項羽是不是忠臣,對於項羽的評價是什麼

2023-03-18 23:50:04 字數 1077 閱讀 9016

1樓:無乄境

並不是 他弒君。不論是秦王的子嬰 還是後來因阻礙他權力的義帝。

歷史上對項羽的評價是什麼?

2樓:網友

生當作人傑,死亦為鬼雄,不肯過江東,至今思項羽。

項羽五虎將有誰背叛?有誰忠心項羽?

3樓:彭咿呀

英布,唯一背叛項羽的原五虎將。

原本是乙個盜賊頭領,帶了一票手下投奔項梁(這是在起義初發生的事情,所以這一小撮人的作用是不可估量的)。在巨鹿之戰中,擔任項羽的先鋒,先為項羽拿下幾場小勝後,力助項羽破釜沉舟。但委任九江王之後,盜賊的劣根性暴露出來,對於項羽和劉邦的立場曖昧不定。

項羽兵敗後,被劉邦封為第一任淮南王(第三任淮南王就是劉安,才華橫溢,廣攬群才,漢武帝時也是密謀造反,被漢武帝逼的自殺)最後為求自保,舉兵謀反,被劉邦誅殺。

【其他】虞子期,虞姬的哥哥,虞姬應該都認識吧?「老表」稱呼就是由項羽和虞子期之間的關係得來的。項羽兵敗垓下時,一直追隨項羽到烏江,最後戰死。

《漢代開國演義》說虞子期是出了名的鐵匠,靠賣兵器發家的。

季布,是唯一乙個得到善終的人。初隨項羽南征北戰,數次挫敗劉邦,一諾千金的由來。

如何看待項羽?

4樓:匿名使用者

有勇有謀,一介武夫,剛愎自用,可歌可泣!

5樓:沉默天使

軍事上的天才,政治上的弱智。

對於項羽的評價是什麼

6樓:店小二的姐

自古成王敗寇,而項羽非也。楚霸王死亦為雄!與近代拿破崙極為相似。

司馬遷在本紀中寫項羽,可見項羽的魄力在漢王朝已深入人心。可惜項羽還是敗了!他敗就敗在婦人之忍,敗就敗在不識大局!

7樓:匿名使用者

「生當作人傑,死亦為鬼雄。至今思項羽,不肯過江東。」佩服項羽的英雄氣節,可惜的是項羽不會用人。

8樓:劍魄秦心

有膽識 有勇氣 但是剛愎自用。

鴻門宴 項羽之死,評價鴻門宴中的項羽

1.重義 心軟 大方。2.大意 心軟 重義。3.例子就是剛剛那兩則歷史故事。說出告密之人姓名,無謀。聽信項伯,信人為親。明知劉邦志在天下,本心也不願殺劉邦,婦人之仁。歷史上對他的死,有多種說法,但多數人偏向於認可他是自刎於烏江的。鴻門宴 關於項羽的形象。應涉及的幾點內容 優柔寡斷 改變進攻劉邦的決定...

項羽為何自刎?項羽是在哪裡自刎的

導致項羽同學自刎於烏江的直接負責人是韓信同志,而韓信同志滴老闆是劉邦同學。大家都知道項羽同學幾次對劉邦同學起了殺心卻木有動手,這其中有什麼秘密呢?根據俺多年的研究和無數的史料表明,項羽同學極好龍陽,而劉邦同學投其所好,忍辱負重,極其悲憤的從了項羽,而項羽愛惜名聲,也不願將此事公之於眾,但是奈何虞姬同...

鴻門宴項羽的性格弱點,評價鴻門宴中的項羽的性格特點用文中話解釋

對於鴻門宴項羽不殺劉邦的原因卻莫說紛紜,前人對此基本給予否定的態度,視之項羽不聽臣言,狂妄無禮,優柔寡斷,剛愎自用,眼光短淺,有勇無謀。其結論就是項羽頭腦簡單,驕傲自大,所以大意放走了敵手,釀成後患。近年來出現不少學者通過研究當時背景,重新 這個問題,作出不同於傳統的看法。比如學者張志坤在其文 鴻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