鋼材Q235和不鏽鋼能進行焊接嗎

2023-03-18 21:25:02 字數 2579 閱讀 3701

1樓:來南蕾禚毅

千萬別用q235焊絲焊不鏽鋼鋼板,材質不一樣,含碳量差很多,1cr18ni9ti不鏽鋼是合金。你要省錢要出事啊!成本太高不是理由,要理性思考問題。

2樓:衣以松紫美

1、肯定地講,可以焊接,屬於異種鋼材的焊接;

2、根據不鏽鋼的材質,來選擇不鏽鋼焊條,來焊接不鏽鋼和碳素鋼(q235屬於碳素鋼)。異種鋼之間的焊接有一般性原則:

(1)碳鋼是按照強度來匹配焊條的,如果兩種碳鋼材料的強度不一樣,一般是就低不就高,例如q245r與q345r的焊接,就選用j427焊條;

(2)如果是耐熱鋼與碳鋼焊接則一般選用碳鋼;

(3)如果碳鋼與不鏽鋼焊,一般選用不鏽鋼焊條,常用的焊條如a302、a312等。

3、常見的異種鋼焊接:

其中的 0cr18ni10ti

即美標321不鏽鋼。

既然質量很重要,就必須採用不鏽鋼焊條進行焊接,不要採用碳鋼焊條。當然,不建議異種鋼之間的焊接,因為不鏽鋼和碳鋼接觸會發生滲碳反應,不鏽鋼會脆化,用於低冷環境或者高壓情況下,容易發生漏爆事故。請謹慎。

2205材質與q235材質連線用什麼焊條?

3樓:上海利佳特殊鋼

f51雙相不鏽鋼。

雙相不鏽鋼:f51(2205. s22053. 00cr22ni5mo3n)

化學成分:合金 c mn si p s cr ni mo fe

f51 ≤ 2 ≤1 ≤ 21~23 餘量 n

f51在常溫下合金的機械功能的最小值:

合金 抗拉強度rm n/mm2 屈從強度 延伸率a5 % 布氏硬度hb

f51 620 450 25 290

雙相不鏽鋼2205合金是由21%鉻,鉬及鎳氮合金構成的複式不鏽鋼。它具有高強度、傑出的衝擊韌性以及傑出的整體和區域性的抗應力腐蝕才能。

與316l和317l奧氏體不鏽鋼比較,2205合金在抗斑蝕及裂隙腐蝕方面的功能更優越,它具有很高的抗腐蝕才能,與奧氏體比較,它的熱膨脹係數更低,導熱性更高。

與奧氏體不鏽鋼比較,它的耐壓強度是其兩倍,與316l和317l比較,設計者能夠減輕其分量。這種合金格外適用於—50?f/+600?

f溫度規模內,在嚴格限制的情況下(特別對於焊接構造),也能夠用於更低的溫度。

f51供貨規範:圓鋼、棒材、帶材、管材、閥座、球體、法蘭和鍛件洽談供給。

2205棒板管。

4樓:上海駿廷有色金屬公司

使用2205焊條。

2205雙相不鏽鋼。

由21%鉻,鉬及鎳氮合金構成的複式不鏽鋼。

它具有高強度、良好的衝擊韌性以及良好的整體和區域性的抗應力腐蝕能力。雙相不鏽鋼的屈服強度是奧氏體不鏽鋼的兩倍,這一特性使設計者在設計產品時減輕重量,讓這種合金比316,317l更具有**優勢。這種合金特別適用於-50°f/+600°f 溫度範圍內。

超出這一溫度範圍的應用,也可考慮這種合金,但是有一些限制,尤其是應用於焊接結構的時候。

雙相不鏽鋼與奧氏體不鏽鋼相比,它的耐壓強度是其兩倍,與316l和317l相比,設計者可以減輕其重量。2205合金特別適用於—50°f/+600°f溫度範圍內,在嚴格限制的情況下(尤其對於焊接結構),也可以用於更低的溫度。

化學成分:c≤ mn≤2.

00 si≤ p≤ s≤0.

020 cr ni 4.

5 奧氏體-鐵素體型)

雙相不鏽鋼應用領域 :

· 壓力器皿、高壓儲藏罐、高壓管道、熱交換器(化學加工工業)。

· 石油天然氣管道、熱交換器管件。

· 汙水處理系統。

· 紙漿和造紙工業分類器、漂白裝置、貯存處理系統。

· 高強度耐腐蝕環境下的回轉軸、壓榨輥、葉片、葉輪等。

· 輪船或卡車的貨物箱。

· 食品加工裝置。

5樓:厲害炮彈不虛發

你好,壓力容器2205和q235焊接用er50-6焊絲或者e4304焊條(焊條選用原則是:異種鋼焊條選擇是就低不就高)。

45號鋼和q235怎麼焊接

6樓:網友

如果是已經是調質後的45#鋼,焊接用異種剛焊條焊接。

一般情況下採用手工電弧焊,使用j507、j506、j427等鹼性結構鋼焊條就行。如果沒有特殊要求,一般的j422焊條也可以使用。

45號鋼為優質碳素結構用鋼,硬度不高易切削加工,模具中常用來做模板,梢子,導柱等,但須熱處理。

氬弧焊技術是在普通電弧焊的原理的基礎上,利用氬氣對金屬焊材的保護,通過高電流使焊材在被焊基材上融化成液態形成熔池,使被焊金屬和焊材達到冶金結合的一種焊接技術,由於在高溫熔融焊接中不斷送上氬氣,使焊材不能和空氣中的氧氣接觸。

7樓:匿名使用者

45號鋼和q235用普通的j506焊條焊接,直流電焊機反接焊接。

普通Q235碳鋼與不鏽鋼SUS304可以直接焊接麼,有什麼缺陷和注意的麼?對結構是否會產生影響呢

q235碳鋼 珠光體鋼 與不鏽鋼sus304 奧氏體鋼 0cr18ni9 可以焊接。不過,焊接時除了注意金屬本身物理 化學效能對焊接性帶來的影響外,還應注意兩種金屬成分與組織上的差異對接頭效能的影響。兩種母材自身的問題 珠光體鋼 冷裂紋 脆化等 奧氏體鋼 熱裂紋等 特殊問題 1 母材對焊縫的稀釋,引...

不鏽鋼和槽鋼能焊接嗎,不鏽鋼和鐵能焊接嗎 用什麼焊條?

用氬弧焊,不過介面不能用在結構受力部位,畢竟2種材料的材質不同。你好,不鏽鋼和槽鋼進行焊接,一般來說焊接工藝選用對應的不鏽鋼焊材。如果確實沒有,且對焊接的接頭要求不高,使用碳鋼的焊材也是可以焊接的。不過還是建議使用匹配的不鏽鋼焊材的。望採納,謝謝。回答您好,不鏽鋼和槽鋼進行焊接,一般來說焊接工藝選用...

不鏽鋼空心球加熱會裂嗎,不鏽鋼材質焊接容易出現裂縫的原因都是什麼呢?

1 小型鋼球 3 10mm 冷鐓 光球 熱處理 表面強化處理 硬磨 初研 精研1 精研2 2 中小型鋼球 10 16mm 冷鐓 光球 熱處理 表面強化處理 硬磨 初研 精研1 精研2 3 中大型鋼球 16 28mm 冷 熱 鐓或熱軋 退火 熱鐓或熱軋時用 光球 熱處理 表面強化處理 硬磨 初研 精研...