豬膽汁(或雞膽汁)50克,冰片5克,滴耳。

(4)爛耳散少許,吹入耳內,每日3次。

(5)生大蒜2只,絲瓜1只,共搗爛,布包擠汁,滴耳,每次3-4滴,每日3

次。(6)胡桃肉搗油加冰片少許,滴入耳內。

避免誤診

急性期後持續有分泌物出或存在其它症狀,可能併發其它疾病,不宜延誤,應到醫

院作進一步檢查,以免造成不良後果。

不可在公共汽車上及**中挖耳朵分泌物,以避免造成不必要的意外損傷。

7樓:

引起中耳炎的**有很多:   (1)由於全身健康狀況差,如體力虛弱、機體抵抗力低下或免疫力低易引起中耳炎。 (2)上呼吸道感染,如傷風感冒、急性咽喉炎、扁桃體炎、變應性鼻炎等誘發急性中耳炎。

  (3)鼓膜外傷後,耳道進水引起感染。?  (4)不正確的擤鼻方式,將汙物經咽鼓管吹入中耳誘發中耳炎。   (5)外耳道及鼓膜炎症未能控制蔓延至中耳引起中耳炎。

8樓:海之聲虹口聽力

依耵聹栓塞的程度及所在位置而有不同的症狀。外耳道未完全阻塞者,多無症狀。完全阻塞者可引起聽力減退。

若耵聹壓迫鼓膜可引起眩暈、耳鳴及聽力減退。若耵聹壓迫外耳道後壁**,可因刺激迷走神經耳支而引起反射性咳嗽;若遇水膨脹時可致聽力驟降。

9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一般情況下中耳炎會有以下症狀:

】】】】】】】】1、聽力減退:聽力下降、自聽增強。2、耳部疼痛:

急性中耳炎患者,會有這樣一些症狀,耳朵隱隱作痛,這是中耳炎患者最常見的症狀,有時為持續性疼痛,有時為抽痛。慢性者耳痛不明顯。3、耳鳴:

多為低調間歇性,嗡嗡聲記流水聲等。尤其是頭部運動或打哈欠、擤鼻涕時,有時耳內還會有膿性分泌物。如果是兒童常常會對聲音反應遲鈍,注意力不集中。

另外,中耳炎有時會出現一些併發症,眩暈、頭痛等。【【【【【中醫學認為中耳炎是由於肝膽濕熱,邪氣盛行引起的,並且被稱為「耳膿」、「耳疳」。所以中醫在**中耳炎的時候多以調和氣血、入骨通經、清熱解毒為主,而中醫【樂得耳清方】就是最常見,最佳的方劑】】】】】】】】】】病急不能亂投醫呀飲食禁忌(1)禁忌菸酒。

(2)禁忌辛辣,香料等刺激性強的食物。(3)禁忌服熱性補藥,如人參、肉桂、附子、鹿茸、牛鞭、大補膏之類。(3)禁忌海鮮等魚腥食物。

10樓:海之聲合肥旗艦

最佳答案說的非常對,有道理

11樓:湯圓戰神

一般來說急性中耳炎通過積極**,應該說都能夠有比較好的轉歸,但是可能由於**不當,或者是診斷不明確,有可能會延誤疾病的**,轉歸為慢性中耳炎,

12樓:一冷眸丶

你好,引起中耳炎的主要原因是上呼吸道感染。上呼吸道感染後,鼻部咽部的症狀向咽鼓管方向發展,進入中耳,出現中耳炎。2、一些急性傳染病,比如猩紅熱,百日咳等。

3、一些不適當的動作也會引起中耳炎。比如捏鼻,鼓氣等。不適當的掏耳,鼓膜穿刺也有可能引起中耳炎。

13樓:郗明悉雪晴

你好,由於全身健康狀況差,如體力虛弱、機體抵抗力低下或免疫力低及**反應發生時易引起中耳炎。上呼吸道感染,如傷風感冒、急性咽喉炎、扁桃體炎、變應性鼻炎等誘發急性中耳炎

14樓:heaven琴夢

中耳炎,俗稱也叫「爛耳朵」,是鼓室粘膜的炎症。病菌進入鼓室,當抵抗力減弱或細菌毒素增強時就會產生炎症了,主要表現為耳內疼痛,通常夜間會加重、發熱、惡寒、口苦、聽力減退等。如果鼓膜穿孔,耳內還會流出膿液,疼痛會減輕,並常與慢性乳突炎同時存在。

15樓:hysound成都

大致有以下因素:

1、原發病:如上呼吸道感染所致的鼻咽部疾病,病菌進入咽鼓管內,引發中耳炎症。

2、延誤診治:急性期延誤**和用藥不當,多轉為慢性中耳炎,反覆難癒。

3、繼發感染:部分可繼發於急性傳染病如猩紅熱、肺炎等,引起全身應激性反應,病及中耳,引發炎症。

4、發育不良:部分患者為乳突發育不良,長期堵塞咽鼓管,引流不暢而誘發感染。

5、鼓室破壞:鼓室發生膽脂瘤、聽骨壞死或鼓室外側壁破壞,病菌由此進入。

6、慢性全身性疾病:慢性全身性疾病如貧血、糖尿病及腎炎等,機體抵抗力減弱,也極易引起中耳炎。

7、錯誤的擤鼻涕方法:擤鼻涕方法不正確,細菌通過鼻咽通道進入中耳,誘發炎症。

8、游泳時感染:游泳時如果將水咽入口中,水通過鼻咽部而進入中耳,也可能引發中耳炎。

9、錯誤的餵養方法:嬰幼兒仰臥位吃奶,奶汁極易從較平直的咽鼓管嗆如中耳。

10、吸菸:吸香菸包括吸二手菸,也會引起中耳炎。

11、高負荷用耳:長時間用耳機聽搖滾類的大分貝的**。

結石是因為什么形成的,結石是因為什麼形成的?

我想主要是因為飲食的原因,應該盡量少吃菠菜,腎結石是怎麼形成的是什麼原因?腎結石,顧名思義,是在腎臟的相關組織出現的硬化晶體。這些晶體存在人體的腎組織當中,對人體健康危害很大,所以一定要正確對待,建議篽石埇茶慢慢利尿溶酸排出。腎結石的發病率很高,但是很多患者對此病的成因卻了解的模稜兩可。那麼,腎結石...

口臭是什麼原因形成的,口臭形成的原因是什麼

我認為口臭是由兩種原因形成的,第一中就是口腔潰癢,第二種是胃潰癢造成的 一般都是脾胃不和導致的!口臭形成的原因是什麼 生理性口臭 指人們在生活中產生的一種短暫現象,如飢餓時 食用某些刺激性食品 洋蔥 大蒜 吸菸 晚餐距睡眠時間過短等。病理性口臭 主要包括以下原因 許多全身性疾病患者撥出的氣體中帶有某...

颱風是什麼原因形成的?

颱風的形成原因 颱風發源於熱帶海面,那裡溫度高,大量的海水被蒸發到了空中,形成乙個低氣壓中心。隨著氣壓的變化和地球自身的運動,流入的空氣也旋轉起來,形成乙個逆時針旋轉的空氣漩渦,這就是熱帶氣旋。只要氣溫不下降,這個熱帶氣旋就會越來越強大,最後形成了颱風。颱風是怎樣形成的如下 1 在海水上層海水溫度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