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紹一下南宋的張浚,南宋將相張浚是怎樣的人?

2023-03-18 21:20:03 字數 708 閱讀 6230

1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介紹一下吧。張浚是中興四將之一,算是個大將吧。但是他是很爛乙個人,最讓人唾棄的是害死岳飛。

這個讓別人很鄙視他。再者說他這人也是徒有虛名,本來是中興四將之一,但是作戰就跑,打打停停,根本就不是乙個正經的打仗的。就是花褪軍乙個。

有那麼多兵,就知道跑,或者躲著,很孬……

如何評價南宋將領張浚

2樓:匿名使用者

張浚(2023年8月11日-2023年4月20日),字德遠,世稱紫巖先生。漢州綿竹(今屬四川)人。南宋名相、抗金名將、民族英雄、學者,西漢留侯張良之後。

宋徽宗政和八年(2023年),張浚登進士第,歷樞密院編修官、侍御史等職。苗劉之變時,約呂頤浩、張俊、韓世忠等勤王復辟有功,除知樞密院事。建炎四年(2023年),提出經營川陝建議,出任川陝宣撫處置使。

在川陝三年,雖於富平之戰中大敗,但他訓練新兵,任用劉子羽、趙開、吳玠等人,也使江淮也賴以安寧。後除同平章事兼知樞密院,都督諸路軍馬。部署沿江、兩淮諸軍防禦,並謀求北伐。

淮西軍變後引咎求罷。秦檜及其黨羽當權時,獲貶十多年。金帝完顏亮南侵時,張浚再獲起用,奉命督師北伐。

雖初戰告捷,但因部下將領不和,於符離之戰大敗。旋即再相,視師淮上,積極部署抗金措施,不久又為主和派排去。

隆興二年(2023年),張浚病逝,累贈太師,諡號"忠獻"。著有《紫巖易傳》等。近人輯有《張魏公集》。

介紹一下張一山

姓名 張一山。英文名 zhngyishan 性別 男。生日 1992年4月24日。身高 1公尺8左右 發育期間,不斷。職業 學生 演員。星座 金牛座。地區 北京市五十五中。簡介 張一山是乙個從小習武的小男孩。因為習武,他從小就養成了堅強 耐苦的性格。也正是他苦練了5年的武術,給他的演藝道路帶來了很多...

橋牌的幫張是什麼意思啊?順便問一下,飛張,樹張,進張是什麼意思啊?我是新手,謝謝

幫張 就是有幫助的大牌或者長度,一般指在某一花色能提供同伴幫助,形成該花色的控制。一般在無將定約中常被提出。有將的時候也可能是長度的支援。飛張 通熟的講就是用來飛牌的僅次於要飛的牌張的牌,例如 明手98x,莊家aj10xx 要飛kq 那麼9 8 10 j都能稱為飛張。樹張 一種可能為樹套,指的是樹立...

幫我介紹一下漫畫家張樂平,下圖是著名漫畫家張樂平於2023年畫的《躍!躍!躍!》。它反映了( ) A當時漁業高產豐收 n

文革時期有個標語直接貼到他家門口,其實是警告他 不許喝酒 結果他還是喝了酒,不愧為男子氣概?下圖是著名漫畫家張樂平於1958年畫的 躍!躍!躍!它反映了 a當時漁業高產豐收 n.c試題分析 本題抄 考查學生bai的識圖能力。從題幹時間 du1958年 結合 內容即可知zhi道是dao諷刺 大躍進 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