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燒可以洗澡嗎

2021-03-10 09:53:59 字數 2679 閱讀 7715

1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在發燒後應該避免洗澡的情況,但是如果需要洗澡,建議您可以選擇用熱水進行洗澡,在洗澡後進行休息,這樣在一定程度上可以降低體溫。

2樓:匿名使用者

發燒的時候也可以洗澡,超過39度屬於高熱,最好還是需要量一**溫,如果超過38度5,需要服用退燒藥,祝你健康。

3樓:蘭州市中研醫院

可以的,

1、低燒的時候

感冒初期,尚有體力,只要不是超過38度的高燒,洗澡後多注意專身體保暖,通常情況下屬淋浴或泡澡都是沒問題的。

2、有了明顯的發熱症狀

發熱或感冒症狀明顯令人乏力的時候,請避免長時間在熱水裡泡著。因為這樣可能會引起調節體溫的神經中樞紊亂,更加消耗體力。

3、高燒的時候

如果高燒超過38度還去洗澡,發燒會在洗澡後更加嚴重,所以這時就盡量不要洗澡了。如果非洗不可的話,請用溫水短時間淋浴。並且洗澡後請千萬注意不要凍著。

4、服藥後體溫下降就立刻去洗澡,會讓身體負擔加重,一旦停藥,體溫就會再公升高。所以退燒後,請觀察半天時間,確認不會再發燒了,再去洗澡。

4樓:

您好!根據您所說bai的情況,我想問du

一下發燒zhi了可以洗澡嗎?可

dao以洗溫水澡的,如果回超過38。5度,答建議要服用退熱藥物,多喝水。 您要注意休息,規律生活,避免受涼,注意飲食清淡,避免辛辣刺激、生冷油膩食物,同時要多食用蔬菜水果。

5樓:腐姐控控

小孩子發燒可以

洗抄澡。給發燒的孩子洗溫水澡,實際是種降溫措施。 因為洗澡可以清潔**,避免汗腺阻塞,有利於人體散熱。

只要方法得當,不僅能使體溫降低0.5度—1度,還會使因為發燒而顯得煩躁的孩子安靜下來,安穩入睡。不過,在給孩子洗澡時,也要注意一些問題。

首先,要關好門窗,並且調整室內溫度到25攝氏度左右;洗澡的水溫一般要比體溫低2—3度;洗澡的時間不宜太長,一般5—10分鐘,一天中可以多洗幾次;洗完後要及時把身上的水擦乾,用毛巾包好,穿好衣服,避免著涼。另外,在洗澡的過程中,家長要密切觀察孩子的面色、呼吸、精神,如果出現什麼問題,應該馬上停下來。 有時病菌會將溫度固定在乙個的設定溫度,需要藥物降低這個設定溫度,可以先給孩子服用一些小快克等感冒退燒藥,設定溫度降低之後再給孩子用溫水洗澡協助散熱。

請採納。

6樓:合肥_華夏醫院

你好,根據你描述的情況,發熱應該服藥積極退熱**,平時注意多喝水,可以洗澡,避免著涼即可

7樓:有心人

身體處於發燒狀態,屬於感冒的症狀,是不可以洗澡的,以防身體被透資,加重感冒,產生危險。

8樓:執念已久

洗溫水澡可

bai以出汗du,實際是種降溫zhi措施。因為洗澡可以清潔dao**,避免汗腺內阻塞,有利於人體散容熱。只要方法得當,不僅能使體溫降低0.

5-1度,還會使因發燒而顯得煩躁的心情平靜下來,更利於休養。

所以,感冒是可以洗澡的,但是不能太過頻繁,同時要注意飲食和藥物**。

9樓:匿名使用者

發燒後也是可以洗澡的,但是注意洗澡後千萬不能吹風,不要受涼,平時盡量多喝水。要養成良好的生活作息和飲食習慣

10樓:day吳大本營

不太建議發燒的時候洗澡,有部分人有的人感冒了後洗澡體力不支會引起暈厥,而且很容易著涼加重感冒。

11樓:a保險策劃師

不建議洗太長時間,按中醫講,耗損陽氣。水溫別過熱,注意保暖,別加重就好。預祝早日**

12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發燒當然是可以洗澡的,建議多喝水,可以用比較熱的水洗澡,最好能洗到全身出汗,再就是要找到發燒的原因,然後針對的進行調理**。

1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保持浴室的溫度不會讓你病情嚴重,可以洗澡,而且對發燒還有好處!個人建議你在被窩裡發出汗後,把燒退了再去洗!

14樓:余恩堂國醫館

在發燒後bai

應該避免洗澡的情況,

du但是如果需要zhi洗澡,dao建議您可以選擇用熱水進內行洗澡容,在洗澡後進行休息,這樣在一定程度上可以降低體溫,促進早日恢復。建議您避免洗冷水澡或者水溫過低,選擇熱水洗澡,可以帶走身體的高溫,可以起到降低體溫的目的,對於您目前的情況也是有一定好處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用熱水洗,可以讓自己輕鬆

16樓:劉小妹

不是高燒38.5以上,是可以溫水泡澡的。不得時間不能太長。四五歲小孩是可以的。太小就不行了。還是物理降溫吧。

17樓:軒轅

洗澡時會有一些熱量排出體外,身體允許的情況下發燒的人是可以適當洗澡降溫的。

18樓:

發高燒時,人體很虛弱,這時洗澡易導致意外發生。但退燒後由於大量出汗,這時應該洗澡,需注意水溫,勿太冷。洗好及時擦乾。時間不要長,注意安全。

19樓:沁秋水

除了手術後幾天和懶不洗澡,我還想不到有什麼可以不洗澡的理由

2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吧 最好不要洗

21樓:wan平凡的生活

發燒是可以沖涼的,不過要注意保暖工作。

小孩感冒發燒能吃香蕉嗎,感冒發燒能洗澡嗎

寶寶發燒後能吃香蕉嗎?香蕉是寒性水果,屬於涼性食物,可以降火,並有助於腸胃消化。當有腹脹或便秘時,食用香蕉可以有效改善。但是需要注意的是,有脾虛現象,或體質較虛寒,有手腳發冷現象的人則不宜食用香蕉。孩子感冒發燒的時候最好少給孩子吃涼的東西,所以寶寶發燒後最好不要吃香蕉,而且香蕉促進排便,如果寶寶還有...

請問發燒可以運動嗎?發燒後可以運動嗎?

人在發燒時,不能進行運動,特別是不能參加劇烈運動。這是因為,發燒時,人體內產熱增加,而劇烈運動會加速肌肉組織的分解代謝,產熱也隨之增加。也就是說,人在發燒時參加運動,就是熱上加熱,等於 火上澆油 會使身體的組織器官遭到損傷。此外,發燒時會使身體內的蛋白質大量分解,維生素和很多營養物質也被大量消耗,使...

倉鼠可以洗澡嗎,小倉鼠可以洗澡嗎?

首先,倉鼠是非常愛乾淨的小動物。它們常常用唾液給自己洗澡和梳理毛髮。不過,主人可以用專門的倉鼠洗澡用品 幼沙,替代唾液為它們清洗。要著重注意的是,千萬不可用水給它們洗,因為倉鼠的抵抗力較小,用水可能會導致它們感冒,甚至死亡。不要認為幫小倉鼠洗澡是件很麻煩複雜的事情。其實只要你把一盤幼沙放在倉鼠的籠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